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尼特斯上任最想激活托雷斯 失业时未离开足球

2012年11月26日 13:4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在前往斯坦福桥之前,曼奇尼不止一次告诫他的球员,切尔西会很凶猛。曼奇尼的理论基础是“换帅如换刀”。

  “刚换帅过的球队都很难打。切尔西在几周前还踢着漂亮的足球并排名榜首。他们有许多好球员,在贝尼特斯治理下也会是一支好球队。别忘了他们在过去10年几乎赢得了一切冠军……”

  老帅雷德克纳普也认为,贝尼特斯会想尽一切办法赢下比赛,因为切尔西球迷已经饥渴,“如果是萨达姆·侯赛因带队赢下曼城,切尔西球迷也会歌颂他。”

  在这样的背景下,贝尼特斯迎来了他的首场比赛。

  “拯救托雷斯”计划再开启

  托雷斯再一次回到了他熟悉的位置,开始了新一轮的轮回。

  迪马特奥在切尔西的最后一场比赛,托雷斯坐在替补席上。如果再往后看一下,你会发现博阿斯在切尔西的最后一场比赛,托雷斯也坐在替补席上,还有安切洛蒂带领切尔西出战与曼联的欧冠决赛时,托雷斯还是坐在替补席上。

  托雷斯没能拯救过任何一位主帅的命运,却一位又一位新主帅接手切尔西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拯救托雷斯,贝尼特斯也不例外。

  托雷斯是阿布难以割舍的一张牌,因为牌面非常漂亮。选择贝尼特斯出任新主帅,阿布也是考虑到他曾让托雷斯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在目前的切尔西中,托雷斯也是唯一一位曾为贝尼特斯效力过的球员。

  在利物浦时期,贝尼特斯很好地利用托雷斯发挥了他的积极跑动和绝对速度的优势,帮助他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如今他对再一次激活托雷斯很有信心,首先他希望在心理上给予托雷斯更多的自信。

  来到斯坦福桥后,贝尼特斯已经不止一次为托雷斯减压,“足球是11个人的,但有些时候人们会针对某个个体。”贝尼特斯对媒体说,“如果前锋进球不够多,其他队友就要为他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也不会只想着提升托雷斯的状态,我要提升全队状态,我不会把注意力放在他一个人身上,我们有很多好球员,我们也需要其他人进球。”

  在新的体系中,托雷斯仍会是切尔西顶在最前面的尖刀。贝尼特斯希望队友给他更多的支持,尤其是马塔和奥斯卡。贝尼特斯甚至会让2个边路球员后撤,让对手的边后卫压上,从而给予托雷斯更大的空间。当然贝尼特斯也不希望别人太过看重自己与托雷斯的关系,“我可不会为托雷斯去创造一切,我会对每一个球员都很公平。”

  如果能再一次激活托雷斯,将是贝尼特斯接手球队后立竿见影的成果,而对于这一点贝尼特斯倒是很有信心,“我不需要跟他说太多的话,我了解他,他也了解我想要什么,因此他会和其他人一样竭尽全力。”

  仍继承迪马特奥的遗产

  事实上,除了重新起用托雷斯之外,贝尼特斯与他的前任迪马特奥在排兵布阵和战术上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毕竟两人最擅长的阵型都是4231,而且贝尼特斯手上的牌只有这些。

  贝尼特斯坦言,虽然自己在意大利和西班牙都使用过其他阵型,但用的最顺手的就是4231,他并不打算在切尔西作出改变。“迪马特奥为球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球员们也适应这个阵型,我并不打算做一些推倒重来的事,我会利用好迪马特奥留下的东西。”

  一些区别是,贝尼特斯希望球队的双后腰能够更加坚固,而之前切尔西连续9场比赛都有丢球,双后腰拉米雷斯和米克尔的表现让人不敢恭维,而大卫·鲁伊斯与卡希尔的中卫搭档也不够稳健。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是贝尼特斯一个主要的课题。

  在利物浦时代,贝尼特斯打造了华丽的双后腰,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如今强大的防守能力就是在贝尼特斯手下练就的。因此贝尼特斯看来,拉米雷斯和米克尔都不是合格的人选,他会让拉米雷斯去他更擅长的边路。然而在兰帕德伤愈复出前,贝尼特斯并没有太好的替代人选。

  所以在目前的阶段,贝尼特斯很难对迪马特奥的阵型进行太大的调整。他等待的是冬季转会期,乃至明年夏天。切尔西的阵容会在这一年里进行比较大的调整,贝尼特斯已经确认,为蓝军出战超过570场的功勋球员兰帕德,以及阿什利·科尔在明年夏天都将离队。同时阿布的球队正在追逐马竞前锋法尔考、勒沃库森前锋许尔勒以及科林蒂安中场保利尼奥,也许冬季转会窗口打开后,其中的一些球员就会加盟。

  在贝尼特斯看来,如果明年夏天之后,他还能留在斯坦福桥,那时候才真正进入他的时代,“也许我只在这里待7个月,如果能是2年或者3年,那么球员的流动会对我产生很大的影响。目前来说,我只是希望让球队很好地走完这个赛季,不会去想太多关于未来的东西。”

  确实在得到下一份合同之前,贝尼特斯更需要用好迪马特奥留下的“遗产”。

  离开赛场,并没有离开足球

  来到斯坦福桥后,贝尼特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包括各方面的反对声。有的是来自切尔西球迷,还有一些来自自己的老冤家。

  弗格森就对贝尼特斯毫无好感,在贝尼特斯上位后,两人之间的口水战就再度爆发。弗格森开涮贝尼特斯不用干什么活就能“幸运”地在简历上增加自己的冠军荣誉。贝尼特斯的回应来得非常快,他几个小时之后就警告弗格森不要惹自己,并声称自己心中最好的英超主帅是温格。“如果有人欺负到你头上来,那么你就不得不回击。”贝尼特斯说,“我一般都喜欢尊重别人,但有时候我做不到是因为有些人喜欢招惹你。”

  这个插曲很好的证明了,虽然贝尼特斯已经离开教练席两年时间,但他能够很快从各方面进入角色。因为他虽然远离球场,却从未离开过足球。

  “我可一直没闲着,”关于外界认为他久疏战阵的说法,贝尼特斯回击说,“看比赛,做分析,经营我自己的网站,我还在写书,并参与到一个教练进阶的进程当中,我的工作一直跟足球相关,可以说我时刻都做好了准备。我一直想着东山再起。还好足球世界在那一段时间没有太多改变。”

  离开国米之后,贝尼特斯并没有急着去寻找下一份工作,而是蛰伏于英格兰,等待下一个机会。毕竟他的家人都在英国定居,而且自己对英超最为熟悉和热爱,他希望能从这里继续自己的执教生涯。

  因此当切尔西向他发出邀请时,贝尼特斯感觉机会来了。尽管他的合同目前只到明年夏天,但他却对自己在伦敦的未来充满憧憬。“我也曾经在马德里生活过很久,那是一个大城市,但伦敦比那儿还大。两个城市的交通堵塞还蛮像的,”贝尼特斯谈到与曼城的首秀时说,“不过我希望在周日下午6点的时候,我们能够在西伦敦准时收获三分。”

  贝尼特斯试图避免重蹈几位前任“短命执教”的覆辙,但他也可能创造斯坦福桥最快下课的纪录,(目前这个纪录是由斯科拉里保持的223天)一切就看这7个月中他能给切尔西带来怎样的变化。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