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集体唱衰林书豪 场均仅得10分被贬一文不值

2012年12月06日 11:3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火箭主场迎战湖人,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翻盘以107∶105击败对手,取得6连胜。虽然科比狂砍39分但是火箭实施“砍霍战术”笑到最后。这样的胜利之后,本应该是一片欢声笑语,但唯独林书豪,这个上赛季一炮而红的华裔球星,恐怕还难觅笑容。昨天林书豪状态低迷仅获4分、3助攻,糟糕的表现让美国媒体对他的批评愈发激烈。不少人已经甚至开始倒戈质疑“林风暴”已经疯狂不再,大有墙倒众人推之势。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郭燕婷

  场上表现 “不超级”就遭美媒“炮轰”

  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ESPN曾经在赛季前发表“2012~2013赛季最糟糕新加盟球员”的预测,林书豪名列榜首。赛季开始之后,林书豪就像中了诅咒一样,身上的光环严重褪色。林书豪穿上火箭战袍之后没有了往昔的神勇,与哈登组成“哈林组合”情况也没有多少好转。这赛季林书豪场均得分仅为10.5分,这样的表现被部分美国媒体贬得一文不值。有美国媒体断言:“林书豪有可能会像闪电一样绚丽划过夜空,随即销声匿迹,让火箭的投入真的变成一份垃圾合同。”

  不过冷静下来再看这些来自美国专家的点评,似乎对林书豪的要求过于严厉了。不要忘记,林书豪是一名控球后卫,他的职责更多是组织球队进攻而不是刷得分。而且他与火箭签下的并不是天价合同,他的第一年年薪只有500万美元,他的表现可以说已经对得起这份薪酬,从数据上看他至少还处于联盟控卫的中上游。再者,如果要求林书豪疯狂得分,火箭为何还要签下哈登?如今赛季才开始不久美媒便否定林书豪的能力,是否有些咄咄逼人?

  场外状况 入选全明星票选“累事”

  对林书豪而言,遭遇质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自从林书豪加盟火箭之后便已经有质疑之声,但在他进入NBA全明星候选名单之后,情况更是让质疑愈演愈烈。之前NBA官网曾经做过一个林书豪能否打入全明星的预测性投票,接近七成的球迷投了赞成票。而当林书豪的名字真的出现在NBA全明星的票选名单上时,部分美国媒体真的开始急了。他们认为林书豪现时的实力配不上入选全明星,他们质疑NBA的票选规则,甚至提议把投票规则改回从前的样子。

  不少美国媒体责怪中国媒体过分追捧林书豪,但是上赛季的“林疯狂”形象是被谁炒热的?不是中国媒体,而是最近倒戈的美国媒体。林书豪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他的成功迎合的是美国人的价值观,美国媒体利用他塑造了又一个“美国梦”。林书豪登上《时代》、《体育画报》等美国各大杂志封面,上赛季尼克斯战胜湖人之后甚至有媒体称林书豪是“曼巴(科比)杀手”,事实上他在美国火热程度不比华人地区低。现在林书豪陷入低迷,美媒发现当初的牛吹大了就转向怪中国媒体?

  而且这些“黑”林书豪的美国媒体也忽视了一点,NBA全明星赛是属于球迷的,说白了全明星就是选“全民偶像”而不是实力派。如果入选全明星仅仅是依靠实力,NBA大可以关上大门让媒体和体育专家做决定,何必大费周章搞球迷投票?全明星赛趋向娱乐化、商业化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但是全明星替补是由教练选出,仍然能确保比赛的专业性,球迷大可放心把自己喜欢的球员“投”进全明星首发。

  林书豪被黑有阴谋?

  林书豪是美国媒体捧出来的“美国梦”,但在全明星票选开始后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棒杀”,事情出在这个时间点上,不用问元芳都知道“此事必有蹊跷”。

  纵观西部全明星后卫候选情况,科比铁定占一席,另外呼声最高的便是克里斯·保罗,林书豪的崛起必然要牺牲保罗。而有趣的是,保罗与林书豪昔日队友卡梅隆·安东尼同处一间经纪公司CAA。众所周知,上赛季林书豪一度威胁到安东尼的“尼克斯大哥”之位,如果他挤掉保罗入选全明星首发,CAA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CAA是否借媒体之口放炮“黑”林书豪不得而知,不过借此手段确保旗下球星的地位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NBA全明星投票第一阶段的结果都还未公布,但美国媒体却表现出了过度紧张。原因是他们的担心并不是凭空而来的,网络时代的到来的确让NBA全明星投票结果有着更多的“惊喜”。毕竟当年姚明就是依靠网络投票创造了“神话”,再加上NBA新增社交网络投票渠道之后,华人球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一直强调林书豪拥有强大的华人球迷军团,似乎是有意导向球迷作出其他选择。当年姚明的全明星得票刷新“篮球之神”乔丹的得票纪录已经让美国一片哗然。如果林书豪再次创造神话,恐怕会有部分美国舆论觉得有损美国体坛的面子。这些美国媒体深知即使他们对NBA全明星投票机制表示不满也无法让NBA改变规则,所以只能利用舆论引导读者来保障美国球员的地位。

  这样看来,林书豪可谓十分冤枉,当初把他捧上天的美国媒体现在正准备把他打入十八层地狱。不过面对媒体的鼓噪与质疑,林书豪相当从容,他表示自己是一个亚洲人,从打球那一天起就在经受着各种质疑。他认为自己目前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刻不停地拼搏:“我是一个亚裔球员,外界根本不相信我可以在球场上有出色的发挥,我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证明他们都错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