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外援擅长远射任意球 球队密谋姜宁换蒿俊闵

2012年12月25日 11: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日上午正式宣布与巴西外援埃尔克森签约成功,埃尔克森将以5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双方签约4年。根据官方公告,埃尔克森将于2013年1月5日左右抵达广州,俱乐部初定在1月6日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以介绍埃尔克森的加盟。俱乐部原计划在一月份宣布埃尔克森加盟,提前宣布是为了给广州球迷送上一份“圣诞礼物”。

  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埃尔克森加盟的重视,要超过以往的任何一名外援,在官方网站上,俱乐部花了将近2000字的篇幅介绍此次埃尔克森加盟。俱乐部人士表示:“埃尔克森的加盟具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埃尔克森是俱乐部首位通过全方面标准的考察、谈判、引进等一系列措施操作而来的球员,标志着恒大俱乐部在国际转会市场上已经确立了和欧洲俱乐部接轨的机制,在国际转会市场已经走向成熟。”俱乐部认为,埃尔克森的加盟是“国际级潜力巨星天才”首次登陆中超赛场,有助于塑造中国足球形象,宣告中国足球不仅仅可以吸引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成名老将,也可以吸引职业生涯巅峰的当打球星,更可以吸引处于职业上升期的国际潜力巨星天才。埃尔克森此前受到意甲博洛尼亚的重视,而广州恒大在谈判桌上击败了来自意甲、西甲、葡超、俄超以及日本J联赛的多家竞争对手。“恒大的耐心、诚意和实力有目共睹,恒大的高起点、高平台及远大的发展规划再次得到了对方俱乐部和球员的高度认可,与巴甲豪门博塔弗戈俱乐部的再次合作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恒大在官方网站撰文称。

  俱乐部还介绍:“早在一年半前,我们就注意并重点锁定了该名潜力球员,并通过专业球探不断加深了解其一直以来的表现情况,而球队主教练里皮也几次派人实地考察该球员,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特别青睐,并列为引援第一目标人选。而小里皮作为国际著名经纪人,动用其人脉资源直接负责操盘并迅速达成协议。现在我们最终选择签约埃尔克森,这符合俱乐部挑选外援的一个原则:‘不图名气只看实力、不图资历只看潜力’,我们要挑选适合球队长远发展的既有实力又有潜力的球员,并将通过职业化的市场运作让球员投资不断升值,创新职业俱乐部盈利新模式。”

  曾诚将加盟

  姜宁换蒿俊闵?

  广州恒大在上赛季已经引进了来自东莞南城的7名小将,为此动用了新赛季的一个内援转会名额,这意味着广州恒大在冯仁亮之外,只剩下3个内援名额可以动用。目前广州恒大剩余的3个内援名额,其中一个已经确定使用在门将曾诚身上。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广州恒大就已经从降级的河南建业得到曾诚,后者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广州恒大。

  目前广州恒大在内援方面的悬念是姜宁的去留,他在赛季结束后就开始寻找下家。在11月27日晚的夺冠庆功宴上,球员纷纷起身向老板许家印敬酒,唯有姜宁满腹心事,呆坐不动。而在庆功宴结束后,许家印和球员卡拉OK,姜宁是最早一个返回房间的球员。这一切都表明姜宁离队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根据最新消息,姜宁可能被用于换取山东鲁能的蒿俊闵。

  2012年巴甲数据:11个进球、4次助攻

  广州恒大在官方网站上对埃尔克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们称:埃尔克森·奥利维拉·卡多索(ELKESON de Oliveira Cardoso)是巴西潜力球星,今年23岁,身高1.80米,体重77公斤,他能够胜任球队中前场的任何攻击位置。埃尔克森出道于巴西维多利亚,年少时即被欧洲大球会广泛看好。2009年,埃尔克森首次征战巴甲,帮助球队连续两年获得州冠军;2010年,埃尔克森以6个进球8次助攻闪耀巴甲联赛;2011年,埃尔克森转战巴甲豪门博塔弗戈,以8个进球10次助攻位居当年巴甲助攻榜第二名的全能表现,22岁即入选巴西国家队,成为冉冉升起的世界级潜力球星,被媒体誉为“国际足坛百大妖人”、最受关注的桑巴天才等;2012年,埃尔克森更以11个进球、4次助攻位居2012年巴甲射手榜前十名的持续全能表现,成为球队第一攻击手,获得了欧洲多家豪门球队的青睐和报价。

  百米10.32秒

  暴力远射和直接任意球是两大利器

  “埃尔克森身体素质强悍、速度惊人、技术全面、双脚均衡,拥有极强的爆发力和攻击性,百米速度达到惊人的10.32秒,其40米冲刺更是达到3.54秒,控球能力非常突出,擅长突破制造威胁,兼具欧洲球员的简练和效率,跑动积极、视野开阔、注重团队、边中结合能力极强。场上既能胜任组织进攻型前腰位置,更能直接担任前锋冲锋陷阵,利用强悍的身体素质瓦解对方防守意志,直接发起进攻并得分。该球员各项进攻属性非常全面,拥有勇往直前的向前意识、多样的进攻技巧、出色的得分能力,暴力远射和直接任意球是其两大得分利器。埃尔克森在个人生活上严格自律,远离场外干扰,一直是球队的训练模范,也一直是队友们最信任最依赖的球员。因此,我们认为,埃尔克森是恒大在国际引援新时期一直寻找的正值快速上升期、拥有无限发展潜力的未来巨星外援,宣告了我们通过欧洲顶级球探体系,正式进入国际足坛天才遴选领域。”

  (李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