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蒂:停哨处罚是裁判应得 CBA比NBA还差得远

2013年01月11日 16: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按照央视体育的直播计划,今晚本将直播青岛和上海的榜尾之战。但在昨天傍晚,这次直播被改为东莞对阵浙江,因为麦蒂被停赛了。昨天,中国篮协公布对CBA第20轮1月9日八一主场对阵青岛“24秒争议判罚”的处罚结果:当值主裁判吴敏华停赛10轮,第一副裁贺京周、第二副裁韩栩分别停赛5轮,技术代表黄黎停止联赛工作5轮。青岛队被罚款10万元,麦蒂因在微博侮辱裁判被罚款1万元,停赛1场。青岛领队和八一主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最终,凡牵涉此事的所有人等均受到处分,不过是存在轻重之分而已。

  回放

  24秒进攻违例

  客队罢赛15分钟

  青岛队和八一队的比赛还剩一分多钟,青岛队仅落后3分,八一队在进攻中24秒违例,但裁判并没有作出判罚。此后八一队再次组织进攻由刘书楠投中3分,双方分差变成6分。电视慢镜头显示,在计时器已经归零时,八一队还未将球投出,这是一个明显的24秒违例,球权应该归青岛队,正是裁判的误判改变了比赛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连主场球迷都喊起了“黑哨”,青岛队领队姜世伟冲到记录台抗议,他甚至一脚踢飞了一个写有“技术代表”的桌牌。“这个事关比赛结果的关键判罚,出现这样明显的误判,实在让我们没法理解。连观众们都看出来是24秒违例,裁判却看不出来,是让人难以理解的。”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赛后愤怒地说。

  技术代表召集3名裁判进行长时间沟通无果,青岛队离开场地进入休息室,不过几分钟后青岛队球员又回到替补席,比赛在中断近15分钟后重新开赛。在剩余的28秒内,青岛队队员只是站在场地里,任由时间耗光。最终青岛队90比99不敌八一队。麦蒂赛后在微博上说:“我的队友每晚都打得很努力,这三只瞎老鼠让他们的这些努力都白费了。错误的判罚必须改正,如果裁判一直延续自己的错误,我是不会返回赛场的。”

  罚单

  主裁停哨10场

  青岛罚款14万

  针对青岛队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国篮协昨天开出罚单,青岛队遭遇了共14万元的罚款,被罚停赛一场的麦蒂也将缺席今晚的CBA联赛。负主要责任的主裁判吴敏华停哨10场,第一副裁贺京周、第二副裁韩栩分别停赛5轮,技术代表黄黎停止联赛工作5轮。具体处罚结果有五条。

  一、八一队24秒违例在先,裁判和技术代表均未及时做出正确判罚及纠正。给予三位裁判内部通报批评,对负有主要责任的主裁判给予停赛10场的处罚,对负有次要责任的第一、二副裁判分别给予停赛5场的处罚;给予技术代表停止联赛工作5场的处罚。

  二、青岛队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超过5分钟,给予核减青岛双星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处罚。

  三、青岛队领队姜世伟不满判罚、到记录台滋事,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5场的处罚,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人民币。

  四、青岛队外籍球员麦蒂,无视联赛规定,在微博上侮辱裁判,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五、浙江宁波赛区,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安保工作处置不当,给予宁波赛区和八一富邦篮球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反应

  青岛领队服从处罚

  麦蒂表示决不后悔

  一脚踢飞“技术代表”桌牌,青岛双星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姜世伟面对篮协的这张罚单,只是淡淡地表示,服从处罚。

  当发现八一队24秒进攻违例而不被判罚时,身为领队的姜世伟第一个冲了上去。“按照篮协的规定,只有我能跟技术代表沟通,所以我就上去了。”正常反映情况,但当场的技术代表居然不予理睬,甚至连看都不看,这才让姜世伟爆发,眼看脚下有一个掉落的“技术代表”桌牌,他奋起一脚将其踢飞。而直到这时,比赛才被终止。

  “没办法,我不能眼睁睁看着球队受损,所以只能这样做了。”姜世伟有些无奈地说。面对通报批评、停赛5场、罚款3万的处罚,姜世伟表示肯定会服从。

  处罚来得如此之快,也出乎了正在备战今晚比赛的麦蒂的预料。“我做了该做的事!”对于前晚自己通过微博怒斥裁判的举动,麦蒂表示并不后悔。在青岛队昨天训练过程中,篮协的处罚决定正式公布。当场边的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麦蒂时,麦蒂又一次显示了自己可爱的一面。站在场边的他,拳打脚踢发泄了一下自己胸中的怒火,然后笑了:“我知道自己为什么挨罚,应该是微博上所评论的东西吧,但我现在并没有感觉不好,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的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说话,而且昨晚你也看到了,我觉得我们确实受到了不公正的判罚。我做了我该做的,我的队友需要我。”

  当得知三名当值裁判均受到了停哨处罚后,麦蒂说,“这样很好,这也是裁判应得的。每一个人,不论是看电视还是在现场的球迷,都看到了有争议的判罚,而裁判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我觉得这样的处罚是裁判应得的。”

  经历了这一系列的混乱,让麦蒂对中国的篮球联赛有了更多的认识,他说:“CBA如果想和NBA一样,或者说在某种程度上有所提高,我觉得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现在如果拿这个联盟和NBA做比较的话,一点可比性都没有。”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