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德比源深准备就绪 车位紧张安保人数上千

2013年03月15日 11: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本周日下午4点,申鑫与申花的本赛季首个上海滩德比便将打响,同时,这也是源深体育中心迎来的今年首个中超赛事。虽然此前几个赛季已经有举办包括羽毛球赛、CBA等大型赛事的经验,但一个赛季的中超比赛无论是时间跨度还是影响力,无疑都会让源深体育中心面对更多的考验。那么,他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对此,昨天源深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施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一个月左右的准备时间略显紧张,但我们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了!”本报记者 杨羡之

  一个月实现五项硬件改进

  自从上个月正式签约之后,源深方面就投入了紧张的准备工作。“首先,我们目前已经在体育场内进行了无盲点的一个布置。包括内场、看台、球员通道、外场等,我们都进行了相关的监控布置,这可以一定程度上对安保方面的工作有一个保障前提。”施良说,“其次,虽然我们以前也有举办足球赛事的经验,但毕竟没有如此持续性的足球赛事在源深举行。所以我们又在球场硬件上,推出了四个改进措施。”

  据悉,源深方面已经就球场灯光方面进行了调整,保证球员和球迷可以拥有一个舒适的比赛和观赛的环境。包括运动员休息室、医疗室等,硬件方面也是进行了一个比较大的整修。而球场内的观众席、球员的替补席,也是拥有一个比较大的改变。目前,体育场内的28个看台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左右的座位翻新,“还有百分之十我们也会在一两个月内完成。”施良说。值得一提的是,源深体育中心为了更突出其为申鑫的主场,还专门将观众席的座椅颜色改为申鑫主场队服的蓝色。

  除此之外,源深方面做出最重要的改进,便是草皮方面。“虽然近几年我们也有举办足球赛的经验,但中超持续时间长,对于草皮的要求也随之提高。目前,我们已经二次翻新了草皮,都是国外统一进口。对于今后草皮的护理,我们也有专门的方案。”施良说。无疑,在硬件方面,源深体育中心已经尽力做足了准备。

  每场安保人数将达上千人

  相较于篮球赛,一场足球赛事的观众无疑远甚于前者,而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这必然会加大安保方面的难度。对此,施良向记者表示,今后每一个申鑫主场比赛日,投入的安保人员数量“会比上海男篮每场多三到四倍”!

  “我们这里举办一场篮球比赛,场馆内只有两个球迷通道,每场比赛大概有5000人左右。”施良向记者分析道,“可到了足球赛,球场将会开放8个球迷通道,球场内最多可容纳1.6万名球迷。先不说是对安保工作的考验,首先安保人员的数量就要大幅度增加。”记者了解到,按照上海男篮每场的“惯例”,几乎每个主场都会投入200名左右的安保人员。而这意味着,申鑫此后每个主场都将有上千名安保人员负责维持秩序。

  除此之外,最近几日,源深方面已经安排相关的工作人员、安保人员进行一系列的走场演习。“我们会努力保证每一场比赛有秩序地进行,让这个赛季的申鑫能够顺顺利利完成每一个主场亮相。”施良说。

  停车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

  球迷们来现场观球,一旦开车,如何停车都是每一个体育场需要面临的问题。本赛季上海男篮的主场比赛,记者几乎在每一场比赛前都能看到,诸多球迷“围绕”着源深体育中心内外寻找停车位。而接下来球迷数量远甚于篮球赛事之时,源深方面又将如何应对?对此,施良的话语中也是隐隐有些无奈。

  “不仅仅是我们这里,其实停车难的问题在上海哪里都存在。比赛日的时候,我们也会安排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维持这方面的秩序。但停车位就这么多,要想满足每一位球迷的要求也是不可能的。”施良说,“我们到时候也会和公安方面进行协商,如果真的出现拥堵的问题,会开放一些平日里冷僻的区域。比如附近的小区内,特别划出一些区域等,尽量让更多的球迷有车位可停。”

  不过,施良通过本报记者,向球迷发出了一个呼吁。“大家还是尽量搭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来,毕竟源深附近的类似交通比较方便。像附近的地铁就能够开放到晚上10点半左右,就算晚上的比赛9点半左右也就结束了,基本上不会影响球迷正常的归家时间。”

  》链接

  于涛:无法接受球迷叫我叛徒

  申鑫与申花的这场德比战,两队中最引人关注的自然就是于涛。对于这场比赛,于涛坦言,努力去调整情绪,“尽量去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过,目前场外的一些球迷声音,却是让于涛多少有些伤心。或许缘于无法接受效力申花11年的老球员就此离去,部分激进球迷竟然将于涛称为“叛徒”。

  对此,于涛表示,这已经超过了自己接受的底线。“这次转会,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决定之一。做出这样的选择,我确实很痛苦,内心也是很挣扎的。但即使是离开,也改变不了我对申花的感情。”说到动情处时,于涛一度当场哽咽,“我能理解球迷的心情,你们可以骂我,但不能否定我的一切。这么多年,我从来没做过有损于申花利益的事。但现在有些球迷话说得这么难听,这不仅难以接受,确实已经有些超过我的底线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