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磊用表现回报高洪波 平常拉着外援学外语

2013年03月20日 11:2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武磊在球场上的表现证实了高洪波的话。本报记者 张瑞麒 摄

  上港集团队的小伙子们,文化成绩也都不错?昨天,网友晒出一张“上海东亚球员2005年中考成绩单”,如今队里的当家球星武磊,当年480分的试卷他竟然考出了436分,基本达到区重点的分数线,他竟然在文化成绩上也堪称“学霸”?尽管昨晚武磊告诉本报记者,这份成绩单是“假的”,但主教练高洪波表示:“能够踢到顶级职业联赛的球员,他们的智商确实都是非常出色的,而且在同龄人中更加优秀!”

  武磊是“学霸”?

  网友贴出这份成绩单后,引起了无数球迷非球迷的极大兴趣,大家都在比较着他们的成绩,然后回忆当年的中考水平。记者也查询了当年的中考情况,语数外三门均为120分的总分,物理和化学合卷一共120分,其中物理满分70分,化学50分。

  在这份成绩单中,被徐根宝夸为“3000万先生”的当家球星武磊,在文化成绩上也是遥遥领先。他胜在成绩均衡,语数外是所有球员中唯一一名全部超过100分的,而数理化均表现出色,三门一共才被扣掉10分。436分的成绩。据部分当年参加中考的同学回忆,这个分数基本能够达到区重点的水平。如今在恒大的张琳芃考得其实也确实不错,399分排名第三,而且他的化学考了50分,是所有队员所有科目中,唯一的一个满分!

  不过,在这份成绩单中,战怡麟和曹赟定等人就比较惨,分数都在倒数几位。

  武磊出面辟谣:假的

  昨天,武磊本人出来辟谣说:“这张图肯定是假的。2005年的时候,我们有韩超和林垠城吗?明显是假的。”而昨晚本报记者向武磊求证时,他也说:“肯定是假的,我们有人是88年的,有人是91年的,相差三岁呢,而且有些人当时都不在,怎么可能在同一个时间考试?”

  武磊其实自己都忘了具体是哪一年参加的中考,不过他还记得当年读书时的状况:“当时其实也和别的体育生一样,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毕竟是走的职业路子,有训练、有联赛,所以投入程度肯定没有正常学文化课的那么深。”

  那个时候,武磊和队友们在外面学校也读过,但更多的是,根宝基地把老师请到学校里面来上课。而武磊最喜欢的,是英语课,因为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有了到更高水平联赛踢球的梦想:“可能觉得英语以后会用得比较多,所以学得比较投入。”

  至于文化成绩,武磊记不清自己到底考了多少,但他也“得意”地说,自己算是班上成绩比较好的,“王燊超比我大两岁,跟我不在一个班,但他读书也挺好的。”中考之后,武磊开始打乙级联赛了,所以再继续读了一两个月,重心就完全转到了职业联赛上来了。

  现在打中超了,节奏快了很多,武磊的学习还是没中断,“还是觉得英语重要,所以现在老是拉着队里的外援练外语。”至于平时看什么书,他颇为羞赧地说:“还是小说比较多。比如有些热门小说拍成电影了,看了电影之后就会想到去看看它的小说。”

  高洪波:体育尖子学习能力也强

  昨天正好是上港集团队的媒体开放日,训练结束后,大家也饶有兴致地讨论起了这个问题。虽然不知道成绩单的真假,但高洪波还是开心地说:“数理化能考高分的话,到球场上也能赢。”他解释说,其实体育并不是外界所误认为的那样“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高洪波说:“足球其实也是一种文化,专项技能也是一种知识,体育不能笼统地被认为就是锻炼体魄,里面还有许多智慧——可以说,能够踢到职业联赛的球员,他们的智商都是非常出色的,而且在同类人中更加优秀。”

  高洪波的观点,跟很多体育专家的观点也非常一致。此前就有很多人表示:“能够拿到奥运冠军的运动员,都不是一般人,他们的智商和情商,都要远远超过普通人。比如刘翔、姚明,你不能因为他们当年没怎么上过文化课,就认为他们智商低。”

  高洪波还表示,自己的足球训练工作中,也会融入文化培训,并且在不断加强其分量:“体育尖子,其实都是学习能力非常强的人,我们现在就在加强他们在实战中应变能力的再提高。”

  武磊则说:“高指导说得对,能踢到这个份儿上的,综合素质都是很高的——踢球不光是身体,还需要动脑子,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脑子。”

  》链接

  争取早日拿三分

  打完国安和贵州后,上港集团队将迎来稍微宽裕的两周调整时间,直到月底才将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武磊说:“我们现在都非常期待早点能够踢一场全取三分的球!”

  这些天,徐根宝、高洪波等教练组成员,一直在研究前两场球。高洪波说:“总结下来,第二场与第一场比还是有很大差异,我们教练组通过比赛分析,私下里也跟球员沟通,一致认为首次参加中超,在心态上有个起伏,作为年轻球队,这也是正常的表现。我们需要改正,但还不能过多批评,甚至给他们造成压力。这周工作,我们会把技战术方面的问题通过训练加以改进,包括身体状态、定位球的训练,希望强化。”

  在主场对阵贵州拿1分后,上港队曾留了下来,在雨中跑圈,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徐根宝不满球队表现的“惩罚”措施。高洪波昨天也释疑说:“我们不是惩罚,是球员赛后的正常的40分钟训练。过去我也去德国、英国等一些欧洲俱乐部考察过,他们都在主场比赛之后,在自己的场地上做一些物理性的恢复手段。对运动员来讲,一周一赛的强度下,在比赛结束后迅速恢复性训练,对于下场比赛的准备更加有利,所以联赛前我们也跟俱乐部、体育场、公安沟通好了,今后只要主场比赛,恢复性训练在赛后马上开展。”

  ( 陈宏)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