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伍兹王者归来重回第一 网友评"母老虎"功不可没

2013年03月27日 16:4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间隔29个月,时代仍然属于泰格·伍兹。昨日凌晨,阿诺德·帕尔默高尔夫球邀请赛在美国佛罗里达的湾丘俱乐部结束。37岁的伍兹第八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摘取的第77个美巡赛冠军。此役过后,伍兹顺利重回世界第一,他的新女友林赛·沃恩是重要功臣之一,“老虎”终于尝到了情场、赛场双双得意的幸福滋味。

  回归重返世界第一由于比赛地遭遇暴风雨,原本该于北京时间25日结束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最后一轮被推迟到昨天。在25日比赛暂停时,伍兹已有3杆的领先优势。昨天比赛重新开始,他很快又抓到两只小鸟(即在一个洞上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

  最终,伍兹最后一轮的成绩被定格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的四轮总成绩为275杆(69-70-66-70),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排名第二的贾斯汀·罗斯2杆。

  比赛结束后,伍兹亲热地搂着年逾80的前辈阿诺德·帕尔默的肩膀,两人犹如酒醉般开怀大笑。帕尔默在自家的湾丘高尔夫球俱乐部办了帕尔默邀请赛,伍兹8次夺冠,应该是他最受欢迎的客人。伍兹也应该最喜欢这里,他在2009年末遭遇了离奇的车祸,扯出了一连串的性丑闻,2010年10月失去了他“世界第一”的排名。现在他重新有了女伴,重新塑造了个人形象,重新进入夺冠的轨道:帕尔默赛已是他本赛季的第3冠,美巡赛的第77冠。伍兹回来了,笑容自信,走路虎虎生风,看起来和巅峰时期一样好,或许是更好了。

  功臣

  爱情力量大美国媒体似乎从比赛一开始就准备好了要为伍兹重返世界第一而庆祝。昨天比赛一结束,《纽约客》 就推出了一篇题为《谁把伍兹带回世界第一》的报道,文章称,经过了几年的耻辱经历之后,伍兹重新回到了属于他的旧时光,谁把伍兹带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至少有四个候选人。

  第一个候选人是肖恩·弗利,自从2010年成为伍兹的教练以来,他帮助伍兹改善了挥杆的技术动作,并帮助伍兹解决了曾困扰其许久的失误问题。弗利是个力学专家,虽然有时他给人的印象似乎是在做些“伪科学”的官样文章,但事实证明,他的那些理论还是有用的。

  第二个候选人是林赛·沃恩。在小报看来,伍兹的回归离不开爱情的力量。2011年秋天伍兹和前妻艾琳离婚,而后他就像换了一个人——在媒体的“轰炸”下,谁都不会像一个正常人。现在,伍兹有了沃恩,他们正式约会,过着舒服的生活,伍兹看起来非常放松。

  第三个候选人是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当伍兹在低谷中徘徊的时候,麦克罗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他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第一,是高尔夫运动的形象代言人。要知道,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这一直是伍兹的“领地”。

  令人惊讶的是,伍兹和麦克罗伊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争关系,他们像两个孩子一样嘻嘻哈哈。可以说,是麦克罗伊为伍兹的回归提供了一些有益的竞争,也提供了一些动力。

  第四个候选人是史蒂芬·史崔克。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伍兹的击球非常棒,“拖后腿”的是他的推杆,而最近他从他的好友、当今世界推杆技术最好的球员史崔克那里得到了一些推杆的小秘诀。如今,伍兹的推杆能力堪称神勇,72洞的比赛,他只推了100杆,而一般的职业选手至少需要推120杆。

  未来

  依旧难代言重回世界排名第一,伍兹找回了曾经专属于他的荣誉,不过,《福布斯》杂志认为,伍兹再也不可能找回那个一年得到一亿美元赞助的“美好时代”了。“尽管伍兹可以重新取得赛场上的辉煌,但他不太可能重新确立或者说完全恢复自己的公众形象,他也不可能得到其巅峰时期那么多的代言。”文章称。

  据《体育画报》公布的2012年体育财富榜排名,伍兹在2012年收获的代言费用为5450万美元,而2008年时,这一数字是1.05亿美元。伍兹的收入已经缩水了一半多。伍兹的长期合作伙伴耐克和蓝筹公司依然继续支持着伍兹,但很难想象他在赛场之外的“吸金”能力是否依然强大。毕竟一旦丑闻出现,公共形象便很难重塑,比如阿姆斯特朗身败名裂之后,他曾经的代言就变成了一堆垃圾,而且广告商还可能让他返还数百万美元。伍兹在赛场上依然可以继续收获很多个冠军,但恐怕无论多少个冠军都换不回曾经的“亿级代言”了。 沐枫

  “老虎” 荣誉榜

  ★

  还是不要去讨论伍兹那些私事了,单从高尔夫领域的成就看,他能从膝盖的4次手术中痊愈,能从生活环境的突然转变中重新集中精力,重回世界第一,在高尔夫这项全世界技术动作最为复杂的运动中,37岁的他依然能战胜所有对手,这一点,这个星球上已无人能及。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伍兹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

  ★3岁时击出了9洞48杆的成绩,5岁登上 《高尔夫文摘》杂志。18岁成最年轻美国业余比赛冠军,1994-1996史无前例地完成该赛事三连冠。

  ★1996年夏天,伍兹对着电视镜头豪迈一挥手:“世界,你好!”随后野心勃勃地挺进职业赛事,当年10月便连夺两站美巡冠军,世界排名前30位,又创历史。

  ★1997年,21岁3个月15天的伍兹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以270杆的成绩夺得了美国名人赛冠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低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也创造了赛事纪录,伍兹也借此一举奠定运动界的王者地位。

  ★1998年,泰国尊尼获加精英赛,伍兹演出了职业生涯第一场经典逆转:前三轮落后3杆、并列第18名,却在决赛日打出65杆,并在延长赛胜出。老虎“林中之王”的名声就此打下。

  ★1999年末,伍兹在13场比赛中9次夺魁,赚得760万美元奖金,当仁不让成为运动界第一人。他的总收入也水涨船高,连年居运动员第一位。与艾琳结婚前,他至少拥有两项世界第一:连续334周排名职业高尔夫世界第一,全球第一号钻石王老五。2003年,伍兹的收入首次过亿,为1亿2000万美元。

  ★2008年,伍兹再夺美国公开赛冠军,将自己的大满贯数增至14个。

  ★2009年“车祸门”前,9月13日他刚刚在澳大利亚夺冠,但下一个冠军却是30个月后,2012年3月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去年,伍兹拿到3站美巡冠军,职业生涯总奖金再次突破一亿美元大关,成为美巡赛第一人。而如此的奖金收入,这个星球上同样前无古人,后乏来者。 大漠

  众说伍兹“老虎夺冠 旺夫来袭”@新浪体育:伍兹夺冠+重返No.1该谢谁?当然是他的新女友滑雪女王沃恩!俩人公布恋情仅一周,老虎就从麦克罗伊手里夺回No.1,看来网球甜心沃兹尼亚奇要给小麦发功了。

  @rookieman_49z:老虎的事业、爱情都回来了。老虎的团队真是了不得,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又让他重回巅峰了!

  @本大老爷:没有母老虎的老虎一事无成。看来女人既是安眠药,又是兴奋剂。

  @刘东阳WOW:不知道是天才总会受到各种精神上的折磨、打击,还是精神上总受各种打击的才能成为天才……

  @沈浩鹏的微博:老虎伍兹又重回到王座,很少熬夜看球的我,昨晚看了比赛,老虎似乎每一洞都在以最稳妥的方式保证其赢得比赛,所以当老虎在最后一轮领先而其他对手无法靠近时,看比赛就会平淡许多,老虎太懂得掌控的含义。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