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挺成足坛"吃牌第一人" 纪委会认定犯规停四场

2013年04月18日 11: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周挺昨现身足协听证会。

  周挺(右)一直是著名的“吃牌”专业户。

  国安队与申鑫队一战,周挺第82分钟连人带球踢向对方外援凯萨的动作让双方的怒火都难以平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听证会,研究对上轮联赛中周挺的动作是否做出处罚。周挺本人出席了听证会,并进行了半小时的陈述。最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会议,纪律委员会认定周挺的这个动作属于“有可能会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的暴力行为”,决定对周挺进行停赛4场、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追加处罚。在过去的15年职业生涯中,周挺拿过92张黄牌,是中国足坛名符其实的“吃牌第一人”。

  15年92张黄牌 周挺踢成黄牌“专业户”

  国安和申鑫之战进行到第82分钟,周挺在凯萨倒地的情况下,依然起脚踢他。凯萨起身后与周挺发生冲突,主裁向周挺和凯萨各出示了一张黄牌。赛后周挺发微博表示:“看清楚了吗你们?裁判就在旁边,我踢的是球,是球。我要是直接踢他身上,裁判能不把我罚下吗?裁判没响哨,我肯定要继续踢啊!看清楚了再评论吧!”微博还打出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手势。

  周挺的“撒野”可算是旧疾复发。据记者统计,自1998年踏入职业足坛,周挺15年的职业生涯里,一共踢了298场联赛,吃了92张黄牌,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吃牌最多的“第一人”。此外,周挺在2002赛季吃到11张黄牌,创下中国足球单赛季个人黄牌之最。曾有媒体揶揄,“周挺拿到的黄牌,可以凑成一副扑克牌,用来‘斗地主了’。”

  针对周挺对凯萨连人带球一起踢的一幕,天津、山东、上海、武汉等地的媒体和北京媒体则存在着明显的不同解读,追罚之声此起彼伏。而大多数网友并不认可周挺这样的动作,一家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69.7%的网友认为,周挺虽然先触到球,但仍可能对凯萨造成伤害,应该红牌罚下。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认为,“这个动作太阴损,绝对是红牌动作”。

  周挺否认踢人 纪委会认定犯规罚停赛四场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听证会,研究对上轮联赛中周挺的动作是否追加处罚。下午不到两点,周挺在国安总经理助理吕军以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足协,进入足协办公楼时周挺一直面无表情。不过纪委会并没有立刻让周挺进入会议室,而是将他安排在另一个办公室等候,纪委会人员先内部进行了讨论和商议。

  14点20分,周挺被叫进了会议室,国安后卫就自己的动作进行了辩解,认为当时的动作并无恶意,只是想将球破坏,与此同时国安俱乐部也递交了说明材料。整个过程共持续了半个小时,14点50分周挺才走出会议室,随后在足协新闻官董华的陪同下离开足协,为了躲避媒体,他们专门选择了东玖大厦A座北侧的电梯。

  在听完周挺和国安俱乐部的陈述后,纪委会继续讨论是否追罚周挺。而吕军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选择在足协等待,希望第一时间得到结果。15点30分左右,见会议迟迟不完,吕军准备离开,他对在场的记者表示:“现在还没有结果,可能周五比赛之前会公布。”有记者说,周挺其实也有委屈,但吕军回应说:“来这儿不是说委屈的,是进行正常的陈述。”听证会进行了约2个半小时才结束。

  最终纪委会经过研究之后,决定对周挺进行追加处罚,并在现场起草了处罚通知,处罚通知之中的重点内容处写道:国安球员周挺在非常近距离的情况下将皮球踢向对方球员腹部,这个动作有可能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属于有意实施暴力行为,按照纪律处罚条例第54条规定,对周挺处以停赛4场、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处罚决定暂时没有通过官方正式宣布,是因为按照中国足协工作程序规定,纪律委员会所做出的处罚决定都需要交由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分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签字之后才能正式发布官方消息。

  媒体:护犊需有度 中超形象需改善

  北京国安主场一直多“事故”。2009年中超联赛第18轮,北京与武汉队比赛中,李玮峰与主队的路姜发生冲突吃到红牌,事后中国足协各打五十大板。武汉队不满中国足协处理结果,愤而退出中超联赛,震惊中国足坛。沪媒体指出,北京国安本赛季在中超和亚冠表现不俗,工体的火爆也成为一道景观。然而,从周挺恶意踢人到此前里皮怒斥国安队员假摔太丑陋,从满场京骂到主场球迷向客队球员投掷可乐,无不在提醒俱乐部、球迷和媒体:“护犊”也需要有一个度。

  前不久,中国足协聘请了世界巨星贝克汉姆担任代言人。除了出色的球技,小贝还有良好的个人形象。中国足球应该思考:足球是一项健康和阳光的运动,我们如何能像小贝一样,更多传递正能量?中国足球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投资人纷纷加大投资的力度,球迷们的热情也被唤醒,越来越多的球员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此同时,中超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争议越来越多,一些陋习也随之而来。我们的足球文化、球迷素养等,有些跟不上足球发展的快速步伐。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中国足球需要传递正能量,关键是足球管理部门要有作为。如果不对足球陋习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手段,而是依旧采取“息事宁人”的鸵鸟政策,显然无助于中国足球形象的改善。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