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弗格森退休微博话题火热 白岩松:无人能赢他

2013年05月10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爵别·微博

  @白岩松:好了,一起相约5·19吧,一个注定和足球有缘的日子。28年前的5·19,在中国,因为中国国家队输给香港,酿成“5·19”事件;28年后的5·19,曼联对西布朗,弗格森的最后一场比赛,全世界为他鼓掌送行,从此,无人能赢弗格森。

  @DeviL:看看这一串串的数据吧,弗格森就是红魔的化身,他会将这种精神传给他的接班人和红魔将士。祝爵爷红魔好运!

  @原野:无论作为拥趸还是对手,爵爷的退休都让人有种若有所失的忧伤或缺憾,因为他是伟大的导师,也是伟大的敌人。祝他退休后开心幸福!

  @Demonlzh:弗格森要离开了,对足球的无限热爱就是从看他执教开始的,无数次想象过他挂鞭的样子,而真的到这一天却有种失恋的感觉。

  @LopanSucks:我跟不看球的女友说弗格森要退休了,她问为什么,我说可能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吧。她说:“那就让他休息下吧”,然后我哭了……

  15 “飞靴门”

  2003年2月15日,曼联在足总杯中被阿森纳0比2淘汰后,弗格森回到更衣室大发雷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弗爵只针对贝克汉姆一人。他愤怒地将球靴踢向小贝,正好击中小贝的眉骨。贝克汉姆暴怒,双方险些发生肢体冲突。“飞靴门”后,贝克汉姆逐渐淡出曼联主力阵容。同年夏天,贝克汉姆转会皇马。

  16 引进C罗

  2003年8月12日,弗格森将贝克汉姆卖给了皇马后,又买来了年仅18岁的葡萄牙天才少年C罗。如今后者已经成为天王巨星。

  17 赛马官司

  2003年11月18日,弗格森开始与曼联当时的股东之一约翰·马格尼尔打官司,以决定赛马“直布罗陀岩石”的归属权。由于该赛马退役,曼联主帅并未在意所有权归属,直到“直布罗陀岩石”成为种马带来不菲的收入,这让弗格森有些心动了。法庭最终解决了这一纠纷,庭外和解达成,弗格森说他很满意得到的250万英镑赔偿金。

  18 拒绝BBC

  2004年5月27日,BBC播放了一段质疑弗格森儿子杰森做经纪人涉及幕后黑金交易的节目。此后,弗格森称此为“无理取闹”,弗爵爷最终拒绝BBC采访7年之久。2010年8月,英国媒体报道称,如果弗格森整个赛季拒绝BBC采访的话,将被罚款6万英镑。结果至今,弗格森都没有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2004年夏天,曼联还斥资2700万英镑从埃弗顿签下了当时年仅18岁的英格兰天才鲁尼。

  19 执教千场

  2004年11月23日,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里昂的欧冠联赛小组赛的赛事,这是主帅弗格森执教曼联第1000场比赛,凭借着加里·内维尔和范尼的进球,曼联主场2比1获胜。自此,弗格森执教曼联1000场的成绩为564胜248平188负。

  20 巨鳄入主

  2005年5月,格雷泽家族成功收购曼联,并最终保证了弗格森继续执教。但是,很多曼联球迷却公开指责弗格森赞许这次收购。

  21 驱逐基恩

  2005年下半年,罗伊·基恩与曼联年轻一代的分歧越来越大。弗格森为了更衣室稳定,只能忍痛割爱将他赶出老特拉福德。此外,弗格森又对不听话的范尼下手,2006年夏天将其驱逐出队。

  22 第2000球

  2006年12月23日,C罗打进了弗格森统治下的曼联第2000球,红魔最终3比0完胜阿斯顿维拉。

  14 “吹风机”

  相对来说,曼联的球员们还是幸运的,因为当弗格森冲他们开启“吹风机”(指大发雷霆)时,都是关起门来吹的,但对手的主教练、裁判、球员或者媒体记者,就没那么运气了。无论谁在旁观,弗格森都可能对他们狂吹一通,“吹风机”成为了爵爷代名词。

  26 挥手离去

  继一周前率队复仇曼城,夺得他在红魔的第13个联赛冠军后,北京时间5月8日,曼联队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主帅弗格森将在本赛季结束以后正式退休。在新闻发布会上,爵爷公开表示,自己愿意担任曼联俱乐部的经理或形象大使。

  25 德比惨败

  2011年10月23日,25周年庆的两周前,曼联1比6惨败给曼城,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以来的最大败绩。此战后,曼联在新赛季13场正赛不败纪录终结,正赛主场38战首遭败绩。

  24 打破纪录

  2010年12月19日,弗格森打破巴斯比爵士的纪录,成为执教曼联时间最长的主教练。2009年6月11日,曼联官方宣布,俱乐部同意皇马对C罗8000万英镑报价,这也打破齐达内的身价纪录,成为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

  23 再登欧冠

  2008年5月21日,曼联与切尔西携手杀进最后的决赛。在莫斯科雨战中,凭借C罗的进球,双方120分钟战成1比1平局,曼联依靠着点球大战击败切尔西夺得队史上第三座大耳朵杯,也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第二座欧冠奖杯。此后2008年12月,世俱杯中曼联在决赛中1比0击败基多大学再次拿下世俱杯冠军。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