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乒乓甲A落幕 康德渝中险胜山东魏桥喜获冠军

2013年05月28日 15: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首站昨日收官

  力克山东鲁能 险胜山东魏桥

  康德渝中喜获冠军

  随着气温的急速回升,怀化市体育中心弥漫的硝烟味也变得越来越浓。2013年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昨日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康德渝中队四位女将以火力全开之势,相继击败了山东鲁能队和山东魏桥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新赛季首站可谓完美收官。赛后,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特意打来电话表示祝贺,并预祝队员们在9月份的重庆总决赛上再创辉煌。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摄影报道

  力克山东鲁能

  康德渝中挺进四强

  在前日下午进行的排位赛首战上,康德渝中遭遇了强敌河南卫华集团。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拼搏,康德渝中女将们以3比2战胜对手,挺进了排位赛八强。昨天早上康德迎来了排位赛的第二个对手山东鲁能队。

  首盘比赛,康德渝中队派出了状态最为稳定的马越斐对抗山东鲁能队的核心球员范思琦。因为持续作战,马越斐身体出现不适,打得比较被动,面对范思琦的凌厉攻势,马越斐以11:7拿下首局后被对手连胜三局完成逆转。第二盘由韩国第一单打石贺净迎战小将刘铭,石贺净的状态不错,一开场就以11:9和11:7连赢2局,在旁的队员们都激动地鼓掌欢呼,第三局比赛,石贺净在接发球上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被对手扳回一局。见情况不妙,肖伟教练立刻在场边指导石贺净,告诉她要坚持前两局的打法,稳定心态慢慢来,第四局石贺净重新掌握主动,最终以3比1为康德渝中队扳回一分。

  双打比赛,易芳贤/姚俊羽迎战山东鲁能队的高冉/高天组合,肖伟教练告诉她俩:“这盘双打至关重要,赢了的话我们就能以2比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对方压力会更大。”一上场,易芳贤和姚俊羽就拿出冲锋的士气连胜两局,虽然在第三局比赛中错失局点,遗憾地丢了一局,但易芳贤和姚俊羽在第四局比赛中一气呵成,迅速击败对手,为康德渝中队赢回了宝贵的一分。第四盘比赛,石贺净再次出战对阵首盘打败马越斐的强敌范思琦,状态出色的石贺净未给对手一丝喘气的机会,她以一个干脆利落的3比0解决了战斗。这样,康德渝中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了山东鲁能队,挺进四强。

  险胜山东魏桥

  康德渝中勇夺冠军

  经过短暂的午休,康德渝中队员们昨天下午迎来了与山东魏桥队的较量,这也是本赛季甲A联赛的最后一战。肖伟教练赛前分析道:“山东魏桥比山东鲁能更难攻克,与山东鲁能相比,魏桥队基本都是老将,赛场的经验更加丰富。”考虑到马越斐身体不适,肖伟决定让老将易芳贤出任2号单打,马越斐则最后一个出场。“我一定会努力打好,不让教练和队员们失望。”对于教练的安排,易芳贤信心十足。

  战斗号角吹响,石贺净再次为康德渝中队打响头炮,对抗魏桥队头号女单牛洋。在短短一刻钟的时间内,石贺净便以11:2、11:6和11:4击败对手,为球队取得了首盘胜利。在场边稍作拉练后,易芳贤从容地走向球台,她的对手是魏桥队的肖萌。这盘比赛,易芳贤率先取得头两局胜利,无奈她状态不稳连败三局,最终遗憾地以2比3负于对手。第三盘双打比赛,易芳贤再次上场,她和姚俊羽联袂对抗山东魏桥队的林红/侯林组合。对于这场关键的比赛肖伟教练表示:“侯林配合双打非常厉害,这又会是一次殊死之斗。”果然,易芳贤和姚俊羽与对手激战了四局,第四局更是从8平打到14平,在旁观战的人都直呼精彩,最后一局,易芳贤/姚俊羽因错失局点遗憾败北。

  到了关键的第四盘,康德渝中队派出了状态最为稳定的石贺净,面对此前赢下易芳贤的肖萌,石贺净以一个漂亮的3比0横扫对手,为重庆康德渝中队把总比分扳为2比2。决定胜负的时刻来临了,第五盘马越斐上场挑战魏桥队的林红,虽然上午状态不佳,但马越斐下午却像换了一个人,林红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马越斐轻松地以3比0获胜,为康德渝中队锁定胜利。这样,康德渝中队顺利登上了今年甲A首战的冠军宝座。

  穿黑色运动装图吉利

  比赛结束踏上新征程

  对于康德渝中队四位女将而言,昨天的收官之战可谓十分重要,她们不希望今年的甲A首站有一个不完美的结局。正因如此,当排位赛的第二个对手名单出炉后,女将们就立马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这中间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经过一番讨论后,姑娘们决定当天穿上黑色的运动装,姚俊羽笑着解释说:“黑色带有一种杀气,我们希望能顺利地战胜对手。”

  按照赛程,康德渝中与山东鲁能队的排位赛定于早上十点半开始,可战斗力十足的康德女将们约好早上八点起床,为这场比赛做最后的训练。她们匆匆吃完米粉后,便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进行基本的接发球训练。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第一单打石贺净更是将行李都拖到了赛场,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今晚我将飞往长沙然后转机到北京,明天就能回到韩国的家了。”说到回家,石贺净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此外,另外三名康德渝中女将们昨晚踏上了另一段征程,姚俊羽、马越斐和易芳贤奔赴南昌,她们将在那里备战今年的全运会预赛。

  突破重重强敌

  稳定心态是关键

  在小组赛上连胜四场,仅在最后一战中惜败辽宁大连队;在昨日排位赛上一场未输,首场便力克劲敌河南卫华集团。不得不说,首站比赛康德渝中队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和顽强的意志力。不仅如此,康德渝中女将们稳定的心态也是制胜一宝。纵观五场小组赛,康德渝中与日本MIK代表队、北京控股集团和福建队的比赛相对比较轻松,与东道主湖南队和辽宁大连队的比赛相对艰难一点。随后的排位赛上,康德渝中队首战与河南卫华集团的较量,共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堪称一次拉锯大战。

  肖伟教练在赛场上经常告诫队员,“不着急,一分一分地挣,一场一场地打。”事实上,队员们的确做到了。首站结束后,肖伟这样点评她们的表现,“与其说是拼实力,不如说是拼心态。这些天的比赛中,马越斐和石贺净在单打拼到第五局的情况下,还能在决胜局关键分上取胜,十分不容易。她们能很好地稳住自己的心态,不给对手任何钻空子的机会。”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赛后也总结道:“队员们首站打得非常出色,她们能放下心理包袱,淡定从容地完成每一场比赛,这是她们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

  董事长打电话祝贺

  期待9月总决赛创辉煌

  本赛季首站结束后,康德渝中队与湖南鼎盛队并列第一,山东魏桥队则与宁夏蓝山队并列第三。继去年夺得甲A首战的冠军后,康德渝中队再次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可喜可贺。

  昨日,重庆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特意打来电话祝贺队员,并称赞队员们顽强作战十分难得。对9月份在重庆进行的甲A总决赛,卢朝康董事长充满期待:“希望队员们到时能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鉴于队中有三位女将奔赴南昌备战全运会,卢朝康董事长同样给予了祝福:“希望她们在全运会上发挥出色,绽放光彩。”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