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合会杯西班牙意大利双胜 齐向东道主巴西宣战

2013年06月18日 13: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联合会杯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迎来第一个高潮。2012年欧洲杯冠、亚军先后亮相,领衔一轮欧洲与美洲球队的对抗。结果,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齐演曼妙“神舞”,都以一个“充满信服力的开局”向东道主巴西队宣读战书。“桑巴军团”想要完成主场夺冠的重任,真要先问问“斗牛士”与“蓝衣军团”。

  西班牙的“众神之舞”

  B组首场角逐,西班牙队以2比1击败乌拉圭队。有舆论认为:“斗牛士演奏的一曲田园小提琴曲足以令桑巴国度艳羡。”在伊涅斯塔的率领下,西班牙队的控球式进攻遒劲有力,令乌拉圭队感到窒息。

  小白8次当选单场最佳

  虽然苏亚雷斯的任意球破门令他追平了弗兰保持的33球的乌拉圭队纪录,但这仅仅是西班牙队在大赛决赛圈近1032分钟之内被攻入的第2球(另一球来自迪纳塔莱)。自2011年11月负于英格兰队后,西班牙队已经连续23场比赛不败(18胜5平),而乌拉圭队对“斗牛士”未尝一胜(5平5负)。伊涅斯塔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已经是他第8次当选大赛单场最佳(2008年欧洲杯1次、2010年世界杯3次、2012年欧洲杯3次)。

  除“小白”之外,西班牙队的其他球员也可圈可点。卡西利亚斯自1月23日以来首次出战正式比赛风采依旧;越来越像前锋的法布雷加斯一次助攻、一次中柱;首开纪录的佩德罗第3次攻破乌拉圭队大门,本赛季代表西班牙队打进11球,仅逊色于比利亚(2008~2009赛季13球、2009~2010赛季12球);力压托雷斯与比利亚担任单前锋的索尔达多,打进了个人国家队第6球,西班牙队在他出场的10场比赛中取得全胜。

  博斯克率队冲击大满贯

  西班牙队整体的强大令人倾倒,“牛刀小试”已经令人惊叹,后劲更是强硬。博斯克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位率队参加4届大赛的主教练,在他的执教下,西班牙队参加了两届联合会杯、一届世界杯以及一届欧洲杯,在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中都夺得了冠军,本届联合会杯博斯克将率队冲击“大满贯”。

  此役,博斯克的首发阵容选取了11名西甲球员,其中巴萨球员占据7席,巴萨成为第3家单场联合会杯比赛中有7名球员首发的俱乐部。有意思的是,本赛季欧冠冠军与欧联杯冠军的得主拜仁与切尔西,他们的主力球员哈维·马丁内斯和马塔、托雷斯在西班牙队中只能充当替补。

  意大利的“巴神之舞”

  跟西班牙队一样,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也全部来自本国联赛,包括尤文6将、AC米兰4人和德罗西。虽然“蓝衣军团”不像西班牙队那样具有压倒性优势,但比赛过程足以令主帅普兰德利满意,他称弟子们打出了漂亮的一仗。

  A组首轮的第2场比赛,意大利队以2比1力克墨西哥队。虽然瓜尔达多射中横梁,“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成为首位在联合会杯上进球的曼联球员,但这场比赛只能是皮尔洛与“巴神”之夜。

  “睡皮”百场展任意球绝技

  意大利队在第27分钟取得领先,皮尔洛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是意大利队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皮尔洛的第13个国家队进球,他也成为联合会杯第2年长的进球球员(34岁28天),仅次于马特乌斯(1999年德国2比0新西兰,38岁129天),“睡皮”也是意大利队第3年长的大赛决赛圈进球队员,排在帕努奇(35岁)和迪纳塔莱(34岁241天)之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正好是皮尔洛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他是继布冯、佐夫、卡纳瓦罗、马尔蒂尼之后第5位为意大利队出战百场的球员,也是其中唯一的中场球员。

  更厉害的是,皮尔洛近8个国家队进球全是定位球(5个任意球+3个点球),他的上一次非定位球破门已是7年前的世界杯对阵加纳队。意大利队在大赛决赛圈中只打进过3个直接任意球,皮尔洛一人就包揽了两球。本赛季意甲皮尔洛打进5个直接任意球,成为直接任意球破门最多的球员。

  “巴神”脱衣称不知停赛规则

  不过,皮尔洛还是抢不过“巴神”的风头。第78分钟,巴洛特利门前铲射得分完成“绝杀”,终结了墨西哥队自2011年美洲杯以来12场比赛不败的佳绩。这是巴洛特利第23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打入的第9球,意大利队在“巴神”进球的比赛中6胜1平保持不败。难得的是,球王贝利赛前就说看好巴洛特利,这一次他的“乌鸦嘴”似乎失效了。

  “巴神”之所以被称为“神”,还是因为他的“表演”总跟他的足球一样精彩。

  破门后,激动的“巴神”脱下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赛后,巴洛特利在更衣室向全队道歉:“我不知道两张黄牌就要停赛,我还以为3张黄牌才停赛。”

  然而皮尔洛很快就拆穿了他:“我早就和巴洛特利说过:你小心点,两张黄牌就要停赛。但是很明显,他还是想展示自己的肌肉。”

  赛后,“慈父”普兰德利一方面警告巴洛特利“停止秀肌肉的举动”,另一方面也称赞“巴神”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原来,巴洛特利在一次被对手踩掉鞋子后,一度愤怒地将球鞋摔到地上,然后加上一脚将鞋踢飞,但他很快就乖乖地跑去捡起球鞋穿上,脸上还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