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埃里克森入主富力不换外援 无视压力目标亚冠

2013年06月18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广州富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新帅埃里克森正式走马上任。

  在会上,埃里克森畅谈了入主球队十多天的种种心得,完全无视所面临的压力。他自信会带队打进亚冠,甚至向里皮下战书“要继续在德比中赢恒大”。

  不评球员,不换外援

  尽管发布会昨日才召开,但埃里克森执教球队已经两周。他对球队是否已经基本了解?

  埃里克森回答:“现在我肯定比两周前更了解球队。通过十天的集训,我们进行了14堂训练课。球员都很职业,训练态度很端正。”至于哪个国内球员给他印象最深刻,埃里克森很职业地表示:“实际上我印象最深的是球员的态度。他们训练很认真,都想尽力提高自己。我还叫不出大部分球员的名字,但我一直将球员的图片和资料带在身上。”

  二次转会在即,因富力队的内援名额已经用完,现在唯一可以更换的只有外援。以前,埃里克森在意甲的拉齐奥要求老板狂砸金元引进大牌球员让人印象深刻,在富力会否延续这种引援政策?

  埃里克森回应:“世界上所有教练都这样,他需要更多优秀的球员。我和俱乐部谈过,综合6月剩余的三场比赛再看一下,现在没有换外援的打算。目前球队也就只有祖玛一个伤病号,我来了以后,他一直没有和球队进行合练。”

  但他否认要更换祖玛,“之前我看过他的比赛录像。他是一个能力出众的球员,希望他能快一点恢复。”

  埃里克森还称,球迷对球队很重要,希望主场可以坐满球迷:“我也知道,做到这一点需要我们取得好的成绩。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无视压力,目标亚冠

  在中国执教的压力是否很大?埃里克森说:“今天到场的媒体数量让我很惊讶,这说明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主教练肯定是有压力的工作。我喜欢压力和挑战,如果这份工作没有压力,那就没意思。”

  他称,为大的俱乐部工作本身就是挑战,球队现在排名中超第12名,目前要做的就是慢慢提高在积分榜上的位置,“等到11月份联赛结束时有很好的名次,然后可以参加亚冠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重金签下埃里克森,但他只带了两名助手到富力队,黎兵还是继续充当领队。埃里克森透露,两个助手其中一个是助教、瑞典人罗格尔,他刚卸去非洲纳米比亚队的主帅职务;另一个体能教练是南非人。这与同城的恒大队多达10人的豪华教练组形成较大的反差。

  据了解,富力队与埃里克森的合同是“1.5+2”,即在一年半的合约期满后,如果埃里克森带队取得预期成绩,那么他可以优先选择续约,期限为两年。

  埃里克森明确透露:“今年的合约没有成绩指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赛季要提升成绩,希望球队能够打进亚冠联赛。”

  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则表示,为了避免国家队与卡马乔的荒唐条款,富力队在合约方面是无懈可击的。

  羊城德比,叫板里皮

  随着埃里克森的到来,他与里皮两大世界名帅的对决无疑备受瞩目。有意思的是,他们也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埃里克森表示:“我和里皮在意甲交过手。我来广州前没有联系他,现在我们在同一个城市执教。我已经联系他了,或许接下来我们会聚餐。里皮是一个好人。”

  他还幽默地说:“我们之前已经约好,我来了会一起吃饭,到时候看谁付钱。”作为在意甲时代的老对手,埃里克森对里皮的战绩稍占优势,在中超再度棋逢对手,埃里克森尽管深知自己手中的牌远比不起里皮,但他表示并没有压力,还自信满满地表示:“德比战总是很困难的。恒大队是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去年取得了冠军,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利。”

  记者观察

  愿蜜月期历久常新

  昨日,富力新帅埃里克森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世界名帅果然很有范,他西装革履、满头银发、红光满面,给人感觉和蔼可亲,而举止投足和言谈举止都很有英伦绅士的味道。显然,埃里克森现在与富力正处蜜月期,无论是老板还是俱乐部员工都对他非常满意。

  然而,他接受的挑战也才刚开始。

  印象最深的是,在媒体群访环节,埃里克森会先与每个记者握手,然后在回答问题时也会全盘托出,最后再与记者握手,并真诚地说“thank you(谢谢)”。他还一度恭维在场媒体,说中国媒体比英国媒体更nice(可爱)。

  这一幕与一年半以前法里亚斯刚上任时何其相似!尽管“法师”并没有如此绅士,但刚开始时他也是跟俱乐部、记者打成一片。“法师”的侃侃而谈让人印象深刻,巴西式幽默则让人捧腹不已。那时,他跟俱乐部关系很融洽,球员对其也非常尊崇。然而,后来的一切大家都已熟稔,他不仅与俱乐部全面闹僵,且固执、多疑、刚愎自用成了他的代名词。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对此也感慨良多:足球有规律和规矩,当我们看一些名帅和主教练的时候,可能注意到的都是他身后的光环。但在中国足球目前发展的特殊阶段,一位主教练能否成功,除了能力还有其他太多的东西。

  为了避免与前任的各式矛盾,富力俱乐部本次选帅小心翼翼,埃里克森甚至要像小学生一样完成近100道的笔试题,内容涉及技战术、青训、如何处理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等。而富力高层也开诚布公地道出球队之前的种种问题,埃里克森都耐心倾听,并表示会引以为鉴。埃里克森相比“法师”无疑更谦逊,精通五国语言的他表示以后会经常与球员保持沟通。他还自信地说,在他长达3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还没有跟球员闹过矛盾,他相信在中国也能延续这种好传统。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埃里克森在每次训练课结束后,都会将教练组的成员聚在一起,让每个教练指出不足之处,然后再加以总结。这在法里亚斯时代是完全看不到的。

  陆毅表示,“我们非常期待富力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的恋爱期都很甜蜜,也希望能把这种甜蜜继续下去”。当然,大家都希望埃里克森在富力取得成功,并真正做到可以和里皮掰手腕,这无疑是广州球迷之福。

  (陈泳强)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