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行称卡马乔合同不离谱 批恶劣环境拜足协所赐

2013年06月20日 08:0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尽管有媒体宣称,中国足协昨天召开的国内教练员研讨会,可能会立即让卡马乔下课,由国内教练组组成“看守内阁”。但事实证明,目前在中国足协的层面,讨论卡马乔下课与否意义不大,昨天下午的所谓“研讨会”也不过是一次技术层面的务虚会,虽然蔡振华亲自参加,但未涉及卡马乔是否下课、接替者人选这两个敏感话题。不过有消息人士指出,卡马乔真正的下课日期可能是在年底的。

  讨论下课?足协根本没资格!

  昨天,体育总局召开了国足1:5不敌泰国后的“特别问诊会”。有媒体曾把本次会议解读为:总局牵头,足协召集专家教练组,讨论决定是否让卡马乔提前下课,以及如何组建中方教练组带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事宜。

  但这样的猜测被证明是过于美好的奢望。昨天的会议由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主持,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和分管国足的副主任于洪臣,以及足协教练委员会李树斌、区楚良、商瑞华、马林、黎兵、金志扬等11名成员参加,规格不可谓不高,但从上午到下午5点的8个小时左右的讨论,却并未得出有价值的结论。

  会上蔡振华对国足1:5不敌泰国的表现提出严厉批评,还专门剪辑了5个失球的录像,分析输球的原因以及卡马乔是否存在指挥上的失误。所有参加教练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但基本都是技术层面上分析球员轻敌、准备不足、场上缺乏核心球员和应变能力,甚至对于球员是否存在“对抗主教练消极怠工”的问题,也没有明确结论。相关人士也表示,会议上完全没有卡马乔下课以及如何善后的讨论,甚至这本身也绝非足协可以拍板的问题。

  赔钱了事?总局根本没松口!

  近日风传卡马乔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最言之凿凿的消息来源是,体育总局鉴于国足遭“全民拷问”,终于松口赔钱让卡马乔提前走人。有媒体甚至表示,尽管卡马乔及其团队的违约金超过7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近6000万),“但只要体育总局有足够魄力,这点违约金对于整个体育总局的经费来说,不成问题。”

  不过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一位总局中层干部虽然自称对是否解约卡马乔完全不知情,但对这种说法依然感到又好气又好笑,“说这话的人显然是太不懂政府部门的经费使用和财务制度,接近6000万人民币的违约金赔付,这对任何一级机关都是不可想象的大问题,怎么可能‘不成问题’?”他甚至直言,如果某位总局高层领导拍板,由总局直接支付这笔违约金,“那简直是在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据记者了解,解决卡马乔的问题,只能是总局牵头,由足协与万达方面协商,最大的可能依然是维持现状,让卡马乔履行完合同。当然不排除“国足危机”进一步发酵,让当初拍板“万达出资卡马乔入主国足”的更高层出面与万达集团达成解决方案,最终由万达支付剩余合同薪水,足协依然承担个人所得税,让卡马乔提前走人。相关人士强调,解决卡马乔的合同问题,绝非足协,甚至是体育总局层面也很难决定的问题。

  勾心斗角?内行批足协无良

  从近期的舆论看,卡马乔很大程度上成为了国足危机的替罪羔羊,有关他拿着高额薪水但拒不肯为惨败负责,更令他成为过街老鼠。

  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足球圈内知名经纪人坦陈,他个人并不认为卡马乔应该为国足近期的糟糕表现承担主要责任。这位经纪人表示,就他了解到的情况,最初万达通过高层路线引进卡马乔,令足协非常窝火,一方面是足协的“内政”遭到干涉,另一方面也断了足协某些高层的财路,“按照惯例,如果最终是足协自己拍板,一些人将得到不菲的分成。”

  在这位经纪人看来,卡马乔和他的团队签下43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其实并不算过分,以卡马乔的名气与履历,特别是“委身”执教中国国家队,28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并不离谱,“都在说卡马乔天价高薪,但和穆里尼奥1000万英镑左右的税后年薪比,卡马乔其实和欧洲顶级收入的教练差距很大。”而且,按照欧洲教练的合同习惯,一般也极少有附加成绩要求的条款,因此卡马乔拒绝“绩效考核”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这位经纪人并不否认,卡马乔执教国足的两年相当失败,西班牙人与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他透露,事实上中国足协在很多方面都没有为卡马乔创造优渥的执教条件,有些方面甚至是故意刁难,存在泄私愤和唱对台戏的可能,“翻译的配备,热身赛的安排,包括明里暗里向球员暗示对卡马乔的不满,纵容球员的松懈态度,尤其是透过媒体传递很多对卡马乔不利的负面消息,这些都让足协某些人脱不了干系。”

  这位经纪人最后强调,也许最初选择卡马乔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但却恰恰是中国足协某些人在具体的运行过程中,把一个错误放大成为谬误甚至是悲剧,“卡马乔也许不是最适合国足的主帅,或许他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如果中国足协是一个职业的支援团队,情况绝对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糟糕。”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