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网一天8人因伤退赛 草场被疑是最大“杀手”

2013年06月28日 11: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的温网,成为最诡异的一天,除了阿扎伦卡、特松加、西里奇、伊斯内尔等8位名将因伤纷纷退赛外,还有5位WTA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被淘汰出局,在这里就有3号种子莎拉波娃。如果你被这些冷门惊大了嘴巴的话,还有更冷的消息,费德勒在昨天也被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球员淘汰出局。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不管因伤退赛还是冷门迭出,所有人都把焦点指向了今年全英网球公开赛的场地,也许在这些意外背后,草场出现的问题是球员最大的“杀手”。

  一天8人因伤退赛

  在大满贯的赛事中,其实从来就不缺少大牌球员因伤无奈退赛的先例,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是2011年美网的14人,排在第二的是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但一天退赛8人,可能这个数字也将创造大满贯赛事的一个尴尬纪录。

  在这一长串的退赛名单中,最让人意外的是阿扎伦卡。阿扎伦卡是在首轮与科勒尔的第二盘比赛中不慎滑倒,导致右膝受伤的。当时疼痛难忍的她还一度在赛场落泪。尽管经过现场医疗人员的包扎后,阿扎伦卡重新投入比赛,并最终两盘胜出,但是出于谨慎考虑,白俄罗斯人还是在第二轮赛前做出了退赛的决定。这也让佩内塔不战而胜晋级32强。赛后,阿扎伦卡介绍自己的伤病情况时说:“好消息是只是骨头的挫伤,韧带和肌肉都没有问题。坏消息是我仍然需要再多两天的时间才能恢复。”

  除了阿扎伦卡,首轮淘汰了纳达尔的达尔西斯也退赛了,他称自己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滑倒导致受伤。“跟纳达尔的第一盘比赛中段我摔倒了一次,比赛后我就觉得特别疼,晚上睡不着觉。医生昨天尽力帮助我,但是我真的打不了了,我甚至没法用正手去回球。”达尔西斯接受采访时说。

  昨天的伊斯内尔试图坚持下去,但膝盖裹上纱布的他还是无法维持正常的击球水准,仅打了两局也同样选择退赛。

  除了上述三人,西里奇、斯泰潘内克、特松加、舍夫多娃、托米奇(双打),也都在第二轮选择退赛。

  6名前世界第一出局

  在纳达尔首轮出局后,昨天的温网迎来了黑色的一天,又有5名前世界第一在比赛中被淘汰出局。在这5人中,有4名WTA的前世界第一。如果算上此前退赛的阿扎伦卡,一天送走了5位WTA的前世界第一。但更为让人遗憾的是,曾经在温网上创造无数荣誉的前世界第一费德勒也在第二轮出局,让昨天的温网赛场多少有些诡异。

  9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表现不尽如人意,以两个2:6不敌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无缘32强。同样是两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也没能逃脱被淘汰出局的噩运。1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两个3:6不敌加拿大19岁新星布沙尔,无缘第三轮比赛。而16号种子扬科维奇则以5:7/2:6不敌多隆茨,同样止步第二轮。

  如果说“丹麦甜心”和塞尔维亚双姝的出局并不太过意外的话,那么莎拉波娃的出局则让人惋惜。毕竟刚刚和小威打完口水仗后,人们更希望看到两人在今年的温网赛场上相遇,但莎娃的提前出局,让人们看好戏的希望落空。而让莎娃输球的最大原因还是场地。比赛中,3号种子在略显湿滑的草地多次滑倒,一度申请了医疗暂停,虽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奋力挽救了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3:6/4:6被葡萄牙的尖叫少女德·布里托淘汰出局,无缘32强。这是她自2009年之后再次止步温网第二轮,近两年首次负于Top100以外的球手。

  当然,温网的冷门没有最冷只有更冷,在昨天男单赛场的压轴大戏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爆出了继纳达尔首日出局以后的又一惊天大冷,作为赛会七届冠军的瑞士球王以7:6(5)/6:7(5)/5:7/6:7(5)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创下2003年法网之后,10年来最差大满贯战绩。

  草场被疑是最大“杀手”

  这么多球员因伤退赛,同时还有球员在比赛中多次滑倒,这些情况让人对今年温网的草场提出质疑,阿扎伦卡在赛后就说:“我觉得今年的场地的确和过去不同,非常滑。首轮比赛时,我的对手也两次滑倒,这两天我也听到别人说起,场地有点奇怪,我不知道到底是草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希望(全英)俱乐部或者其他什么负责草坪的人能尽快找到原因,现在的情况太让人难受了。我什么也没做错,但却不得不这么早就结束比赛!”

  据分析,造成今年温网草场与以住不同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一个月伦敦充沛的雨水,以及去年伦敦奥运会后的重新铺设。按惯例,每年的温网结束后,这里的草场都要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期,但在去年温网后,马上又在这里进行了奥运会的比赛,正是伦敦奥运导致温网草场的过度使用,破坏了草地的正常生长周期,从而令本届温网场地与往年有所不同。这是外界猜测的一个原因,此外,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后,负责统筹温网场地铺设工作、被誉为“温布尔登的草场魔术师”的艾迪·西瓦德退休了,而恰好在奥运会后,有10块在奥运会比赛中被踩得光秃秃的球场重新进行铺设,所以有人怀疑草场的铺设者换人了,也是原因之一。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