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封王重燃世界杯梦 赴巴萨前内马尔送见面礼

2013年07月02日 15:0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内马尔激吻弗雷德,两大功臣率队完胜西班牙。

  惨败,令西班牙球员很失望。

  兴高采烈的内马尔(右)、弗雷德(左)与金靴托雷斯(中)。

  信息时报讯 可能又是一个你猜到结果,却绝难猜到过程的比赛。昨晨,巴西在“圣地”马拉卡纳球场,3∶0完胜西班牙,实现联合会杯三连冠。自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输给瑞士后,西班牙正式比赛29场不败的纪录作古,也尝到了鼎盛时期最惨痛的失利。这个结果对于处在低谷期的巴西而言,无疑具有重要的作用:明年,巴西本土世界杯,他们依然是夺冠大热门。

  比赛过程无须赘述,开场仅2分钟弗雷德抓住机会扫射入网。半场结束前内马尔将比分改写为2∶0。下半场伊始,弗雷德再次抓住机会。第67分钟,皮克被红牌罚下,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这一战,桑巴军团书写了一连串属于自己的传奇纪录。球队5次打进联合会杯决赛4次夺冠。从2005年联合会杯开始,巴西在这项赛事中打出了惊人的13场不败。此外,桑巴军团在联合会杯中的总胜场数也达到了23场,进球数78个。换句话说,巴西在这次封王后,书写了总计7项新的纪录。

  自2008年起,西班牙几乎垄断了所有大赛冠军。但斗牛士军团始终没有能取得联合会杯冠军,巴西捍卫住了最后一块阵地。而且,在过去5年的杯赛里,包括德国、荷兰在内的豪门都没能击败西班牙,巴西做到了,这样一支巴西队也让所有人对2014的世界杯有了更多的期待。

  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信心十足地说:“我们已经在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希望田野上了。”内马尔则说:“我认为巴西队已经向世界展现了一支足以获得尊重的球队。”钟文

  赴巴萨 内马尔先送“见面礼”

  今夏,内马尔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新星。尽管高价转会巴萨,但他面对的质疑声此起彼伏。不过,在联合会杯的舞台上,内马尔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决赛后,内马尔本赛季为巴西打进的第15球,超越了1996~1997赛季巴萨传奇罗纳尔多的国家队单季进球纪录。除了进球,本场比赛内马尔和巴萨队友依然有很多故事。第14分钟,内马尔突破,阿贝罗阿在中圈拦截,前者夸张倒地。对这个球,巴西和西班牙两队起了争执,布斯克茨最激动,又是向裁判扬手,又和蒂亚戈·席尔瓦、弗雷德等人发生冲突。内马尔的这一摔,又让人想起了巴西对乌拉圭一战,他的腾空跌倒,连巴西解说员都说内马尔这一摔“反科学”。当然,在球场上各为其主,有表演成分也在所难免,但内马尔却着实让巴萨队友领教了。此外,内马尔还让皮克吃到红牌。

  本场比赛,内马尔让他未来在巴塞罗那的队友们以及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的对手们领教了自己的厉害。“如果你防不住他,就最好买下他,让他成为自己人。”——巴萨俱乐部的高层在看完本场决赛后,应该对这句话有更深层的认识。

  5场比赛,4粒进球、3次助攻、4场最佳球员。或许巴西球迷和巴萨球迷都感到兴奋,因为他的存在让两队都看到了希望。钟文

  门线技术 FIFA比赛首改判

  昨晨,联合会杯季军争夺战开打,意大利点球大战取胜乌拉圭成为季军。比赛中出现的一幕却有着划时代的意义,那就是门线技术应用。

  意大利上半场第24分钟打破了僵局,迪亚曼蒂的任意球打中立柱后又击中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飞向球门,阿斯托里在门线上将球捅入,国际足联还是将进球算在了迪亚曼蒂身上。不过下半场,电视转播信号中突然出现了动画模拟的镜头,显示阿斯托里捅射的一瞬间,皮球并没有完全越过门线(上图),随后国际足联更改了进球者的名字。

  这是门线技术第一次在大赛中发挥作用,BBC评论员也说到,“门线技术终于被应用到比赛中了,干得还不错。”钟文

  斗牛士还没倒下

  没有激动人心的进球,没有华丽的传球配合,甚至没有预想中与对手的激烈厮杀。0∶3,西班牙国家队在马拉卡纳留下了一个神话的空壳。但仅凭一场比赛就断定斗牛士军团已经没落,显然为时尚早。

  西班牙已经习惯了在对手失落的眼光里走上领奖台,然而这一夜,他们却不得不仰望巴西人登顶。尽管眼下这支西班牙与三年前相比,竞技状态确实下滑了不少,但也并非到了倒下的时候。首先,西班牙队战术脱胎于巴萨式打法,近些年已经被全世界研究透,本届赛事博斯克实际上也在求变,放弃了无锋战术,自然有阵痛。另一方面,联合会杯对于球员来说原本便吸引力不足,比起本土作战势在必得的巴西,西班牙人缺乏必胜的动力。

  皮克在赛后承认:“这是一场痛苦的失败,但没有人是常胜将军。明年我们会回来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则激励自己的球队:“我们必须从失败中站起来,继续前进。”拉莫斯的话更为诚恳:“这场比赛教给了我们一个道理:我们的球队不可能永远胜利,但我们可以永远从比赛中学到新的东西。”

  对于输球,博斯克承认西班牙队本场技不如人,但他并没有对自己打造的球队感到失望,也否认会对球队作出重大改变。“过去几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输了球,你应该去正视它,但不能反应过激,”博斯克说,“我们对失败不满意,但有时你必须接受对手表现得更好的事实,今天是没有借口的失败。”钟文

  托雷斯 “打酱油”成主角

  本届联合会杯大放异彩、获得金球奖的内马尔在左,巴西队内射手王、决赛独中两元的关键先生弗雷德在右,中间站的主角是:托雷斯——本届赛事的最佳射手。

  时间再回到本场比赛,两个几分钟前在球场上风光无限的巴西人,成为了托雷斯的衬托。托雷斯和弗雷德本届杯赛都进5球,助攻数也都是1次,根据规则,要比较出场时间,实为替补的托雷斯(索尔达多受伤才令他有更多出场机会),比弗雷德要少200分钟左右,于是,金靴属于托雷斯。然而,托雷斯5个进球里,有4个是10∶0打塔希提队时刷出来的,另1球是小组赛替补攻破尼日利亚大门,半决赛对意大利和巴西,他无所斩获。

  这是托雷斯连续两届洲际大赛夺取最佳射手,去年夏天,他以替补身份随西班牙捧起欧洲杯,也获得金靴奖。有趣的是,在该届欧洲杯中,托雷斯、戈麦斯、巴洛特利、扎戈耶夫、C罗和曼德祖基奇都是3球,最终托雷斯因为打替补出场时间少,荣膺金靴。而在欧足联公布的欧洲杯最佳阵容23人候选大名单里,却没有大赛最佳射手托雷斯。

  到目前为止,托雷斯已经拿到了四个国家队金靴,两次是青年队(1999年耐克杯最佳射手、2001年欧青赛最佳射手),另外两个是成年队的(2012欧洲杯金靴、2013联合会杯金靴),而在奖杯荣誉方面,除了联赛冠军,他已经把世界杯、欧洲杯、欧冠、欧联杯、足总杯等金杯揽入怀中……钟文

  奖项一览

  冠军:巴西

  亚军:西班牙

  季军:意大利

  金球奖:内马尔(巴西)

  银球奖:伊涅斯塔(西班牙)

  铜球奖:保利尼奥(巴西)

  金靴奖:托雷斯(西班牙)

  银靴奖:弗雷德(巴西)

  铜靴奖:内马尔(巴西)

  最佳守门员奖:塞萨尔(巴西)

  公平竞赛奖:西班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