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篮国家队首次裁员 吉喆和西热力江离队

2013年07月19日 10: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距离男篮亚锦赛还有12天,昨天,中国男篮官方确认首批裁员两人,吉喆与西热力江双双离队,两人已经确定无缘8月1日开始的男篮亚锦赛。其中,吉喆将回到沈阳,前往正在备战全运会的辽宁男篮报到。

  在首次裁员之后,中国男篮还剩16名队员。最终的12人大名单,将在中欧男篮对抗赛(19日在昆山开打)之后浮出水面。 实习生 昝益楠

  男篮首次裁员

  吉喆、西热力江离队

  扬纳基斯上任以来,中国男篮还没有过正式裁员。此前离队的几名球员,包括丁锦辉、易立和张兆旭等人,都是因为身上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无法正常参加球队的合练,因此回到地方队调养。昨日,中国男篮终于进行首次裁员,正式确认来自新疆的西热力江与来自北京的吉喆双双离队。他们不会随球队前往江苏昆山,参加今天开始的中欧男篮对抗赛。

  西热力江是本次备战系列热身赛中表现最积极的球员之一,跑动拼抢从不惜力。但也因为经验不足且打得相对不够聪明,西热力江的失误次数也远高于其他队员,而且有不少还相当低级,让扬纳基斯非常不满。而在进攻端,西热明显不适应扬纳基斯降低节奏的半场打法,在联赛中展现的非常神准的三分球不见踪影,大多数时候不敢出手。

  吉喆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在努力和积极方面同样获得了扬纳基斯的肯定。吉喆对于自己的定位一直很明确,就是新人和蓝领,最好防守放在第一位。但最大的问题在于,扬纳基斯偏爱小个阵容,很可能只会留下4名内线球员,吉喆和李晓旭风格类似,但后者的表现更加稳定。

  中国男篮完成了今夏的首度裁员后,队内剩下16人:王仕鹏、刘晓宇、韩硕、张博、周鹏、王哲林、李慕豪、易建联、王治郅、陈江华、孙悦、朱芳雨、李晓旭、刘炜、丁彦雨航和郭艾伦。

  刘炜伤停

  郭艾伦有机会证明自己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一行从北京出发,飞往昆山。今天开始,中国男篮将分别与黑山、马其顿和冰岛进行三场比赛,这也是中国男篮斯杯广州站后的又一次重要热身,也是亚锦赛之前的第二次热身。在本次四国赛后,中国男篮将会在24日和26日与新西兰打最后的两场比赛,随后便飞往马尼拉征战亚锦赛。

  此次出征昆山的队伍中也出现了郭艾伦的身影,郭艾伦此前在国奥的比赛中脚踝扭伤,谈到自己的伤情,郭艾伦说:“伤势好一点了,之前试着参加过两次对抗训练,后来感觉还是不行,就没再参加对抗训练了。这次昆山比赛能不能上场还不一定,要看教练安排。”不过此次郭艾伦随队出征四国赛,他或许会完成今夏国家队的首秀。毕竟,处于被裁员的边缘,郭艾伦需要用比赛来证明自己。

  新一届男篮国家队成立以来始终饱受伤病侵袭,这也使得主帅扬纳基斯至今无法排出最强阵容出战。在前天训练中,队内又传出不好的消息,刘炜再次扭伤了脚踝。考虑到刘炜已经33岁的“高龄”,他若想在接下来的十来天内完全恢复几乎没有可能,这次的受伤很有可能让他无缘男篮亚锦赛。

  人人都有危机感

  除了阿联,谁都可能被裁

  中国篮协选中扬纳基斯有很多理由,拥有深厚的战术素养有助于提高水平,荣誉等身能够压得住大牌……其中,严厉治军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扬纳基斯对团队建设的种种严格规定,也得到了篮协的全力支持。例如在男篮外出比赛时,扬纳基斯要求队员无论出发还是吃饭都必须守时,不得提前也不能迟到。有一次外出比赛,球队在赛后回到酒店就餐,一名队员顺手就把国家队统一着装换下,穿上了便装。这一细节被扬纳基斯看在眼里,他表情非常不快,呵斥着让这名队员回房间把队服换回来再吃饭。而在这名队员回去换衣服的同时,其他队员只能乖乖地在餐桌上等待,要换衣服的队员回来才能动筷。

  由于主力和替补、老将和新兵实力存在差距,男篮过去一直有着“练的不打,打的不练”的传统。一些老将备战过程中有所保留为人诟病,但篮协对此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扬纳基斯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

  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将,扬帅都是一视同仁,必须在比赛和训练中拿出100%的投入度和专注度。王治郅和扬纳基斯曾就年龄问题有过沟通,表示自己已经36岁,可能跟上大运动量的训练会有困难。扬纳基斯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道:“我38岁的时候还打球呢。”大郅之后也只好跟着年轻人一起上大量,以至于跟腱的老伤一度复发。

  人人都有危机感是件好事,直到现在,扬纳基斯还是没有提交亚锦赛的最终名单,即使亚篮联需要提前提交,但他还是不改初衷。除了易建联之外,似乎人人都有被裁的可能,这样导致每名队员必须在热身赛和训练中毫无保留,通过表现争取留到最后。

  按照亚篮联的规定,中国队需要在亚锦赛开赛前一周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不过如果遇到伤病等特殊情况,这份最终名单依然可以在亚锦赛8月1日开赛前更改。预计男篮将在昆山3场中欧对抗赛后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