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芳雨王治郅一个都不能少? 落选或因为伤病

2013年07月23日 10:3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王治郅在关键时刻的作用目前还无人可替代,扬纳基斯应该也不会太冒险不带上大郅。

(从左到右)丁彦雨航、刘炜、韩硕目前来看至少有两人将会落选。

朱芳雨昨天的微博一度让落选传闻愈发显得真实。

  中国男篮出战亚锦赛的最终名单,现在成为了最吸引中国球迷的谜团。亚篮联官网日前“抢发”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王治郅和朱芳雨两员大将以及郭艾伦和丁彦雨航两员小将同时落选。名单一出马上在圈内引起“地震”。根据规定,亚锦赛参赛球队在7月24日0点前需将12人大名单上报亚篮联,原则上这份名单上报后就不能更改。离名单上报的最后期限已经为时不多了,但是中国篮协前天辟谣的同时却仍旧不愿意公布参加亚锦赛最后的12人名单。名单一直悬而未决,难免让人更加生疑,朱芳雨和王治郅真的一个都不能少吗?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策划 李俊杰

  传言

  伤病原因让两人落选

  在中国男篮的备战期间,王治郅和朱芳雨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新一届国家队的作用也因此有“弱化”的趋势。表面上看,男篮新帅扬纳基斯的确有“放弃”他们的可能。虽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亚篮联公布中国男篮参赛名单后马上作出了澄清,但只是否定了这份名单就是“最终的12人名单”,但是并没有排出王治郅和朱芳雨有落选的可能。

  王治郅和朱芳雨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他们真的是“廉颇老矣”?答案肯定是否定!王治郅目前依旧是八一队的顶梁柱,朱芳雨也是宏远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他们的能力和经验都足以让他们在国家队里有一席之地。扬纳基斯曾经是希腊男篮的主帅,王治郅和朱芳雨有多大的能耐,他自然是一清二楚。唯一能让扬纳基斯将王治郅和朱芳雨拒之门外的理由,只有健康。

  亚锦赛期间,中国男篮必须在11天内打9场比赛,所以扬纳基斯早早就透露,他选人的首要标准就是“健康”。从他接手中国男篮后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他指挥比赛时的阵容轮换非常频繁,而且总是要求球员用最大的强度进行比赛,伤病号很难完成扬纳基斯的场上要求。恰巧的是,扬纳基斯上任后,王治郅和朱芳雨就一直是队中伤病号,训练和比赛都不能正常参加。所以亚篮联的12人名单一出,才会有如此多的粉丝为他们担心。

  释疑

  大郅、朱八难被裁

  近日,中国男篮大胜马其顿一役,朱芳雨出战20分钟拿下12分和3个进攻篮板,王治郅出战16分钟拿下16分和6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应该足以打消扬纳基斯的疑虑了。不过之后在对阵黑山的比赛中,朱芳雨出战16分钟只拿到了2分,其余数据都为零;王治郅仅仅出场6分钟,并且一分都没有拿到,这难免又让人为他们捏上一把汗了。

  与黑山的比赛之后,朱芳雨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与王治郅的合影,并且留言“不问将来,爱在当下”,马上又引发了各种各样的“解读”。

  虽然外界对于王治郅和朱芳雨能否入选亚锦赛的12人名单充满了疑惑,不过圈内却盛传两人其实已经入选了名单。从内部人士透露出的消息称,王治郅已经在昆山站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亚锦赛上他的上场时间或许并不多,但他在关键时刻有能力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而朱芳雨的经验和攻防能力对中国男篮来说依旧很重要,杨纳基斯上任后的第一个大赛,需要像朱芳雨这样有经验的老将“以老带新”。而且从位置上说,王治郅和朱芳雨面临的竞争压力并不大。中锋位置上王哲林和李慕豪都是小将,而在小前锋位置上,丁彦雨航也是国家队菜鸟。

  出局

  三位小将首当其冲

  在亚篮联公布的12人名单中,王治郅和朱芳雨的落选引发了“全民大讨论”,但是丁彦雨航和郭艾伦的落选并没有引发太多的异议。

  对阵黑山队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在昆山的最后一场比赛,李慕豪和丁彦雨航继续休战,韩硕再次坐在场边观战,最近3场比赛中这三名球员都只得到1场比赛的机会。所以外界的分析认为,如果王治郅和朱芳雨最终入选了12人名单,丁彦雨航、郭艾伦、李慕豪和韩硕这四名球员是被裁的热门人选。

  李慕豪首次入选国家队,发挥不够稳定,他的机会应该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丁彦雨航入队较晚而且出现了与杨纳基斯顶嘴的情况,所以落选也不会令人意外。

  因为受脚伤困扰,郭艾伦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上场比赛。他虽然在斯杯之后归队,但是在与黑山队的比赛中表现让人大失所望。他在那场比赛中出场14分钟,3投1中只得3分1个篮板2次抢断,此外出现6次个人失误,第三节比赛中更是出现一次离奇的空位三分三不沾。郭艾伦尽管顶着后卫线希望之星的光环,但这样的表现估计很难打动扬纳基斯了。

  而且最新消息称,郭艾伦受伤了。“国家队郭艾伦到我们这来看病!鼻骨骨折!鼻中隔歪了也超级帅啊!太激动了!老盯着我看不好意思拍正脸啊!只敢拍背影啊!”一位名叫“Jo_Wu”的网友昨天在自己的微博上写到,并且还配上了一张图片。

  这张图片上有3个人,两位穿着白大褂,中间一个人穿着红色短裤,上身是白色T恤。从背影来看,的确跟郭艾伦非常相似。再加上这位网友的所在地是昆山,可信度还是很大的。

  扬纳基斯选人的首要条件是健康,郭艾伦就算伤的是鼻子,但在目前的情况之下,恐怕也会被判“死刑”了。

  变数

  韩硕难搭上末班车

  在几位被裁的热门人选中,韩硕是变数最大的一位,不过他要搭上去往亚锦赛的末班车恐怕并不容易。

  韩硕所在的后卫线是本届国家队竞争最为激烈的,陈江华、刘晓宇、张博和刘炜都是硬角色,相比之下攻强守弱的韩硕在位置竞争中早已经落了下风。韩硕之所以还有一线生机,完全是因为刘炜的伤病。

  刘炜在出发昆山之前一天的训练中受伤,原先以为比较严重,不过拍片结果显示没有伤到骨头。最近两天刘炜的伤势恢复良好,球队决定让刘炜直接从北京前往太原,参加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

  刘炜将有两场比赛来证明自己已经康复可以打比赛,一旦刘炜的伤情出现反复,韩硕就很可能因此搭上去往亚锦赛的末班车。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