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张呈栋转会费千万以上 刷新国安内援引进纪录

2013年07月23日 16: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宣布签下留洋球员张呈栋,他将身披68号球衣征战中超,这一消息结束了此前几家俱乐部争抢张呈栋的局面。虽然得到了这位小将,但价值千万的转会费也创下了国安队史上最贵内援转会的纪录。

  张呈栋 有市场

  6月1日,在国安主场大胜辽足的那场中超比赛现场,张呈栋悄然现身于工体看台,这让敏感的北京媒体意识到张呈栋加盟国安队并非空穴来风。不过,总经理高潮嘴很严,原因是当时包括广州富力在内的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在觊觎张呈栋,究竟鹿死谁手,形势尚不明朗。经过一段时间的双向选择和比较,张呈栋最终选择了北京国安。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否认张呈栋加盟的条件是国安承诺支付他队内顶薪,他说:“我们仍是按国安队内薪酬体制来支付张呈栋的工资。”

  张呈栋 好身价

  1989年出生的张呈栋与89年龄段国奥队每名球员一样,如今在转会市场上都有一个好身价。但张呈栋更特殊的是,他作为葡乙马夫拉球员,是从海外俱乐部转进北京国安,国安为买断他支付出了一千万以上的转会费,签约三年。张呈栋的加盟刷新了国安俱乐部历史上最贵的内援引进纪录。此前的内援纪录是在2007赛季,国安队花了400多万元从辽足引进当年的标王张永海。事后看,这是一笔超值的买卖,在此后6年中张永海为国安队立下汗马功劳,在这次二次转会期间,他又被租给上海申鑫俱乐部,既延续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又为国安俱乐部小赚一笔。

  2010年以来,随着恒大进入中超,本土球员的身价被抬高,2012赛季阿尔滨从天津买进与张呈栋在葡萄牙做过队友的于大宝,付出了2500万转会费;今年同属于89国奥队的球员吴曦从上海申花加盟江苏舜天,其身价近2000万人民币,如此看张呈栋转会国安的身价,完全符合目前中超转会市场水平。

  张呈栋 有性格

  张呈栋少年得志,2004年在AC米兰青少年练习营中,他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被送到意大利AC米兰足球学校接受专业培训。两年后张呈栋顺利入选了贾秀全执教的国青队,后来由于年龄关系,失去了征战亚青赛的机遇。

  2006年张呈栋入选国青队,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得到主帅唐尧东的赏识,迅速成为该队主力。2007年6月,张呈栋收到了来自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队的邀请,希望他能在当年7月到队试训。可惜因与当时国青队的集训时间冲突,张呈栋错过了那次机遇。

  2008年张呈栋随辽足征战中超,多次替补出场。2009年因不满辽足的3年新合同,张呈栋没和辽足续约。当时张呈栋表示,他的目标是去更高层次的联赛踢球。2009年8月21日,一直赋闲在家的张呈栋前往葡萄牙试训,并成功签约葡乙球队马夫拉队。此后4年内,张呈栋转战于不同葡萄牙俱乐部,回国前的一个俱乐部,他被租借到德乙布伦瑞克。从张呈栋的职业履历看,他是一个有性格、有追求的中国球员。

  张呈栋 看未来

  在中国足球史上,虽然89年龄段国奥队有最失败之称,但实际上出自这支国奥队的主力球员目前都已在各支中超球队中挑起了大梁。上海上港的武磊,北京国安的朴成,江苏舜天的吴曦等。不过,当年国奥主力朴成加盟国安时,国安只付出了300万元的转会费,算是捡了个皮夹子。与朴成相比,张呈栋入选过广州亚运会国足大名单,但在2011年6月19日奥运会预选赛之前公布的国奥队20人名单中,张呈栋却被列入离队4人之一,这与他的类型不符合当时国奥队的位置需要有关。

  张呈栋身高1米84,头球过硬,身体素质棒,可胜任多个位置。加盟国安后,他面临着主力位置的激烈队内竞争,未来前景如何,还要看他自己如何打拼。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对他充满着信心,他表示:“张呈栋的转会涉及到商业方面的原因,但我现在不便透露,我相信如果有一天国安再把他卖出去,那时大家就会知道他绝对物有所值。在7月25日前,我们将办完他的所有中超参赛手续,只要斯塔诺需要,月底客战广州恒大,张呈栋就有资格披挂上阵。”

  签约·档案

  姓名:张呈栋

  生日:1989-02-09

  位置:前锋

  身高:184cm

  体重:84kg

  擅长:右脚

  出生:保定

  现效力球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

  曾效力球队:莱里亚联盟足球俱乐部,马夫拉足球俱乐部,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贝拉马尔足球俱乐部,布伦瑞克足球俱乐部

  代表国家队:出场5次,进0球

  签约·轨迹

  留洋生涯

  张呈栋此前属葡乙马夫拉队,曾先后被租借至葡超莱里亚、贝拉马尔以及德乙布伦瑞克队。上赛季,布伦瑞克成功冲入德甲。不过,张呈栋在租借期满时,该俱乐部没再与张呈栋续签合约,这让张呈栋不得不回到马夫拉俱乐部。在与国安俱乐部签约前,包括广州富力等多支俱乐部也与张呈栋有过接触,其中也包括一些国外球队,不过张呈栋最终选择了国安。

  1989年出生的张呈栋可以踢多个位置,留洋期间曾踢过前锋、边前卫甚至后幺,场上跑动范围大。张呈栋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去年4月1日,当时效力葡超贝拉马尔的他在对阵费伦斯的保级大战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3比1取胜。那个赛季他为贝拉马尔出场26次,共打进6球。去年8月加盟布伦瑞克后,张呈栋共12次出场,不过没有进球入账。

  ( 陈赢 )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