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媒体质疑篮协内定四川升级 条款量身定做?

2013年07月24日 08:3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重庆球迷怒烧球衣

  如果传言成真,同曦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凤铝

  今夜NBL总决赛第二场,若是四川金强获胜,恐怕不仅仅是NBL总冠军基本确定,连今年的晋升CBA名额也将水落石出。

  今年CBA确定扩军,NBL赛季初各支球队纷纷加大投入,但到赛季末才发现,这一切不过是为四川做铺垫。从中国篮协的暗示到准入规则不断改变,赛季逐渐进行,连四川的竞争对手都承认,这一张门票早就有了归属……本组撰稿 腾讯体育记者 刘璟文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裁判乱吹

  四川客场取胜

  这个赛季NBL开始,联赛赞助商李宁公司就在成都体育馆下开了专卖店——这是CBA球队才有的待遇。其他NBL球队一律都没有,而李宁同时也是CBA的赞助商,这一举动对于很多NBL球队来说,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暗示了:今年升上CBA的很可能是四川队。

  1999年,因为“违规转会”,还有著名的比赛偷偷“回表”事件,导致四川直接被罚降级。有意思的是,当初如果不是四川被罚降级(当时CBA还有升降级制度),应该降级的将是江苏南钢队。如今四川金强又和另外一支江苏队——江苏同曦队在争夺CBA的名额。

  今年四川需要的仅仅就是拿得出手的战绩!在这种背景下,总决赛首场比赛,江苏同曦主场与四川队的比赛,当值裁判员们的吹罚引起了同曦俱乐部和球迷们的极度不满,同曦队也愤怒地向中国篮协提出上诉,希望引起中国篮协的重视。

  “目前NBL已经打到了总决赛,结果很可能影响升级的名额,此时裁判乱吹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同曦俱乐部愤怒地表示。

  川渝大战

  重庆“输给”四川

  7月19日深夜,重庆大田湾体育馆有两百多名球迷在焚烧主队的球衣。作为常规赛冠军的重庆队为何会如此干脆利落地输给四川?各种传闻四起,而最有杀伤力的一条传闻是:重庆队今年征战NBL,实际上是由四川出资的,川渝本是一家。

  一则关于“四川给了重庆3500万“的流言在现场3000名重庆球迷中蔓延,而早在系列赛前,就传闻说重庆必败。球迷们愤怒了,因为在比赛之前,现场的球迷都知道了重庆必输的消息,但他们并不认可,但比赛开打,特别是到了下半场之后,重庆队的表现让球迷们看不懂了……

  不过对于假球和四川金强是重庆翱龙背后出资方的传言,吕锦清只是简单地表示:“谣言,都是谣言。”而四川金强总经理耿洁也表明,此传言并不属实。

  照顾四川

  篮协引起公愤

  在篮协不断的排他法之下,很多球队被愚弄,篮协照顾四川也引起了很多NBL球队的公愤。

  本赛季NBL被视为CBA的升级战,但没开打之前,卫冕冠军广州黄埔六穗就已经成了局外人,六穗投资人陈楚行只能苦笑回应:“公平吗?这就见仁见智了。只怪我们没有早搬家吧,即使到后来考虑要搬,也已经来不及了。”

  再之后,在半决赛第三场开打的当天,准入办法下达到各个俱乐部,其中有一条也让很多球队望而却步,篮协要求进入CBA的球队要向中国篮协缴纳3700万元的保证金和风险抵押金。“我们就是去借,也要筹措一段时间啊,根本来不及在限期内缴纳啊。”重庆俱乐部负责人无奈地表示,而据了解,长沙俱乐部也对此颇有微词。

  而更可笑的是,在准入制里有一条关于自建场馆的加分项,也是赛季初才让各家俱乐部知道的,“就连CBA绝大多数球队都没有自建场馆,为什么要求NBL球队有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只有四川有自建场馆,这个规定就是为四川量身定做的。”同曦俱乐部对此非常愤怒。

  评论

  准入准入

  我准你入

  准入制度,俱乐部眼里只看到“制度”二字,对于篮协来说或许指的是“准入”二字,准,你才能入。CBA扩军规则一直没有作为一个制度建立且完整执行,而是几乎一直在改变。

  从最早升降级改为准入制之后,篮协一直没有建立完善的规则体系。2008年凤铝作为当年冠军,却在投票中输给青岛和天津。而今年,篮协采取的评估标准也一直在改变,而对于“拥有场馆”这种加分条款,在CBA却是大部分球队做不到的。

  当规则像一个被惯坏的女人一样荒谬和善变,俱乐部不但要大笔投入球队,不敢放松成绩,甚至还要小心翼翼赔着笑脸。或许对于NBL球队的现状来说,望着CBA如盼天堂,难怪错失机会之后,也不敢大声抱怨。

  错失了机会的俱乐部都在等着新规则的诞生,但这就像一个谜语,你得猜。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