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扬纳基斯:我只想感谢中国球迷,我希望能回来

2013年08月17日 14:4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希腊籍主教练扬纳基斯与夫人一起登上了TK021次航班,他们将取道伊斯坦布尔飞回雅典。

  昨天,《中国青年报》发表文章称,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的原因之一是,在扬帅执教的三个月里,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他的工作横加干涉,在队内制造不和谐声音,挑战主帅权威。这篇文章经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转载后,引起很大反响。昨晚,胡加时到扬帅下榻的天坛饭店为其送行,扬帅的表现似乎也验证了文章的观点。

  尴尬现场 胡加时主动伸出手 扬帅冷漠拒绝

  昨晚8点50分,胡加时满脸笑容地在天坛饭店大堂里等待扬纳基斯,当时现场已经有十几家媒体的记者。

  “尤纳斯走的时候,和妻子一起落泪,说真是舍不得中国篮球;邓华德走的时候,在奥运村连声感谢中国篮协,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他们都对中国非常不舍。”胡加时细数着过去几位中国男篮外教离开时的场景。

  不过,扬纳基斯却并不打算让胡副主任的美好回忆继续下去。晚9点,他拖着行李下楼,看到记者们,连忙笑着和大家打招呼。

  这时,胡加时第一个迎上去,满脸堆笑向扬帅伸出了右手,而扬帅一见他,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他冷漠地瞥了胡加时一眼,将右手紧贴在胸前,身体扭向左侧,拒绝与胡加时握手。而看到站在胡加时身后的篮管中心综合部部长徐岚,扬帅又恢复了笑容,伸出右手和徐岚握手后,还行了贴面礼。

  这已不是胡加时第一次在扬纳基斯这里吃到闭门羹了。据记者了解,昨晚胡加时本打算宴请扬纳基斯夫妇,但遭到拒绝。

  否认传闻 坚称双方合作愉快 从未干预工作

  其实昨晚在扬纳基斯出现之前,胡加时在独自面对媒体时,看上去情绪还不错。对于被媒体热炒了一整天的关于他与扬帅的矛盾,他也似乎早已想好了应对的办法。

  “我想说这么几点。第一,我们和扬纳基斯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沟通是顺利的;第二,我们跟过去的好多外教合作也都是愉快的,包括哈里斯、尤纳斯、马赫,还有非常有性格的邓华德,我们都经过了很好的沟通,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对主教练的工作是非常支持的;第三,我们和扬纳基斯也有很多沟通,我觉得基本上是顺畅的,包括领队、信(兰成)主任、我、中方教练组也给扬纳基斯提了很多建议,有些建议他也采纳了。”胡加时说。

  至于干涉教练工作、确定参赛名单等传闻,胡加时均予以否认。“我们从来没有干预过外教,都是我们发现问题,及时给他提一些建议。”胡加时说,“包括尤纳斯时代和邓华德时代在内,名单都是教练组上报,最后由主教练决定,报篮管中心审批,信主任和我,都是原则上尊重教练组的意见,因为主教练要根据战术体系去选择运动员。”

  沉默应对 扬帅始终和善微笑 不理记者提问

  除了面对胡加时那一瞬间,昨天的扬纳基斯脸上始终挂着和善的微笑。他对记者们表示:“我现在还不想多说什么,我只想感谢中国球迷,我爱中国篮球,我希望能回来,感谢你们,我很快就会回来的。谢谢。”

  记者们从各个角度向扬帅提出很多问题,比如亚锦赛的败因、他与中国篮协之间的矛盾、他是否留任等,但扬帅总是微笑着说一句:“我会回来的,好么?”记者们也只得跟在他身边,看着他指挥服务员将自己的行李一件件搬上车。直到坐上车后,扬帅才摇下车窗说了一句:“等到合适的时候,我会告诉你们事实的真相,所有的一切。”

  此时,胡加时也和记者们一起站在车边,表情复杂地看着扬纳基斯,但扬帅却没有再看他一眼。

  传闻追访 爆料记者炮轰篮协 对每句话负责

  昨天,《中国青年报》关于胡加时干涉扬帅工作一文的作者、该报体育部主任曹竞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她可以对自己写的每一句话负责。

  “扬纳基斯是个怎样的教练?他是欧洲顶级教练,没有之一,人家来中国还不到三个月,你就先给人家定性,说人家犯了这样那样的错误,那你请人家来干吗呢?中国篮协的种种做法让我觉得非常费解。”曹竞说。

  对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仅排名第5的表现,曹竞表示:“士可杀不可辱,你可以输球,但不能没有血性,不能拿国家队的利益、荣誉开玩笑,这让人特别愤慨。”

  同时,曹竞表示,她早就想写这篇文章了,之所以等到现在才写,就是在核实文章中提到的细节。她非常肯定地表示:“我可以对我写的每一句话负责。”

  文/记者 邵化谦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