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谢菲联连遭两粒点球 客场惜败创业艰难

2013年08月19日 16:3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年5月,天诚集团控股原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成都足球正式进入“天诚时代”。3个月之后,新俱乐部逐渐迈入产业运营的正轨。昨天,俱乐部宣布与三家赞助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俱乐部会徽悄然改变,而这并不在俱乐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之列。随即记者采访了俱乐部官员,给出的解释是,“谢菲联其实已成为过去式,由于中国足协注册方面的规定,我们只能暂时沿用老的队名,不过下个赛季俱乐部名和队名肯定要改。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俱乐部的发展肯定是立足于未来的。”

  新队徽昨天出现在俱乐部新闻发布会的背景板上,相比于今年5月的队徽更改,这一次又做了一处变动——将代表英国谢菲尔德市“钢铁之城”元素的两把大刀,换成了“两串麦穗”。对此俱乐部的解释是:“相比于大刀,麦穗更中国化,象征着吉祥丰收。”今年5月的新俱乐部成立大会上,队徽就进行过修改,原CHENGDU BLADES F.C。(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的字样被CHENGDU TIANCHENG F.C。(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的字样取代。但队徽上原有的成都元素——芙蓉花、谢菲联元素——两把大刀,以及建队时间——2006年仍被保留,这充分显示了新成足传承血脉、扎根成都的决心。而昨日之后,原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元素在新队徽中已被全部去除。之所以目前俱乐部名和队名中仍保留“谢菲联”字样,俱乐部官员表示,只是因为中国足协注册规定的“技术原因”,“何况新俱乐部现在和谢菲联是一点瓜葛都没有了。”

  作为中国首家外资足球俱乐部,成都谢菲联曾一度笼罩在光环之中。但由于种种原因,2010年成都谢菲联被英国谢菲联剥离,英方不再对俱乐部进行注资。从那时起,“谢菲联”对于成都足球来说就只剩下象征意义。其实,原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曾动过改队名的念头,“毕竟俱乐部有过一段‘屈辱’的历史,一些球迷越来越不认可这个名字……”对于新队徽的变化,很多球迷也看在眼里,一些球迷表示,“感谢谢菲联对成都足球带来的荣耀,但我们更期待新俱乐部涅槃重生。”还有一些球迷认为:“新队徽中,球队建队的时间应改为1996年老成都五牛队建队的时间,不管是谢菲联还是天诚,都承接的是成都足球的血脉。”

  中甲战报>>>

  连遭两粒点球 成足客场惜败

  成足昨天客场挑战天津松江,结果在下半场被对手连入两粒点球,虽然此后本队也获得一粒点球,外援布里斯攻入下半赛程加盟球队以来的第4粒入球,但最终成足还是1∶2告负。本场比赛彭欣力和王锴两大中场主力缺席,成足在中场控制球方面不占优势。目前成足仅积17分,仍排名倒数第四。下轮主场与贵州智诚的较量,将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关键战。

  由于接连遭遇裁判不公正对待,最近成足从教练到队员都有因为“冒犯”裁判而被禁赛的情况。昨天比赛下半场,成足在短短10分钟内连遭两个点球,这也让全队无法接受,他们在第二个点球判罚时,出现了情绪的强烈波动,纷纷围住主裁讨要说法。赛后成足主帅帕特里克也进入场地试图与裁判交流,情绪非常激动。不过对于球队的如此表现,昨天俱乐部高层给予了批评,“也许裁判是对咱们不利,但既然是打客场就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不要输了球就怪裁判,多从自己的身上找找差距。咱们队本来就缺人,如果因为场上不能控制情绪被裁判处罚,造成非战斗性减员那就更划不来了。”

  亮点聚焦>>>

  退役创业难 “实验基地”来帮忙

  成足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与三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俱乐部与“龙行天下酒”签订两年赞助合同,赞助金额1.2亿人民币;与阿坝金川县、WOWO(中国)便利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天诚集团副总周学忠还透露,天诚与保利集团正考虑进行合作,计划在天府新区新建一个大型体育中心。天诚集团昨天还赠送给俱乐部一架名为“赛斯纳奖状560型”的公务机。

  “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创业就业实验基地”昨天也在俱乐部基地正式揭牌。中国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与安置一直是一个问题,俱乐部通过与其他几家战略合作伙伴的探讨,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推行一个退役球员的就业安置计划。这个计划已报中国体育总局并得到了充分肯定。成都市体育局也非常赞赏这种模式,对于成都这个足球试点城市来说,如此“试点”既有利于发挥足球的社会化功能,助推青训培养,增加就业机会,也标志着职业俱乐部进入了一个产业升级阶段。据悉,“天诚WOWO球员店”是该实验基地的第一个试验项目,位于俱乐部基地内的第一家旗舰店昨天正式对外营业,未来计划在双流拓展30-50家天诚WOWO球员店。对于兢兢业业长期在俱乐部效力的球员或者是取得优异成绩的队员,俱乐部将通过配股、入股、送股等方式,给队员长期的归属感和安全感。队员退役后俱乐部也会安排他们再培训,进入集团公司或者战略合作伙伴的公司任职。俱乐部总经理姚夏表示,这也是为了彻底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增加队员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采访手记>>>

  万事俱备的成足,就差成绩了

  对于天诚入主成都足球后的诚意和决心,相信有不少球迷仍心存疑虑。直到昨天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签下了1.2亿元的赞助大单,还有不少人疑惑,“这个数字有水分吧?”的确,成足的境遇如同坐过山车,急剧的转型,足以让很多人不适应——前两天还四处欠债,一夜之间竟拥有了价值近亿的公务机……一切的表象是,成足有钱了,咱再也不用哭穷了!

  相比于二次转会期间一些球迷对于俱乐部的质疑,现在大多数球迷都越来越看好天诚。这不仅是因为二次转会的引援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变化,更是看到了俱乐部新团队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的成果。天诚入主俱乐部之后,除了偿还原俱乐部的部分债务,仅两个月在球队和办公室行政开销上就花了1000多万元。实打实的投资,比当初空手套白狼式的经营模式给力多了。另外,球衣也终于告别了长达四年的“裸奔”尴尬,所带来的鼓舞很暖人心。

  俱乐部还想出了与赞助商一起投资“实验基地”的办法,把超市开到了基地。这是一种大胆的商业模式,尤其适合在成都这个足球试点城市进行尝试和示范。帮忙解决退役球员的就业生计问题,把足球产业当成足球事业来搞,可以极大地获得社会的美誉度,释放成都足球的正能量。至于那架开中国足球历史之先河的公务机,相信其象征意义和广告价值更多于实用价值,不管怎么说,摊子搞大了撑撑门面还是必要的,就像俱乐部官员表述的那样,“在俱乐部接下来的商务开发过程中,尤其需要强大的集团实力做后盾。”

  回到赞助的数字上来,球迷们其实不用过多计较,只需看到俱乐部经营向好的一面就好了。光说不练才是假把式,既然天诚频出大手笔,不管采用什么样的营销策略,只要最后的结果管用就行。有点可惜的是,球队昨天做客天津,没能用一场胜利为俱乐部的“招商大会”增添光彩。这充分说明,职业足球真是个难玩的东西,一要钱,二要时间。失血太多的成足今年只有完成保级目标,才能达到天诚接过成都足球接力棒的先决条件,否则它在一夜之间所获得的一切,很可能在一夜之间又瞬间消失。无论是做事业还是搞市场,无论是天诚还是成都足球,对“美誉度”的渴望都太强烈了。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