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洲青年运动会闭幕式像聚会 展示环节只有20分钟

2013年08月25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亚奥理事会会旗交接仪式。

闭幕式上极具青春气息的精彩表演。

 昨晚,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胜利闭幕。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南京亚青组委会主席、江苏省省长李学勇等出席闭幕式。

  在闭幕式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致辞。他说:“这是一次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盛会,亚洲青年在体育竞技中体验、学习与成长,在文化交流和教育活动中分享、感知与了解;这是一次激荡青春、放飞梦想的盛会,2406名亚洲青年运动健儿、13582名志愿者的梦想在这里起飞,他们的奋斗、拼搏和奉献,留下的是一段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南京亚青会的成功属于大家,属于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属于青年朋友!南京亚青会即将闭幕,南京青奥会正向我们走来。2014年8月,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将在南京点燃。来吧,全亚洲的青年朋友们;来吧,全世界的青年朋友们,南京欢迎你们,这是青春的召唤,这是青年的节日!”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上台致辞。他代表亚奥理事会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江苏省政府,以及全体志愿者和所有南京市民为亚青会所做出的努力。他宣布第二届亚青会闭幕。

  之后,举行了亚奥理事会会旗交接仪式。会旗从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手中,最终传递给第三届亚青会承办城市——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市市长埃拉杰·拉温德拉·费尔南多。

  昨晚8点,第二届亚青会闭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这场总时长1小时的精简闭幕式中,运动员们被请进“舞池”,与演员、小青柠们全程互动,现场成为亚洲少年青春狂欢和文化交流的大舞台。

  如果说开幕式像一个精心雕琢的艺术品,那么闭幕式就是一场富有乐趣的聚会。当运动员从舞台四周进场时,全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当闭幕式歌曲《我们的青春》响起时,所有参赛代表团的队员与志愿者交织在一起,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个圆圈,整个舞台淹没在欢笑中。 扬子晚报记者 张可

  张晨瑆 刁勇/文 刘浏/摄

  精彩节目

  艺术体操、跑酷、武术一齐展现

  闭幕式展示环节只有20分钟,以南师大女生的一套艺术体操展示作为开场,唯美的动作配上动感的音乐,观众从开场就感受到青春的气息和积极向上的形象。随后的街舞表演,则将展示环节带入了第一个高潮,17名青年男女以富有激情和韵律感的动作,带动在场所有人跟着节奏一起跳动。这时,在运动员所在的区域内,出现了8名穿着激光服、踩着高跷的杂技演员,他们以各种诙谐幽默的表演与运动员们互动。

  接下来上场的是深受青年人喜爱的跑酷展示,以及展示人数最多的少林武术表演。运动员的队伍中也沸腾了,有人跟着音乐节奏摇摆身体,还有的不忘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和DV,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亚青会不强调竞技,但赛场上还是有很多令人动容的时刻。在《ASIA青年》的歌曲声中,现场大屏上出现了亚青赛场的集锦花絮,让人感受到亚洲青少年对于胜利的渴望、对自我超越的不断挑战。

  据了解,与开幕式相同,昨晚的闭幕式也由青少年为主体打造,90%的参与者都是南京普通学生。特别在半个小时的暖场环节,所有节目都由南京的中小学生自己表演,参演的学生近400人。

  激情现场

  运动员与选手“推火车”

  与以往的闭幕式都是在展示环节结束后,才让运动员入场不同,亚青会闭幕式从一开始就让运动员们进入内场,环绕着舞台、由300名志愿者围成的“舞池”中,全程参与闭幕式狂欢。“亚青会是青年人的节日,经过这9天相处,很多运动员之间都已经成为好朋友,我们希望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的Party,让更多青年人参与其中。”闭幕式总导演张晓苏说。

  当闭幕式歌曲《我们的青春》响起时,参赛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与志愿者交织在一起,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个圆圈,随着音乐摇摆,舞蹈,整个“舞池”淹没在欢笑中。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有的在一起合影,有的前后排成一列“长龙”,在“舞池”中间玩起了“推火车”。

  开幕式上,150名志愿者在运动员进场环节跳足了18分钟,让人印象深刻。而参与闭幕式的 “小青柠”人数翻了一倍,这一次,他们在“舞池”内跳足了40分钟,并与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开心互动,从开始到结束,他们都保持了激情四射的活力。记者了解到,这300名志愿者都来自金陵科技学院。从亚青会的开始到结束,他们见证了全程,也经历了一场人生的洗礼。

  今年20岁的鞠垚开学上大三,这个暑假,因为要参加亚青会的开闭幕式,他没有回家,从7月6日正式进场馆排练到现在已经快2个月,“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学校的体育馆内排练,最热的那些天,我们只要进了场馆就开始流汗,一上午2个小时的排练喝7、8瓶水不带上厕所的。”鞠垚告诉记者,开幕式的时候,他被安排在舞台两侧的平台区域表演,“开幕式前,我打电话给我妈告诉她开幕式央视直播,也让她做好看不到我的准备。后来我妈打电话来说,果然没看到!”鞠垚笑着说,其实他没指望自己能在电视上露脸,“我们这些标兵志愿者可以说只是‘绿叶’,只要做好最棒的‘绿叶’就好。闭幕式也一样的,就像我们仪式部分的导演说的那样,‘上场一分钟,精彩60秒’吧!”

  在歌曲《祝福》的优美旋律中,熊熊燃烧了9天的亚青圣火徐徐熄灭。

  记者看到,与开幕式上主火炬塔点燃的方式相似,昨天的火炬熄灭依然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舞台中央百名身着圣洁服饰的少年合唱团,用温暖清澈的声音,演绎着《祝福》之歌,与此同时,火炬塔缓缓熄灭。随着现场大屏幕上的“虚火”熄灭,位于奥体中心体育馆上空火炬塔的明火也渐渐熄灭,并通过镜头传递到闭幕式现场,南京亚青会正式落幕。

  “我们的青春是首爱的歌,你我心连心一起同声唱和,将来长大后却要永远记得,那首属于我们单纯美好的歌……”略带伤感的闭幕式主题歌《我们的青春》响起,运动员、志愿者与年轻的演员,在不舍的歌声中高举双臂,用力挥舞,大家心手相牵、依依惜别,这场青春活力的PARTY虽然已经散场,但青春的激昂永驻。 (记者 刁勇 张晨瑆 张可)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