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滕海滨求婚成功奔全运 戒指乌龙无碍大局(图)

2013年08月26日 07: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图片来源:中国体操队队员周施雄微博。

  按照惯例,星期天是中国体操队队员一周中唯一的休息日,但昨天下午,体操馆里却像是平时训练一般,队员很多。他们不是为了抓紧全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周日去“加班加点”,而是见证这个队伍中行将退役的北京名将滕海滨的求婚仪式,并送去各自的祝福。

  这是滕海滨和朋友精心策划的求婚,女主角自然是张楠,也曾是体操名将,现在担任北京队的教练。面对突然而来的求婚,她一下子不知所措,但顿了顿后,她就梨花带雨。这一刻,至少在心里,她已经等了多时。但此后,她的眼泪被一个“乌龙”情景化解得无影无踪,随即转为笑容。

  滕海滨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选在这个时间向张楠求婚,是因为他马上要出征全运会,而在全运会后他就会退役,昨天是他在国家队以运动员身份度过的最后一个周日。特别的日期,要留给特别的她。

  精心策划的求婚

  滕海滨的性格内向,不善言辞,但骨子里不缺浪漫的东西,这次如何向张楠求婚,他想了好几天。“开始的时候,就想着是25日,因为这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了,所以这个日子非常特别。”滕海滨说。

  但具体如何求婚,滕海滨需要找朋友商量。学明,是滕海滨多年的好友,他在一家经纪公司做事,点子多,自然要为滕海滨贡献些锦囊妙计。于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求婚仪式,在两人的共同商量中渐渐有了模样,但要完成计划还缺少一个重要的人,他们想到了前体操世界冠军、现在在媒体工作的范晔。

  求婚情节是这样设计的,滕海滨带着张楠在周日来到体操馆,“骗”她说是接受范晔的采访。范晔的“任务”是在采访中让张楠回忆过去,最好能勾起些辛酸故事。当张楠的心情被撩拨的时候,滕海滨拿着鲜花和戒指出现,并向她求婚。这精心策划的求婚仪式没有叫媒体,符合滕海滨低调的性格,但足够浪漫,会产生足够的惊喜感。

  戒指乌龙无碍大局

  昨天下午4点多,滕海滨穿便装带着张楠来到了体操馆,范晔已等候多时,假装采访。在张楠接受“采访”时,滕海滨悄悄地来到更衣室里,换上了准备好的白色礼服。

  此时的张楠,被范晔调动得有些激动,眼中含着泪花。按照当初设计的情节,滕海滨这个时候该出场了,但他却发现自己的求婚戒指因一时大意没有带过来。没有戒指,如何求婚?

  滕海滨有些犯难了,但时间不等人。而此时,也不知是谁出的主意,让滕海滨向同伴借一个戒指。正巧,有一个朋友结了婚,于是滕海滨借了戒指放在兜里,拿着花走了出来。

  张楠说:“我当时真的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和场合向我求婚。”张楠和滕海滨已经相恋多年,今年两人才公开恋情。而对于张楠而言,这一刻等待了很久。此时的滕海滨,单膝跪地,并拿出了戒指。张楠自然欣然答应,但内心的欣喜、惊奇,伴随着感动、幸福,一起化作了眼中的泪水。滕海滨看着梨花带雨的张楠,笑着说:“你还得把戒指摘下来,因为它是我借的。”此时的张楠先是一头雾水,在滕海滨解释后,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两人都以事业为重

  这次精心策划的求婚仪式,在一个乌龙情节中变得更加令人难忘,也给这对情侣留下了甜蜜的回忆。但甜蜜的时刻总是短暂的,这个求婚仪式只是他们两人出征全运会的一个小小插曲。

  滕海滨在此前已经公开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届全运会,之后他将正式退役。“这次全运会,我的参赛项目没有上届那么多,任务也没那么重,但我还是想比好,我不想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中留下什么遗憾。”滕海滨说。而张楠作为北京体操队的教练之一,她也有带队员参赛的任务。两人的恋情由体操牵起,现在他们仍然为此耕耘。

  “想过在全运会向她表达爱意吗?”北青报记者问滕海滨。“真的没有想过,我不是一个爱高调的人,我不希望在赛场上去表达,那里只是比赛的地方。”滕海滨回答。

  滕海滨说,他还没有想好在退役后是先上学还是先工作。而对于何时和张楠举办婚礼,滕海滨说:“我觉得应该是明年吧,现在都以事业为重。”他的语气中充满幸福的感觉。

  新闻内存

  滕海滨、张楠因体操结缘

  因为同是北京运动员,又都在国家队相处多年,滕海滨和张楠之间的恋情可以用“水到渠成”来形容。2009年全运会后,张楠退役来到北京队担任教练,滕海滨则一直在国家队训练,两人虽然不像之前那样在同一个集体中,但关系并未疏远,而是越来越近。

  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滕海滨原本是中国体操队征战奥运会的主力队员,但没想到的是,他在北爱尔兰训练时胳膊受伤,最终退出了奥运会。张楠当时看在眼中,心急如焚,她曾说:“我真想把自己的胳膊卸下来给他,只要他能上奥运会。”

  奥运会后,两人关系正式公开。今年的情人节,滕海滨在微博上公开了一张和张楠的照片,晒出了自己的幸福。滕海滨的家人十分喜欢张楠,滕海滨的父亲滕景福说:“她是一个好孩子,特别乖,对海滨、对我们都很好。”

  (宋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