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叶莉姚明出席微电影首映 小巨人夸妻子太惊艳

2013年08月27日 16: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姚明夫妇出席微电影首映礼。

姚明夫妇婚纱照。

姚明和叶莉出席公开活动。

  篮球巨星姚明、叶莉夫妇携手出演的“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非诚勿驾》,前日在上海举行首映礼。首次以夫妻档形式出演电影,姚明表示与妻子叶莉合作特别轻松,两人现场更接受了默契大考验,配合度百分百。面对记者,姚明直夸妻子上妆拍摄“太惊艳”,更难得地开谈对女儿的教育理念。

  享受演喜剧带来的感受

  姚明与叶莉表示,作为业余演员,他们很享受演喜剧带来的感受。之所以选择《爱的代驾》作为夫妻合作拍电影的首秀,是因为十分欣赏这部微电影的创意。

  这部微电影在短短6分钟内,讲述了姚明饰演的“代驾楷模”在结婚纪念日还应酬不断,急聘代驾司机。当美酒遇上代驾,当应酬遇上结婚纪念日,当紧迫的时间遇上不靠谱的应聘……一系列环环相扣的矛盾冲突,最终因为片尾叶莉的一句“‘驾’给我好吗?”而豁然明朗。剧情妙趣横生,首映礼现场欢笑声不断,观众在欢笑中更容易接受“酒后找代驾”的理念。

  其实,这并不是姚明首次触电大银幕。早在2004年,作为上海的城市形象代言人,他曾拍摄过上海城市形象宣传片《无数个姚明,好一个上海》,片中他一人分饰多角,变身厨师、园艺师、运输工、游客、记者、投资商、音乐家……另外,他还为美国长寿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以及国产动画片《马兰花》配过音。

  夸老婆上妆拍摄“惊艳”

  姚明和叶莉结婚至今已经六年,女儿已经3岁。当了老板之后,姚明应酬增多,喝酒常带夫人一起去。叶莉坦言正如剧中情节,在生活中自己也是家中“爱的代驾”的不二人选。平时看惯了爱妻素颜,在拍摄现场看到上了妆的叶莉,姚明直呼“给我感觉很震撼,这绝对是夸奖,太惊艳了。”

  当被问及是否会像巴特尔、奥尼尔等篮球明星一样,将来往大银幕发展时,姚明表示没有拍电影的计划,“不是拍电影的料”。他坦言拍电影比训练累多了,在陌生的行业需要更多的磨合,“隔行如隔山,和专业演员合作时放不开,会觉得自己演得太木然了”。

  然而和妻子叶莉一起拍戏,那就轻松多了。昨天两人在现场重现微电影中的情节,面对叶莉的一句“你能‘驾’给我吗?”姚明幽默地表示受宠若惊。

  首映现场还设置了默契大考验的环节,让两人背靠背,用“yes”和“no”接受“拷问”。作为上海男人,姚明却自爆不会做上海菜,但会做北京烤鸭、小鸡炖蘑菇,有空也会帮爱妻一起做家务。主办方还贴心地为正值六周年结婚纪念日的姚明叶莉夫妇送上了精美的周年庆蛋糕,与现场的观众共同分享两人的甜蜜。

  否认女儿身高已达1米3

  对于最近网络上热传“姚明和叶莉的女儿已经长到1米3”的消息,姚明予以了否认。谈到是否会让女儿继承父母衣钵,同样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时,姚明说:“3岁的孩子做什么都还三分钟热度,现在我们不会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会给她更宽松的环境,让她自己选择兴趣爱好,发现特长。但是未来当她对某一方面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时,我们会要求她坚持、努力。”

  姚明显然很享受自己的家庭生活,提起女儿的教育问题滔滔不绝。他说:“孩子的伦理观会在三四岁时初步形成,我也会不自觉地想到当我3岁时父母怎么教育我们的,然后很自然地传承这种家庭教育。”这部“理性饮酒”微电影拍摄当天正值父亲节,姚明表示:“我希望能以身作则,鼓励更多人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成为我们后代的榜样。”据《羊城晚报》同步播报

  篮球智商排行榜姚明获提名

  近日,美国某媒体遴选出了NBA有史以来篮球智商最高的20名球员,“大鸟”拉里·伯德独占鳌头,“魔术师”约翰逊紧随其后,乔丹仅排榜单第8位,科比遗憾落选,姚明喜获提名。

  作者在文章中首先声明,此次评选的标准不仅仅是每名球员的攻防数据,更重要的是看他能否让身边的队友们变得更好。因此,球员对比赛的影响力是首要标准,得分和防守好只是评判依据的一部分因素。

  只有那些能用个人影响力来提升球队化学反应的球员,才算是真正的高智商球员。在他看来,篮球智商高主要体现在以下7个方面:熟悉篮球基本原理、具备很好的本能。令很多球迷遗憾的是,科比没有出现在此次榜单上,而有望冲击历史最全面球员的詹姆斯,也只排在了第13位。作者对詹姆斯的评价是:篮球史上的奇迹,他对篮球的理解程度犹如陈酒佳酿,球技堪称完美,是个全能前锋,职业生涯出场效率值高达27.65,排名历史第2。

  至于“飞人”乔丹,获得的评价是:有史以来最具球场统治力的得分后卫,防守端也如巫师般恐怖,职业生涯出场效率值为27.91,历史最强! 据《扬子晚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