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杨智楼顶加盖两层违建 城管调查不配合(图)

2013年08月28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中海城香克林小区,杨智家的楼顶上加盖了两层违建。其中北侧露台建成了一层灰白色的房屋(①)。在该违建顶部的东侧,又加盖了一层面积较小的房屋(②)。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足球守门员,现效力于北京国安队,为国家队守门员。

  新京报讯 位于成寿寺路的中海城香克林小区内,违建比较严重,多栋楼楼顶都被加盖了一到三层不等的违建。近日有居民爆料称,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居住在该小区,他家位于顶层的房屋上也加盖了两层违建。

  北侧露台加盖违建

  爆料居民称,杨智的家位于香克林小区一栋高层板楼的顶层,他家加盖的违建属于小区中较早加盖违建的一批。记者也从相关渠道证实,此处确为杨智家庭拥有的住宅。

  从小区里向上看,该楼楼顶上方,多了一层灰白色的房屋,与该楼砖红色的外立面反差很大,这层加盖的房屋开设了几扇窗户。

  上周五,记者登上该楼西侧和南侧的相邻楼栋顶层仔细观察,发现该楼的楼顶户型应该为退台形式,即原来的户型是向南退出一间房子或几间房子,形成北侧露台。而加盖的违建就是将这个露台封了起来,与南侧的房屋连成一体。

  在加盖违建的顶部,则形成了一个新的露台,并用金属围栏围上,露台上种植了一些绿植,并放置了一台空调外机。而在东侧,还可以看到在此之上又加盖了另一层房屋,但面积较小一些。据记者目测,违建的面积约有上百平米。

  屋内有人敲门不开

  此时,记者看到一个人正在露台上清扫。记者随即前往,但经过长时间敲门,始终无人应答和开门。

  与其他一些楼栋是一梯两户不同,这里顶层只有一个户门,也就是说,顶层只有杨智家这一套住宅。

  记者连续5天致电杨智,其电话均为关机状态。

  北京国安俱乐部新闻官表示,国安队近期连续有比赛,球员在外地。他将向领导反映此事后给予回复。截至昨晚10时,暂未收到回复。

  ■ 调查

  城管:香克林小区楼顶违建48处

  城管称违建业主不配合调查,查处缺乏有效手段

  朝阳城管小红门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香克林小区的违建问题分为三个时期:出现初期、全面爆发期和违建建成后。由于违建业主和物业不配合,查处收效不大。据城管统计,该小区涉嫌在楼顶搭建违法建设48处。

  【违建初期】 城管收工具 违建接着干

  这位负责人说,香克林小区的违建出现初期是在去年的7月至9月,小红门城管分队向该小区的物业发放了《工作建议函》,明确物业在控制违建中的责任和义务,要求物业部门协助做好控违工作。但从之后违建的爆发来看,物业公司显然没有尽到控违的责任和义务。

  在违建初现时,城管部门还在小区内张贴了公告,告知违建的相关政策法规,并向所有顶层住户发放了不要搭建违建的告知书。

  该负责人说,队里还抽出一组人员专门负责,逐一对该小区涉嫌搭建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查处。对正在施工建设的,责令其停工,发放谈话通知书,要求房屋所有人到分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同时告知和教育施工人员,督促其不要建设违法建设。在现场检查时,城管队员共暂扣焊机、切割机、电锤等27件施工工具,以及57块建材铁板和16根钢梁。

  现场责令停工后,城管还要求物业加强监控,发现擅自开工的及时报告分队。由于房主都不在现场,相关文书由装修施工负责人代收,但房主均未与分队联系并接受调查。

  而后,一些住户仍然不停工,继续施工。

  【违建爆发期】 建材分散入 闭门造违建

  香克林小区的违建全面爆发期是在去年10月至12月,“由于施工人员掌握了城管执法的主要措施,采取闭门施工的手段,建材通过切割等方式,分散运入房屋后闭门建造,城管队员无法进入施工现场。”这位负责人说,在这段时间里,城管部门在工作时间安排了专人在该小区进行盯守,防止建材运入小区。但城管队员无法全天盯守小区,而且防止建材进入小区主要是物业的职责,但物业对此的力度甚微。

  此时,城管部门还向物业调取了顶层住户人员的信息,采用电话联系和前往其工作单位进行调查的方式,要求其接受调查。“但有的户主在队员表明身份后直接挂断电话,有的自称在外地不方便,推辞没时间,不能接受调查。”这位负责人说。

  【违建建成后】 业主不配合 城管寻良方

  从今年年初至今,该小区的违建大部分已经建成。城管部门表示,他们继续逐一前往顶层,希望能够有住户配合调查,并继续张贴谈话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顶层住户接受调查。但由于无人开门,只能都张贴在住户门口。

  这位负责人表示,结合前期掌握的资料以及物业提供的信息和群众举报,城管部门对该小区所有楼层顶层进行了全面梳理,统计出涉嫌在楼顶搭建违法建设48处。

  “依照目前城管执法的程序和措施,查处楼顶的违法建筑明显缺乏有效手段。”该负责人说,目前分队已将香克林小区违建的情况和在查处中遇到的问题,上报朝阳区城管执法局,希望突破城管执法的局限性,采取其他有效手段查处该小区违法建设。

  ■ 探访

  违建风格统一物业被指“默许”

  在香克林小区内,每栋楼的楼顶加盖的违建风格都很类似,一眼看去,很难发现是违建。一位业主称,这是因为违建得到了小区物业的默许甚至协助。

  另一位业主说,在小区的侧门,有一片水泥、沙子的销售点,很多业主加盖违建所用的建材,都是从这里购买并运入小区。在小区侧门处,记者确实发现了一处堆放建材的摊点。一位建筑工称,只要在这里买了水泥沙子,就可以随意进入小区。

  记者随后前往该小区的物业项目部,工作人员称经理不在,不能接受采访,并给了经理的办公电话。记者在本周一拨通了这位李经理的电话,当记者说明采访要求后,对方立即挂断电话,记者随后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

  记者还发现,一些已经加盖了违建的房屋,还正在出售。

  在该小区周边的一家中介,记者以看房者的名义,询问是否有顶层的二手房出售。一位中介人员说,有两处顶层正在出售,并带记者现场看房。这两处顶层房屋均为毛坯房,尚未装修,也未加盖违建。而登上露台可以看到,相邻的房屋都在露台上加盖了违建。

  (马力)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