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球员遇昏哨大闹虹口 中超榜尾球队齐灭三甲

2013年09月02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夺冠和保级,永远是各国联赛的主旋律。而在中超赛场,每逢到了联赛后半段,保级进入白热化阶段之后,怪事闹剧就会特别多。以往是这样,今年同样如此。刚刚结束的第23轮中超联赛中,四支保级球队参加的比赛都非常“热闹”,武汉卓尔在比赛中遇到了裁判过于严厉的判罚,球员也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大闹赛场。而另外三支保级球队,天津泰达、上海申鑫和长春亚泰竟然统一步伐击败了联赛前三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一轮比赛,发生如此多蹊跷之事,引人深思。

  A 武汉遭遇错哨最后时刻输球 足协昏招,闹剧登台

  上周日晚,在武汉卓尔和上海申花进行的一场第23轮中超联赛中,执法本场比赛的泰国裁判查亚成为场上主角。继上一轮吹罚北京国安与大连阿尔滨比赛误判点球之后,这位被戏称为“点球裁判”的焦点人物本场比赛所判罚的三个点球左右了比赛的结果。如此奇葩的裁判,引起了外界一致声讨,认为查亚主导了比赛,中国足协在查亚上一场已经出现严重误判的情况下,仍然安排他执法本场比赛确有不妥。

  当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4分15秒时,上海申花开出角球,球开向后点,随即查亚吹停了比赛,向卓尔外援后卫法蒂出示了一张黄牌,并判给上海申花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判罚引起了卓尔上下的强烈不满,包括梅方在内的多名卓尔球员上前与裁判理论。其中,朱挺因为对裁判破口大骂,而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在裁判出示红牌之后,朱挺暴跳如雷,并依然对裁判不依不饶,外援登贝莱更是拦腰抱住朱挺,直接将他抱出场外。

  随后,场上情况更加混乱不堪,武汉卓尔的教练和替补球员也纷纷走到场内,与主裁判进行理论,郑斌更是对主裁判指指点点,并破口大骂。比赛结束后,朱挺又有想回到场上继续跟主裁判争执的倾向,而队友拦住他,登贝莱继续做他的思想工作,最终,朱挺没有再做出过激行为。赛后,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要到中国足协申诉。在比赛场内陈总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泰国裁判查亚不仅仅是能力有问题,而且是道德有问题。之前被中国足协处罚的卓尔俱乐部老总阎志赛后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宣泄自己的不满,阎志写道:“天,为什么还是这么黑!”虽然只是含沙射影,但愤慨和失望溢于言表。

  点评:真叫人纳了闷了,中国足协何德何能,敢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既然泰国裁判查亚的能力已经在前一轮的比赛中得到了证明,误判确凿,那么足协这个业务部门怎么还能把这样的人放到武汉卓尔与申花这样重要的保级焦点战役上去。可以说,查亚的这次判罚,连申花球员都没看明白,所以当武汉球员在四处发飙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安慰对手。用一名外籍裁判来结束武汉的中超道路,这种无力的悲壮让我们这些旁人也看得心酸。

  B 保级三队逆袭掀翻中超三甲 保级风起,怪事频发

  除了武汉卓尔的比赛最终成为闹剧外,颇为巧合的是,本轮比赛保级队全面遭遇中超三甲队: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目前,中超三甲的位置都相对稳固。而保级区球队的情况相对复杂,武汉卓尔保级基本无望,倒数第二位的长春亚泰17分,天津泰达18分倒数第三,上海申鑫22分倒数第四。

  本轮率先出战的上海申鑫在客场面对此前已经3连胜高居积分榜次席的山东鲁能,客场1:0击败山东鲁能,率先打响保级队伍逆袭战,同时这也是山东鲁能在队史上第一次输给上海申鑫。形势最为危急、排名倒数第二位的长春亚泰主场迎战联赛第三名北京国安。与上海申鑫客场逆袭一样,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也爆出了一大冷门,凭借伊萨卡的梅开二度,长春亚泰主场2:0击败北京国安,拿到宝贵3分。而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生在了天津泰达身上,或许是受到了申鑫和亚泰逆袭的刺激,天津泰达面对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主场1:0击败此前22轮不败的广州恒大,谁也没有想到广州恒大的第一场失利会在天津泰达身上。而输球的领头羊广州恒大提前6轮夺冠的希望破灭,同时以不败战绩夺冠的希望也破灭。

  点评:每逢秋风起,中超就会打响保级大战。而只要有保级球队,就会有让人看不懂的比赛。天津泰达在前一轮实实在在地输给武汉卓尔,却能在不到一周之后战胜状态正佳,队伍整齐的中超航母广州恒大。这不得不让人高呼:看不懂中国足球。中超三保级队在同一轮逆袭中超三甲,使得保级形势更加复杂的同时,也会让人生疑,为什么保级球队总能够同时赢球,而且不论对手是不是中超的强队,那么以前,他们去干吗了?随着保级大战的继续,这样让人看不懂的比赛结果也还会继续。难怪一些球迷在看到这样一系列的奇怪结果之后会这样感叹: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