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俊晖上海赛添金说服力强 肖国栋输球也开心

2013年09月23日 15: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晚,2013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圆满落幕。决赛在丁俊晖和肖国栋两位中国球员之间上演,第一阶段丁俊晖始终领先,期间轰单杆126分确立了6比3的优势。第二阶段丁俊晖一路扩大战果,最终总比分10-6大胜,问鼎个人排名赛第7冠,领走8万英镑的冠军奖。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小晖夺冠含金量十足 克星和NO.1都败在他杆下

  职业生涯排名赛第7冠,上海大师赛首次捧杯,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这一切的光环都让丁俊晖的这个冠军变得更加珍贵。当然,对于丁俊晖个人来说,这枚冠军意义非常重大,但更为难得的是,这枚冠军的含金量十足!

  首轮比赛,丁俊晖对阵吉尔伯特。比赛的过程似乎要比想象中轻松一些,丁俊晖轰单杆129分5比2力克吉尔伯特,止住了在上海大舞台的连败,强势晋级16强将在1/8决赛迎战墨菲。

  墨菲,熟悉斯诺克的球迷都清楚,墨菲的名字前,往往都会加上“丁俊晖克星”这几个字,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丁俊晖苦战9局,最后通过一杆无解的斯诺克,才艰难的绝杀了墨菲。赛后,丁俊晖也表示,“今天的防守做得不错,比赛很困难,继续努力吧。”

  绝杀克星之后,丁俊晖迎来了第三个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No.1的称号,已经给了丁俊晖足够的压力,不过比赛中,丁俊晖自始至终占据优势,罗伯逊两次追平比分并轰一杆破百依然无功而返,中国龙5比2大胜世界第1,其中最后一局轰单杆109分完美收官,7年来首次打进上海赛4强。

  接下来是霍金斯,不用多说,丁俊晖排名赛上的克星之一。与霍金斯的比赛,丁俊晖总是显得很困难,场面和比分都显得很糟糕。不过本场比赛,丁俊晖一扫颓势,中国龙稳扎稳打6比2获胜,完成复仇的同时,晋级决赛将与肖国栋迎来历史性的德比战。

  当丁俊晖捧起奖杯的那一刻,他也许会想起,这一路走来是多么的艰辛,吉尔伯特、墨菲、罗伯逊、霍金斯……丁俊晖的这一冠,含金量太足太足!

  肖国栋曾双杀丁俊晖 亚军成中国斯诺克第四人

  肖国栋1989年生人,比丁俊晖小两岁,他帅气俊朗,打球明快,颇有青春偶像气质,所以虽然名气远不如丁俊晖、傅家俊,却早已经有了一批拥趸“果冻迷”。肖国栋年纪轻轻,就获得2004、2006年两次全国职业排名赛亚军,2007年赢得亚青赛冠军和亚洲室内运动会铜牌,斩获世界职业巡回赛资格,成为了旅英球手之一。

  2009年中国公开赛,肖国栋一战成名,当时他在中国公开赛爆出惊天大冷5比3淘汰了丁俊晖,让后者尴尬一轮游。同年中巡赛总决赛肖国栋1比3落后的逆境下,连赢三局4比3逆转丁俊晖,小晖止步八强。肖国栋一年双杀丁俊晖,彰显了极高的天赋。肖国栋的手比较软,不利于架杆稳定性,但他的手感柔和,可谓天赋异禀。

  肖国栋在国内师从伍文忠,在国外师从名帅格里菲斯,取得了大跨步的提高,上海大师赛之前肖国栋豪言:“我不是没想过冠军”。当时还有人觉得肖国栋年少轻狂,但当肖国栋接连掀翻马奎尔、莱恩斯、马克-戴维斯和霍尔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型排名赛决赛,没有人再怀疑肖国栋的实力和天赋。

  值得一提的是,肖国栋在本次上海赛逆风球能力大涨,与莱恩斯的比赛1比3落后连赢4局翻盘,其后又是1比3逆境下逆转了马克-戴维斯。用伍文忠的话说,肖国栋现在自信心上升到新的高度。不管什么球型、什么局面,肖国栋都能泰然处之,不再是以往起伏不定的稚嫩新人。

  肖国栋成为了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之后,第四位杀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尽管不敌丁俊晖,未能一黑到底,却尽显潜力,且打球节奏如飞有火箭风范。

  丁俊晖从此不再孤单 中国选手共创“斯诺克中国日”

  斯诺克历史会记住这一天!丁俊晖和肖国栋会师上海大师赛决赛,丁俊晖夺得冠军,肖国栋收获亚军,这标志中国斯诺克的全面崛起。丁俊晖、肖国栋、傅家俊、梁文博都在大型排名赛杀进过决赛,再加上以吕昊天为代表的95后一代的天赋卓绝,以及中国巨大的斯诺克市场,在英国逐渐衰微的这项运动,有望在中国振兴!

  球迷们大概有印象丁俊晖和傅家俊在一项大赛会师决赛,是的,那是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10-4力挫傅家俊夺冠,大师赛号称世界三大赛,历史底蕴悠久,丁俊晖和傅家俊包揽冠亚军,掀开中国斯诺克新篇章。但温布利大师赛并非排名赛,只是奖金丰厚的邀请赛,所以中国球员还一直没填补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的空白。

  事实上,在此之前大型排名赛两名中国球手都从没有一起杀进过四强,一同跻身八强的都寥寥可数:2007年大奖赛傅家俊和刘崧,2009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梁文博,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和梁文博,2012年国际锦标赛吕昊天和傅家俊。

  丁俊晖和肖国栋会师决赛的突破意义不言而喻,中国涌现越来越多高手,并早已成为了斯诺克世界杯团体冠军。从此以后,丁俊晖不再孤独,比丁俊晖还要年轻两岁的肖国栋潜力不小。

  网友点评

  微微一族[江苏南通]:不容易,成熟了,心理素质提高很多,呵呵,争取在以后几年里拿到世锦赛冠军,就大满贯了。

  超樾999:恭喜啊,小丁,赢得德比,也恭喜小果冻,比赛真的很有味道!

  成都泡菜:丁俊晖赢了,可喜可贺。但愿他能继续取得好成绩。为肖国栋感到遗憾。要是他这次能夺冠的话,或许将成为他爆发的起点。加油,肖国栋,你还年轻,还有希望!

  CCTV5+++:在刚刚结束的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 10-6战胜肖国栋 夺冠!这是丁俊晖首次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七个排名赛冠军。恭喜丁俊晖!而肖国栋也是凭借自己本次比赛的卓越表现稳稳的进入斯诺克世界排位的32强之列!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