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包装”NBA球星再添一位 隆多获特质战靴

2013年10月11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聚光灯下,高台之上,郑捷扭过头问了句:“NBA有多少球员啊?”身边的拉简·隆多安静地回了句:“450名。”

  美国东部时间10月8日晚上,NBA新生代全明星控卫、凯尔特人队头号球星拉简·隆多与中国体育品牌安踏的签约发布会,在波士顿市中心的四季酒店完成。这标志着继凯文·加内特之后,隆多也正式加入安踏“实力无价”战队,而安踏为隆多精心打造的“RR1”战靴也正式发布。

  谈及为何在450名球员中选择与隆多签约,安踏体育用品公司品牌总裁郑捷表示,“隆多是新生代球星的代表、总冠军成员、四届全明星,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拥有大量球迷。其次,他自己有着高于常人的斗志和取胜欲望,2011年凯尔特人和热火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隆多在胳膊近乎折断的情况下率队击败热火,这种永不退缩的精神令人钦佩。”

  安踏签约隆多,不仅仅是安踏“实力无价”战队再次收获一位超级巨星,也是中国体育品牌在与国际体育品牌竞争顶级资源战役中的又一次胜利。如今,隆多依然处在膝盖手术后的恢复期,他表示一旦自己回归,“一定将实力无价的精神传播在篮球场上。”

  包装NBA球星

  中国运动品牌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绿军领袖隆多正式签约安踏,中国运动品牌旗下的NBA球星阵营实力进一步壮大。近些年,NBA球员与中国运动品牌签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2006年李宁签下当时效力于骑士队的达蒙·琼斯,到2007年安踏与火箭结缘并签下弗朗西斯、斯科拉等球星,再到去年韦德与李宁的“牵手”,以及安踏签下加内特和隆多,可以说,NBA被中国运动品牌包装的球星名气一个比一个大。这也一定程度说明了中国运动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正在提升,它们也得到了越来越多NBA球星的认可。

  中国运动品牌选择签约的NBA球星以往大多是与姚明和火箭队相关的球员,比如巴蒂尔、兰德里、斯科拉、洛瑞等人,这些球员因为姚明的原因,在中国的曝光率更高,中国运动品牌也因此在国内市场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对这些NBA的角色球员来说,想得到耐克、阿迪这些品牌的大合同十分困难,更不要说拥有一双自己的签名球鞋,但与中国品牌签约则使他们名利双收,因此何乐而不为呢?

  这种事情同样也发生在一些正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巨星身上,像奥尼尔、基德、加内特等曾经都是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但毕竟岁数不饶人,他们在职业生涯末期也很难有机会得到大品牌的青睐,这也给中国运动品牌提供了机会。不过,近些年随着中国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韦德、帕克等当红NBA球星也选择签约中国品牌。

  中国运动品牌与NBA球星携手,也让中国的篮球迷获益匪浅。现在,詹姆斯、霍华德、罗斯等巨星几乎年年来华,一转就是三五个城市,更不要说中国本土品牌旗下的签约球星。更为重要的是,以往NBA球星访华一般只局限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而现在像一些二、三线城市的球迷也有机会目睹NBA球星的风采,如此广泛的宣传范围也要归功于这些中国本土品牌的努力。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虽然这些国产品牌签下的球星名气越来越大,它们也在球星战靴的设计上下了更大的功夫,可是效果却不那么喜人。一场球星战靴的发布会,人们都会将更多的目光放在球星身上,而有关球鞋的问题却无人问津,或者说就是草草了事。当年,一些中学生对于麦蒂、艾弗森、加内特等球星战靴的追捧绝不亚于当下人们对于iPhone的狂热。刚刚问世的球星战靴,没几天就可以出现在各大校园,即便它们价格不菲。如今,虽然这些中国品牌包装的球星离球迷越来越近,可是它们的产品却不那么叫座,这也是一些国产品牌所面临的挑战。

  而这其中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品牌和球星效应。显然现在的中国运动品牌还很难撼动耐克、阿迪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而对于一些追星族们来说,目前国产品牌旗下的签约球星仍然有限,若有一天真要像詹姆斯、科比等当红巨星都愿意选择中国品牌,相信也会有一大部分球迷愿意去追随自己偶像的脚步。其次,在价格方面,国产品牌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像李宁为韦德设计的战靴售价也要将近1000元,这几乎与耐克、阿迪的球星战靴售价持平,很难得到更多球迷的青睐。对于一些篮球爱好者来说,他们不在乎球鞋是否是球星战靴,只要舒适度足够就会选择购买,毕竟篮球场上还是实力决定一切,而购买一双舒适的阿迪、耐克篮球鞋很多时候花上四五百元也就足够了,这进一步压缩了国产品牌的空间。原本国产品牌在价格上的优势,在增添了球星元素之后,反倒起了副作用,成了销售的负担。

  虽然对于国产运动品牌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总体而言,这些年国产品牌的努力和进步还是值得肯定的,它们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也正在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古雪峰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