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森纳摆阔春天来 温格拉姆塞同获英超九月最佳

2013年10月12日 13:5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吉鲁的突然开窍,让阿森纳风险火力暂时无忧,不过有传闻阿森纳将在冬季转会对锋线补强。

  英超战罢7轮,积分榜形势却和很多球迷的想法相去甚远。卫冕冠军曼联排在了第九,与维拉、纽卡积分相同。切尔西和曼城也并没有展现出强势,分列第三和第五。反倒是前几个赛季郁郁不得志的阿森纳和利物浦打出了完美开局,同为5胜1平1负分居前两位。开季前还饱受揶揄的温格终于给出了完美回击,虽然仅仅是开局阶段,但这样的“乱象”已足以让许久未尝到荣誉滋味的阿森纳球迷热血沸腾。本赛季,英超或许真的要变天了。专题策划/撰文 神鱼

  阿森纳一直保持着一支豪门球队的尊严,每年起码能捞到欧冠资格。但也仅仅如此,他们已经九年没有尝到冠军滋味了,这对于一支豪门球队来说也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然而,本赛季截至目前,阿森纳积16分,排名榜首。而在他们之下,有着一个混乱的格局,被挖走莫耶斯的埃弗顿,排名居然高过曼联。

  在英国天空体育做的一档节目中,昔日利物浦和曼联球星卡拉格、内维尔说起了双簧,卡拉格说:“在英超里,阿森纳有最牛的中场,利物浦有最牛的前锋搭档,切尔西有最多的大咖。”主持人:“那曼联呢?”卡拉格:“City都排在他们前面,我就不用说啥了。”内维尔:“但是City连维拉和加迪夫都输啊!”卡拉格:“我说的是Hull City(赫尔城)!”这样一段笑话似的对白,却也基本道出了目前各支队伍的状况。

  本赛季,英超开局乱象的发生,很大程度上和换帅有关。曼联动荡最大,“统治”了曼联近30年的弗格森退休,一蹶不振很可以理解。切尔西和曼城也都经历了换帅,穆里尼奥和佩莱格里尼也确实需要时间重新打造属于自己的球队。阿森纳和利物浦则不同,在人员增强的同时,主教练保持了一致。温格自然不用说了,他是除弗格森之外英超的另一个活化石。利物浦主帅罗杰斯也率队征战了一个完整的赛季。他们对球队、球员的情况了如指掌,因此上手快,球队出状态自然也快。

  温格终于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大手笔,破球队转会费纪录墙来了厄齐尔这样一位中场指挥官,有了这最后一块拼图,阿森纳获得了足够的自信。这也是阿森纳在首战爆冷不敌维拉,随即取得五连胜的关键。稳定可以说是阿森纳和利物浦本赛季爆发的基本因素,而等到曼城、切尔西、曼联磨合到位后,竞争将更加激烈,可以说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之争将极其惨烈。

  温格 最后时刻的救赎

  温格是个“吝啬鬼”、“偏执狂”'、“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是很多球迷这几年给他贴上的标签。哪怕在赛季开始前,还有温格下课的传闻。“传阿森纳”成为了今夏转会市场的大赢家,现实版的阿森纳却着实被讥笑,传说中的伊瓜因去了那不勒斯,苏亚雷斯留在了利物浦,让球迷的耐心消耗殆尽。不过一切因为厄齐尔的到来,让温格一夜之间挺直了腰杆。

  无冠、无巨星成硬伤

  阵容深度不足,缺乏有有质量的球星,伤员数量持续增加,以及球迷前所未有的不满情绪,种种原因,让温格目前的状况非常尴尬。

  上赛季维拉曾一度为保级而战,最终联赛排名第15,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就给阿森纳带去了苦难。除了比赛3比1拿下以外,他们也让兵工厂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萨尼亚、吉布斯、张伯伦都相继受伤,他们周中还要跟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进行欧冠资格赛较量,情况不容乐观。

  上赛季后段比赛,随着维尔马伦的受伤,阿森纳能够健康出战的中后卫只有两个,而那时候他们必须赢下10场比赛,才能够争取到最后一个参加欧冠的名额,他们做到了。

  财政平衡政策,让阿森纳拥有庞大的储备金,据媒体报道,这笔钱的数目高达1亿5千万,但令人失望的是,他们只是免费签入了法国小将亚亚萨诺戈。球队在转会市场屡屡受挫,作为主教练的温格,位置也岌岌可危。

  温格对阿森纳俱乐部的热爱众人皆知,对于他来说,在合同的最后一年离开有点难以接受,但近年来对于球队的经验管理出现的各种争议,让他的离开,变成了可能发生的事情。

  据悉,著名的阿森纳球迷组织AST已经再次向俱乐部发出请求,他们希望俱乐部终止和温格的合同谈判,而把精力放在转会市场上。

  夏季转会窗,关于阿森纳买人的传闻非常多,如果这些新闻都是真的,那么阿森纳可以成为足坛的笑话了。他们只会问价,问薪水,然后败给竞争对手。伊瓜因、拉斯本德、约维迪奇,还有古斯塔沃,这些人的名字都曾经与阿森纳有着密切的联系,甚至有媒体报答,他们是阿森纳转会的终极名单,但最后他们没有一个能够来到阿森纳。

  温格也开始下血本

  厄齐尔,是当今足坛鲜有的中场传球大师,他的到来让温格的好言“最强之人已在阵中”成为了现实。这桩成功的转会也确实堪称经典,最后时刻阿森纳抢到了这位炙手可热的中场球员。而这桩转会也连破阿森纳的最高转会费纪录和最高年薪纪录。

  阿森纳4250万镑转会费签下厄齐尔创造了阿森纳队史引援纪录,开出14万镑周薪,同样也打破了阿森纳队史纪录。这几年阿森纳成绩不好,球迷不但怪责温格的小家子气引援政策,也非常不满教授的大锅饭薪水制度,超级替补和绝对主力往往能领相同的周薪,更要命的是,温格还坚持不肯打破薪资封顶制度,这也导致这几年纳斯里、法布雷加斯、宋甚至范佩西先后出走。当然,为冠军而离开阿森纳是最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收入低的因素同样也不能忽略。

  在过去十几年英超球员薪水水涨船高的情况下,阿森纳球员的顶薪竟然能一直维持在10万镑左右,这也成为英超一大奇观。为什么温格会一下子这么大方为厄齐尔支付14万周薪、一举打破维持多年的薪资封顶呢?球迷和夺冠的压力固然有之,另外,你还要考虑要与厄齐尔的4250万镑身价相匹配。更重要的是,温格在过去两年清洗了大批高薪冗员,例如8万周薪的阿尔沙文、7万周薪的查马克,6万周薪的斯奎拉奇,5.5万周薪的桑托斯……才为阿森纳腾出了足够的薪资空间。

  不管怎么说,温格从厄齐尔的转会中开始转变,而这一变化最直接的影响自然是球队实力的增强。

  厄齐尔成催化剂

  前阿森纳传奇球星博格坎普日前表示,他觉得厄齐尔跟他并不像,但他也承认,厄齐尔是那种罕见的天才,能凭一己之力左右战局。另一位前阿森纳巨星皮雷也点评了枪手11号,皮雷认为,不管从哪方面去看,厄齐尔都跟齐达内十分相似。加盟枪手短短的时间,厄齐尔已经完成了“征服”,而他带给阿森纳众多小将的还有巨大的信心。

  在欧冠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阿森纳给出了超级答卷。厄齐尔贡献一射一传,帮助枪手主场2比0完胜对手,两战全胜占据小组头名。赛前,厄齐尔就在推特上说:“期待着周二与伊瓜因、阿尔比奥尔和卡列洪的重逢。但对不起,没有礼物。”可以说,厄齐尔的加盟给阿森纳这帮年轻才俊找到了主心骨,发挥自然更出色。

  拉姆塞当选了英超9月最佳,他在4场联赛中打进4球,其中对阵桑德兰上演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全取三分,主场对阵斯托克城和客场对阵斯旺西城也都有一球进账,这是拉姆塞本人第一次荣获英超月最佳球员的奖项。拉姆塞的突然爆发,离不开他自身的实力,但是厄齐尔给他分担了巨大压力显然也是不可忽视的。

  十月份,是温格执教阿森纳是第十七个赛季,连同城死敌热刺的前主席阿兰·苏加,由衷地向“教授”表达敬意:“阿森纳有太多次登上英超榜首的经历了。我不得不说,温格是英超最佳教练。”吉鲁开窍、拉姆塞蜕变、厄齐尔盘活中场频送助攻……此刻的阿森纳,伤病也无法阻拦他们胜利的脚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