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NBA巴西队同时开打 球迷陷入幸福的烦恼

2013年10月15日 15:4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金秋十月,谁会料到在国庆长假过后的第二个星期竟然出现体育赛事盛典。今天,让中国球迷无法取舍的三项比赛同时撞车。国足出征印尼,这场关乎着亚洲杯参赛权的焦点赛事力压“群雄”获得了CCTV5的直播青睐。而被国足压下的大牌,当然是打着NBA旗号的中国赛。想要看湖人VS勇士?好吧,开通CCTV5+倒也能一睹为快,但去一趟五棵松体验一次现场的气氛,一定会让你物超所值。当然,退而求其次,在鸟巢开打的国际A级足球赛事巴西VS赞比亚,同样值得一看。国足、内马尔、科比,今天,你会选择看什么?

  没有科比

  你湖还好吗

  尽管这不过是一场季前赛,尽管湖人和勇士都不会真刀真枪地干,但NBA中国赛绝不会是鸡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中国赛是值得细细品味的良品,尤其在科比受伤的情况下,谁都会关心他何时能够复出,湖人又将会走向何方?

  不出场的科比

  也一样火爆

  从到北京的那一天起,科比和他的湖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万众瞩目。因为伤病未愈,科比没有和大部队一起去长城,也没有参加日常的训练,但这依然无法掩盖他的魅力。

  昨天勇士和湖人都在五棵松进行了公开训练。有着“萌神”绰号的勇士当家球星史蒂芬·库里受到了媒体的青睐,训练前的采访,超过一大半记者都聚集在了他的身边,看着他卖萌,听着他絮絮叨叨。其人气甚至不逊去年中国赛时的韦德、保罗。但和科比相比,任何人都相形见绌,连詹姆斯也不得不承认:在中国,最受欢迎的NBA巨星就是科比。科比昨天并没有参加训练,可当穿着一身运动服的他现身球场时,仍然让现场的媒体疯狂了。“我现在感觉非常的好,所以我决定试试在场上移动。”科比对自己伤势的恢复充满信心,但他仍对自己出战中国赛的可能性卖了关子,“如果这是季后赛或是总决赛,我是否会上场?可能!”

  湖人伤兵满营

  这次还看萌神

  除了科比之外,湖人还有一大串伤病号。纳什、法玛尔和今年的新援约翰逊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而中锋卡曼来中国后游玩时还伤了小指头。如果他们真的都不能上场,今天湖人的首发或许只有加索尔和尼克·杨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了,可以说,这样的湖人其实并不好看。

  那么中国赛真正的主角,会不会变成勇士呢?从比赛的角度来看,更年轻、更有活力,打法富有侵略性的勇士,绝对有希望。尤其是库里,他那一手堪称变态的三分球早已经征服了无数中国球迷,在中国,不少人真就是冲着他而来的。加上今年引入了伊戈达拉,令勇士的外线再次升级,这支已经具备了西部前六水准的勇士,绝对值得球迷好好欣赏。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客战印尼

  国足输不起

  比起表演性质的季前赛和巴赞之战,中国男足客场挑战印尼的亚预赛必然更吸引中国球迷。虽然球队上下都表示“非赢不可,打平当输”,然而斗志旺盛是一回事,可雅加达湿热的气候、巨大的赢球压力,都让国足难言必胜,对于主帅傅博,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印尼失主场优势

  国足仍要防裁判

  为了备战印尼,国足特意选择气候类似的广东清远集训,但抵达雅加达后,主帅傅博还是发现失算了,“这里比广东更湿热,草皮也不理想,对发挥技术有一定影响。”当然国足还是收到了好消息:由于亚足联处罚印尼主场,今晚只有500名球迷能入场,印尼的主场优势多少会打点折。

  即便如此,国足还是相当谨慎,主帅傅博昨天表示:“没了球迷,可能会让球员缺乏一些兴奋的因素,何况即使是少量球迷,也会制造影响。”郑智也认为两个国家的电视机前还有很多球迷,压力并不会因此减少。天时地利之外,中国男足还不得不担心当值主裁,新加坡的马里克多次执法中国球队比赛,可无论是江苏舜天还是国青,均以输球告终,面对执法严格的他,国足队员必须控制好动作和脾气。

  学了巴萨学意大利

  傅博比国足更不能输

  傅博上任后,研究录像成了国足的每日常态,不过奇怪的是,截至昨天,傅博还没有向队员展示对手的录像,而是选择向巴萨和意大利学习。

  一位队内人士透露:“最近意大利打西班牙这个联合会杯半决赛看得比较多,就是为了看意大利在受到压制的情况下怎样打出有威胁的反击,因为15日的比赛,对手很可能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傅博之所以向队员大量灌输先进的足球理念,正是因为他必须拿下本场比赛。一旦败给这个56年未输过的对手,那么国足将走向提前出局的边缘,傅博的国家队之旅或许就将走到终点:从11月底到明年3月初,国足有3个多月的无赛期,而刚好完成中层干部竞聘的足管中心可以顺利完成行政事务交接,在国家队层面,正好可以用来处理国家队的各项事务,加上前段时间恒大队主帅里皮表示了对国足帅位的兴趣,傅博必须用两战印尼证明自己的实力。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桑巴到来

  球迷落泪

  桑巴军团今晚将在鸟巢与非洲冠军赞比亚进行一场友谊赛,中国球迷又有近距离目睹巴西球星风采的机会了。虽然只是热身赛,但五星巴西阵中大牌云集,足以在北京掀起一股黄色浪潮。

  球星扎堆抵华

  球迷热泪盈眶

  在首尔打完与韩国的比赛后,桑巴军团在13日凌晨2点降落在首都机场,而许多巴西拥趸已经提前两个小时守候在航站楼内,随着教练斯科拉里、球员内马尔、帕托、阿尔维斯陆续走出来时,球迷纷纷挥舞海报疯狂地叫喊着。

  的确,这次出征巴西队征召了一大批在欧洲足坛呼风唤雨的球星,包括内马尔、阿尔维斯、马塞洛、奥斯卡等大腕。其中“南美王”内马尔人气最高,当他出现在机场时,一位女球迷甚至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内马尔也是第一次来中国:“早就知道北京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机会我去转转。”果不其然,昨日上午,内马尔和马塞洛等几名队友就在秀水街逛了一上午,还把照片晒到了社交网络上。

  为世界杯练兵

  斯科拉里变阵

  不过巴西队并非“不务正业”,事实上他们也很重视这场比赛。斯科拉里赛前就表示:“在没有世预赛的日子,我们必须要通过各种针对性的热身赛来考察球员,这两场打韩国和赞比亚,就要提前适应亚非球队的战术特点。”

  巴西作为东道主,已经成为2014年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斯科拉里阵中的确球星云集。但如何用好每一名球员依然是摆在老帅面前的难题。对阵韩国时“大菲尔”用内马尔、奥斯卡以及浩克组成了堪比当年“3R”的豪华攻击组合。但赛后斯科拉里对浩克的表现并不满意,“绿巨人”状态低迷,面对韩国队凶狠的防守,巴西进攻严重左倾,两翼齐飞成为泡影。雷厉风行的斯科拉里会不会变阵?如今效力巴黎的小卢卡斯或者新星伯纳德会不会就此上位?今晚的鸟巢自有分晓。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