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丹:重返国家队打到2016 为国家效力是荣幸

2013年10月23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自今年广州世锦赛传奇般地持外卡参赛并卫冕成功后,林丹又像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一样,淡出了国际赛场,只参加了国内的全运会和羽超联赛。那么这种“状态”下的林丹到底是如何计划的?昨夜趁着他以一身西装的型男打扮,出席壳牌在水立方举行的“极净超凡之夜”,记者将“参加奥运会的动力”、“何时复出”、“世界排名”以及“年终总结”等等问题一股脑地提给了他。

  记:与壳牌签约的同时获赠了第一桶壳牌“pureplus”机油,知道你爱车,有几部跑车,你准备把这桶油加到哪一部当中?

  林:我相信大部分男运动员都喜欢跑车,也是一种本能,男人估计都喜欢这种速度感,喜欢机械,不过其实我之前每次也是等汽车的机油灯亮了才知道要去换机油,因为我更多的时间在比赛和训练,实在没有时间,不过这桶油我会给我的每部车里都加一点。

  记:你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创造了非常辉煌的履历,有很多是之前从来没有人做到过的,比如你卫冕奥运会冠军,再比如今年世锦赛的夺冠,都很传奇,许多与你达到过同样高度的体育明星都需要传奇来激励自己继续走下去,而激励你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真正动力是什么?

  林:其实之前我也一直在思考,属于林丹的动力到底在哪里?但后来发现其实很简单,就是今年我回福州去看外婆的时候,舅舅播放了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的比赛录像,我真的感觉到穿着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服去比赛,是一种莫大的荣幸,能够为国家效力就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

  记:林丹的精神是永远争取做最好的,那么明年比赛很多,重要的也不少,你会选择哪一项比赛去争夺第一?

  林:对,我的态度就是不一定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样,但一定要去做更多的努力。我的计划是从明年2月回到国家队,开始跟着国家队一起训练,然后争取利用3个月或半年的时间,把自己的积分打回去,这样才会对我2016年参加奥运会有帮助。

  记:那么明年你希望把世界排名恢复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林: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里,把积分恢复到比较理想的位置。但这需要时间和不停地参赛,也需要和国家队的教练组、李指导、夏指导他们进行很好的计划,这样才能既迅速又不盲目。

  记:你提到2月复出,而之前正式冬训的时间,你自己如何展开训练?

  林:其实在冬训期间我应该也是正常训练,除了我自己的体能教练给我训练体能,其他基础训练我也会跟着队伍去做,我不希望自己离开赛场后被队伍落下太多,也希望随时能够出来比赛。

  记:在上周的丹麦公开赛男单决赛里,谌龙连续第三次击败李宗伟,这是不是说明在你不在的时候,年轻队友已经可以接班了?你对此怎么看?

  林:其实从我自己来讲,也是在比赛中不断表现自己才走到主力的位置。在体育里就是有竞争,我希望他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很好地实现梦想和目标,也希望我的对手李宗伟能够很好地照顾自己的家庭,他现在也是一个父亲了,同时有很好的一个身体状态,我想还是有很多球迷希望看我们俩比赛,我自己也会保持好状态,争取和这位世界上最顶尖的男子选手打好每一场比赛。

  记:有信心明年凭借积分参加丹麦举行的世锦赛吗?新任羽联主席已经表示,愿意给你发外卡?

  林:还有外卡?我希望明年能够真正代表国家比赛,当然我是希望以积分的方式进入世锦赛的比赛名单里面。当然如果这实现起来很难办,需要很多时间,让我再次使用外卡我也会尽力打好比赛,毕竟我是运动员,用积分还是外卡参赛,我的任务就是打好比赛,只要拿到了(积分或外卡),就像今年的世锦赛一样,虽然我也不知道最后的成绩会怎样,但我会带着林丹的态度来打好比赛。

  记:2月重返国家队已经是马年了?如何总结自己的2013年?

  林:我觉得2013年对于我个人来讲,是很难忘的一年,因为告别赛场这么久,能很幸运地拿到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冠军,我觉得这样的表现会让我自己有更大的信心,坚持走到2016年。因为之前大家可能已经不再看好林丹,所以我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会了坚强,在2012年之前,你很好的时候,大家都是在你周围,当你远离赛场,大家会怀疑你,甚至冷落你,所以我学会了坚强,我也希望带着这样的坚强和这样的一种不同经历,希望自己做好每一年。本报记者 李远飞 文并摄 J131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