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弗格森曝料:贝克汉姆必须离开因他自认比我更大牌

2013年10月24日 14:4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2003年小贝因飞鞋事件破相。

  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近日发布了自己的最新自传《阿莱克斯·弗格森,我的自传》,书中披露了大量执教期间的内幕,以及弗格森本人的观点。该书售价25英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自传里,爵爷揭秘当年贝克汉姆为什么必须离开,因为他自认为“比主帅更大牌”。“当这名曼联球员认为他比主帅还大牌的时候,他就该走了。”

  解密1:飞鞋事件

  小贝自认比主帅还牛

  弗格森和贝克汉姆的关系是一个吸引人的话题,在自传中,弗格森批评小贝受到妻子维多利亚的影响,更多倾向于名利场,而在曼联最后一年,小贝的动力降低,令弗格森考虑出售他。

  尽管弗格森在自传中称贝克汉姆“就像他的一个儿子”一样,但对小贝在曼联后期的情况进行了批评。对于那次飞鞋事件,弗格森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因为他认为那时候贝克汉姆已经把自己凌驾于主教练和曼联俱乐部之上。

  弗格森在自传中还称,贝克汉姆在2003年转会皇马前,已经和皇马私下接触过,小贝利用了曼联球迷不知情,造成了是曼联赶走他的假象,博取球迷的同情。

  对于“飞鞋事件”,弗格森还描述了更衣室冲突的细节。“他距我12英尺,”弗格森写道,“我们之间的地板上铺了一排球靴”。

  “大卫骂人。我走上前去,踢起一只球鞋,正好砸在他眼睛上方。”

  “他当然急了,站起来冲我过来,其他球员拦住了他。‘坐下,’我对他说,‘你对不起你的球队。’你想争辩什么都可以。”

  “我第二天叫他看比赛录像,他仍然不承认自己的失误。他坐在那里听我说,一句话都不说,一个字都不讲。”

  “你明白我们在谈什么吗?知道我为什么对你发火?”我问。

  他甚至没有回我话。

  “第二天,这个故事上了新闻。因为球鞋砸伤而贴上的胶带成了焦点。” “当时我就告诉董事会,大卫必须得走。”

  解密2:小贝堕落

  都是维多利亚造成

  事实上,弗格森对贝克汉姆的不满,从小贝开始约会辣妹维多利亚后就开始了,他认为小贝开始“堕落”了,注意力被场外的一些事务分散,没能最终完全实现他的潜力,达到更高的高度。

  在自传中,弗格森透露了一个细节,贝克汉姆剃了一个莫西干头,为了最大程度的获取媒体的震撼度,小贝在训练中一直戴着一顶帽子,直到周末对莱斯特城开球前,才对媒体公开了自己的新发型,弗格森认为,小贝在这方面花的心思越来越多。

  谈到自传中的这一部分,弗格森解释说:“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我是一个足球人,而贝克汉姆爱上了维多利亚,这改变了一切。作为一个足球人,我必须考虑我们的方向,如果贝克汉姆在离开皇马去洛杉矶银河时询问我的意见,我会直接告诉他我的想法:你怎么能离开皇马而去洛杉矶呢?贝克汉姆后来几次回到AC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这是他的天性所致,我想他思念大场面足球。”

  解密3:除掉基恩

  他是大嘴巴,他是更衣室毒瘤

  弗格森和基恩从亲密合作的主帅和队长,发展到最后关系破裂,中间发生了什么?据弗格森的自传分析,基恩的个性发生了变化,爱尔兰人无法接受自己走下坡路的事实,开始成为更衣室里的一个负面影响,于是弗格森决定“除掉”他。

  弗格森在自传中披露,当2005年基恩被曼联解约后,整个球队更衣室都松了一口气,因为那时候的基恩,已经成为了一张人见人怕的大嘴巴。弗格森自传透露,甚至连队医每天来工作时,都会打探一下基恩今天情绪怎么样,“因为这会影响到整个更衣室。”

  弗格森还回忆了一个细节,2005年在葡萄牙的赛季前备战,基恩连续拒绝入住三个不同别墅,理由是每个别墅中都有一个房间没有空调,这也是基恩和弗格森矛盾的开始。而最致命的导火索,是基恩在2005年炮轰曼联的年轻一代,公开指责弗莱彻等人。弗格森在自传中说:“那是最致命的一下”。

  另外一次让弗格森讨厌基恩的,是基恩拉拢了加里·内维尔,在队内会议上批评奎罗兹的训练安排,这让弗格森大为震惊。他感到基恩有能力拉拢队友来反对教练组,这是一个威胁。而第一个站出来批评基恩的是范德萨,范尼斯特鲁伊也加入了炮轰基恩的行列,弗格森在自传中称,范尼是老特拉福德为数不多的敢于和基恩对抗的球员之一。

  在那次会议上,基恩随后骂了范德萨和范尼,而他更厉害的举动还在后面,基恩当着队友指责弗格森,称他把私生活卷入到了俱乐部事物,指的是弗格森参与赛马的事情。这时候,几个队友忍不住离开了屋子,来抗议基恩的言行。等基恩离开后,弗格森和奎罗兹碰头,决定他们必须除掉基恩,弗格森随后给曼联CEO大卫·吉尔打了电话,要求他卖掉基恩。“我认为基恩离开后,更衣室放松了下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基恩越界了,我们别无选择。我不能在这种情况下手软,否则球员们对我会有看法。在我整个执教生涯中,我都足够强硬。”

  “当这名曼联球员认为他比主帅还大牌的时候,他就该走了。”

  ——弗格森自曝除掉小贝的原因

  “基恩身体最硬的部分是嘴巴。他的嘴巴超乎想象的野蛮。他可以在瞬间削弱世界上最有信心的人。”

  ——弗格森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