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回归夜"卡卡贡献米兰 托雷斯重现杀手本性

2013年10月24日 16:2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把一个事物套上“回归”一词,人们总是带着两种心理,一是对过往的怀念,二是对未来的憧憬。昨晨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全面开打,“回归”就成了主旋律,卡卡阔别四年之后,再次为AC米兰征战欧冠献上美妙助攻,托雷斯则用梅开二度,宣告了属于自己的回归,而状态火热的阿森纳却在主场翻船,让人们感叹回归还需时日。

  AC米兰1比1巴塞罗那

  【主角】卡卡

  其实,他从未曾离开……

  【表现】

  时隔2155天后献助攻

  在昨晨最为瞩目的焦点战中,AC米兰和巴萨再度展开厮杀,结果双方1比1握手言和。比赛仍旧如双方往年交战那样扣人心弦,梅西还是像当年那样在场上神勇无比,但米兰物是人非,没有了帕托的闪电破门,没有博阿滕的暴力射门,取而代之的是在西甲饱经风霜的卡卡。

  在这场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卡卡被阿莱格里委以重任首发,这也是巴西人2058天之后再次为米兰出战欧冠比赛。而这位曾经的圣西罗王者用实际行动再度证明了他在米兰那无与伦比的地位。第9分钟,卡卡带球突入禁区横敲中路,罗比尼奥跟进推射得手为米兰先拔头筹,这是卡卡在2155天之后再次为米兰在欧冠献上助攻。米兰借此战平强大的巴萨,这关键的一分或许对红黑军团出线有决定性意义。

  【状态】

  把心种在米兰

  “圣西罗无疑是特殊的地方,每当我在这里听到球迷的呐喊,就会动力十足,回到这里是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我才能找到踢球的真正快乐。”卡卡赛后感慨万千。或许四年前远走马德里,是卡卡一生中最坏的决定,虽说贵为当时世界第一身价,但长期饱受伤病困扰让卡卡在银河战舰逐渐失去竞争力,最后落得“板凳”坐穿的后果。

  累了,就回来吧。卡卡用场上表现证明自己并未老,他依然能带球直入对方腹地完成助攻,说明他非常自信;他依然会奋不顾身回追梅西放铲,说明他身体状态正佳。夏天回到米兰那天,卡卡就说:“看到22号的红黑战袍我就激动得想哭。”其实这四年,卡卡的心从未离开米兰。

  沙尔克0比3切尔西

  【主角】托雷斯

  重生,并不那么容易……

  【表现】

  梅开二度奠定胜局

  自从加盟切尔西之日起,托雷斯犹似中了邪,空门不进、突破为零、爱上红牌……各种各样“坑爹”的事情通通被撞上,球迷调侃:“这是第二个舍甫琴科”。但昨晨的欧冠比赛中,切尔西3比0干净利落地击退德甲劲旅沙尔克04,正是凭借这位深陷争议漩涡的前锋。

  比赛第5分钟和第69分钟,托雷斯头顶脚踢帮助蓝军确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最后顺利拿下对手。赛后《泰晤士报》率先为他“平反”:“这是他为切尔西100次先发,打进36球,并有19次助攻,有啥可挑剔的?”事实上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托雷斯便有复苏的迹象,数据显示他在最近5轮欧冠中打进5球,早已摆脱球荒状态。

  【状态】

  没努力就没重生

  托雷斯加盟切尔西一直被媒体解读为老板阿布的“意思”,因此一旦金童在场上表现失常,好事的媒体都会讨论换帅的话题。终于在去年,不喜重用托雷斯的博阿斯和迪马特奥相继下课,蓝军迎来了托雷斯的昔日恩师贝尼特斯。

  贝帅上任首要任务便是重新激活托雷斯,为此他还针对托雷斯制订了特殊的训练计划,托雷斯也用刻苦训练回应恩师,因此在上个赛季,托雷斯的身体素质已经恢复到了巅峰时期的90%。而穆里尼奥接手,为了激活托雷斯,他甚至在热身赛上将他换下再换上他,为的就是保护他的自信,托雷斯没有辜负穆帅的期望,更加不惜体力的跑动,更加不顾一切的射门。内部原因加上外部因素,托雷斯迎来重生。

  阿森纳1比2多特蒙德

  【主角】阿森纳

  警示,重返巅峰还需时日

  【表现】

  “黄蜂”面前短板尽显

  近来红得发紫的阿森纳终于“歇脚”了!昨晨他们在欧冠小组赛中,主场1比2败在去年亚军多特蒙德脚下,虽然三战两胜还是以6分并列该组榜首,但下轮如果“背靠背”客场再度输给多特蒙德,阿森纳出线就麻烦了。

  昨晨的比赛阿森纳输得心服口服,多特蒙德用前场不计成本的逼抢让枪手的传控无法施展,前场新核厄齐尔也在德国球队面前暴露出身体单薄的短板,而后防几名球员的表现,更是无法达到豪门球队应该具有的能力,这让枪迷再次意识到,重返巅峰不是朝夕之功。

  【分析】

  一个厄齐尔还不够

  联赛杯赛双线高歌,曾经落魄的阿森纳瞬间被媒体鼓吹为欧冠冠军热门,但细心的球迷会发现,阿森纳在本赛季交锋的对手,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因此业界纷纷认为,多特蒙德才是检验阿森纳真身的对手。

  果不其然,比赛中阿森纳隐藏多年的毛病再度显露出来。厄齐尔只能是让原本繁荣的枪手中场锦上添花,但阿森纳的后防依然隐患多多,并且在夏天也没有针对性的引援,这样的阵容应付联赛足够,但在要求更高的欧冠赛场,就有些步履维艰。要想真正称霸欧洲,不仅仅是买一个厄齐尔就行的。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