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亚冠决赛平首尔 队员自信:回主场能“搞定”

2013年10月27日 14:4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王帆) 2比2,对广州恒大而言,这样的客场比分是可以欣然接受的,但他们没能在领先时扩大战果,还是为自己的夺冠之路留下了一点遗憾。

  昨晚,亚冠决赛首回合在首尔打响,广州恒大以2比2战平首尔FC,冠军归属的悬念将于11月9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揭晓。

  比赛中,恒大在对手早早进球的情况下由埃尔克森和郜林连入两球。如果不是首尔FC球员德扬在第83分钟扳平比分,此役对恒大而言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我们不能总想着这场,还是要打好后面的比赛。”队长郑智表示。中国球迷和媒体普遍认为,回到主场,恒大一定能“搞定”对手。

  主帅老到 把情绪“藏起来” 只有赢球才会笑

  广州恒大俱乐部大手笔请来“银狐”里皮担任主帅,从本场亚冠决赛就能看出来,这位65岁的意大利老人果然成为全队的“定海神针”。他曾率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夺得欧冠冠军,也曾率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如今来到亚冠决赛场,“银狐”是全队最镇定的一个。

  恒大刚刚抵达首尔时,首尔FC为恒大提供的训练场地竟然没有灯光,晚场训练只能取消,里皮公开批评这一做法,并“大度”地表示,对方来到广州时,绝不会遭遇这种待遇。这也给队员传达出一种信号:要在球场出口气!

  昨晚比赛开始前,里皮三度走进场地,第一次他看到大屏幕上播放亚冠1/8决赛首尔FC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片段,眉头紧锁;第二次他拿着笔在首发名单上划来划去,表情严肃;第三次再进场,他听到看台上的中国球迷高喊自己的名字,这才稍稍舒展了眉头,礼貌地朝大家微笑致意。

  比赛中,无论落后、领先还是被扳平,里皮都没有特别激动的表情。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他被脚下的台阶绊了一下险些踩空,脸上也没有任何和心情有关的符号。

  当被问及为何在球队进球后没有喜悦的表情或是动作时,里皮表示:“通常球队进球的时候,我都会表现得很镇定。只有当球队赢球之后,我才会表现出我的情绪。”很显然,一场2比2,还不足以让里皮情绪外露。

  2比2,这不但意味着回到广州时,恒大与首尔FC在比分上站在同一起跑线,更重要的是2个客场进球已经令恒大占了先机。昨天比赛结束后,里皮坦言这样的结果还不错,但他冷静地表示:“我们还剩下90分钟需要去踢,对于冠军争夺还有各种可能性,悬念将在天河揭晓。”

  队员自信 心理紧张很正常 回主场能“搞定”

  亚冠联赛自2003年改制至本赛季前,中国球队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的成绩仅是进入四强,本赛季恒大创造了历史,这也让队员在决赛场上有点紧张。昨晚首尔的气温不足10摄氏度,里皮在场边指挥时穿上了羽绒服,而恒大队员的衣服却早早就被汗水打湿。

  紧张的情绪难免会影响球员们的发挥,但里皮赛后表示,他相信自己的球队在半个月后坐镇主场时,会展现出一个崭新的面貌。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决赛,大家在比赛中难免会有一些压力与紧张,这些都是正常的心理。通过第一回合,等到第二回合的时候肯定会更加放松,我们也相信回到主场一定能够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恒大队长郑智赛后表示。

  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射手王穆里奇昨天突然“哑火”了,不过他表示,在比赛中没有把握住机会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他对于最终的冠军归属信心满满。“下一场回到广州对我们会非常有利,我会努力争取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亚冠冠军,现在所有人都开始期待下一场较量。”他说。

  本土射手 郜林决赛“破荒”:冠军一定是恒大

  恒大的“南美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是队中的进攻主力,而首尔FC也拥有德扬、莫里纳、埃斯库德罗三大外援。赛前,两队的外援攻击力常常被媒体拿来对比。在昨晚的比赛中,首尔仍然依靠外援破门,而恒大方面只有埃尔克森延续进球的势头,为球队打入反超一球的,则是中国本土球员郜林。

  郜林的这粒进球意义并不寻常,这是本赛季亚冠进入到淘汰赛之后,恒大队的中国球员收获的首粒进球,并且终结了恒大本土球员在亚冠赛场上440分钟没有进球的尴尬纪录。

  本场比赛,里皮最终选择了郜林首发而不是荣昊,事实证明,里皮的选择是正确的。这粒进球不但可以让恒大的中国球员扬眉吐气,也可以让首尔FC的韩国球员汗颜。

  进球之后,郜林狂奔至南看台下,翻过广告牌,冲着一万多名恒大球迷振臂怒吼。此时,他的妻子王晨就跟随“恒大太太团”坐在这一片红色的人海中。不知郜林在短短的几秒钟时间里有没有寻找到爱妻的身影,但相信他精彩的进球、激情四溢的庆祝一定被王晨看在眼里。

  赛后,郜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进球确实高兴,自己也一直期待能够在决赛中进球。只是很遗憾没有在客场带走3分,相信回到主场还会有更好的表现。”在说到冠军的归属时,郜林自信地表示,最优秀的球队仍是广州恒大,“冠军一定是恒大!”

  周边声音 给主场留点悬念 看恒大心里踏实

  本场比赛,央视《足球之夜》栏目组派出记者王涛随队采访,他昨天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恒大未能在客场取胜固然有点遗憾,但2比2的比分也让人们对第二回合的比赛更加期待。

  “对于里皮、对于恒大,这都是第一次来到亚冠决赛的赛场,甚至对于中国足球,这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明年不知道什么样,过去是从来没有过这样好的机会,气势如虹,无论是谁,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紧张情绪。”王涛说。

  前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是本场比赛央视的解说嘉宾。王涛透露,赛前朱广沪曾预测比赛结果。“赛前我们在和朱指导聊天时也预感到,这场比赛可能会是一场平局,如果有胜负的话也只是一个球的差距。可能在实力上恒大会略强一点,但是首尔进决赛也不是‘白来的’,在实力上肯定双方是可以抗衡的,他们的外援也很强。”王涛说。

  虽然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里皮赛前也称“打平即是胜利”,但恒大毕竟是在领先到80多分钟时被对手扳平,队员们的心态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王涛认为,这点“小挫折”不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关键的是给下一场留下悬念了,让人们的期待感更强。”他说。

  此外,昨天在球场的记者席上,来自中国的记者们普遍认为,即便恒大客场错失胜利,回到主场也肯定能“搞定”对手,“这是第一次看中国球队客场比赛,心里有种踏实的感觉,尤其是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也不担心恒大会输掉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亚冠改制后共有过6个赛季决赛执行主客场赛制,其中有2个赛季的冠军是先打的客场,分别是2005赛季的伊蒂哈德和2007赛季的浦和红钻,两队当时都是先在客场与对手战平,又回到主场战胜对手并夺冠的,如果将此视为历史规律,那么恒大夺冠的概率为100%!

  网上调查

  赛后,新浪体育发起调查,多数网友认为,恒大从客场带回2比2的比分,虽小有遗憾,但可以接受。

  相关链接

  比阔气 恒大远超首尔

  比赛前夜,恒大老板许家印空降首尔,昨天他出现在包厢内。每次他出现在恒大比赛场,都会有球迷半开玩笑地说,老板“又来发钱了”,昨天当然也不例外。

  根据恒大俱乐部在赛季初公布的奖金规则,昨天球队与首尔FC战成2比2,可以收获300万元奖金。而如果最终能够问鼎亚冠,恒大所获奖金的总值将超过1.5亿元!

  据韩国媒体透露,首尔FC迄今为止获得的亚冠奖金仅为人民币875万元左右,仅比恒大夺冠奖金的1/20多一点。两支球队在身价上十分接近,但是在发放奖金这方面,恒大老板确实手笔要大得多。

  本版文/记者 王帆发自首尔

【编辑:蒲希茜】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