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甲国家德比:内马尔抢镜梅西成陪衬 C罗徒叹息

2013年10月28日 16:2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2∶1,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永远都充满激情。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大豪门加主裁又给球迷献上了“另类”盛宴。巴萨有喜,内马尔、桑切斯连续进球,高奏凯歌;皇马有恨,两个疑似点球被漏判,当家球星C罗只能用跪地仰天长叹和谩骂的方式来发泄对当值主裁的不满。

  新尖刀主宰比赛

  以往的国家德比,梅西、C罗无疑都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因为两大巨星往往会主宰比赛的进程与结果,可昨天凌晨的这场大战“百变”味道浓厚。巴萨新尖刀呼之欲出,内马尔、桑切斯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地位,替补登场的赫塞则为皇马打入一球。

  巴萨的两个进球都颇值得回味,第19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内马尔小角度射入远角。这脚变线射门看似存在运气成分,但在跑位、前插、起脚时机上,巴西尖刀都显示出过人的素质,连续3个联赛主场进球暗示着偶然背后更多的是必然。至于桑切斯的进球更是经典之作,内马尔直传,桑切斯挑射吊过迭戈洛佩斯入网,整个诺坎普球场都沸腾了,因为正是这脚射门将巴萨追求技术、强调意识、用脑踢球的理念展示的淋漓尽致。2∶1拿下皇马,巴萨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关键还丰富了得分手段。

  应该说,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梅西还会是巴萨的当家球星,不过有了内马尔、桑切斯等新锐的支撑,巴萨进攻将更加犀利。毕竟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防守“宇宙队”的多点进攻都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梅西化身抢断王

  国家德比,梅西没有进球,但并不等于“跳蚤”失去了作用,相反却完成了华丽转型,竟然从一个高效射手化身为“抢断王”。

  梅西已经取得18个国家德比进球,其中联赛14球、欧冠2球、国内杯赛2球。只要本场比赛再进一球,他就能超越皇马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成为国家德比历史射手王。只是本场大战梅西踢起了右边锋、前腰,他在各条线之间跑动,很难形成突破,临门一脚方面也缺少准确度。

  作为世界级巨星,不仅需做好本职工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还要在比赛中善于完成角色的转变,既然不可能每场大战都成为“红花”,那就要甘当“绿叶”,同样可以为球队获胜贡献力量。梅西就做到了这点,一方面为队友创造机会,另一方面还积极参与球队防守。数据统计显示,梅西本场比赛的抢断次数多达7次,这不但让他意外成为本场国家德比的“抢断王”,还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赛后主教练马蒂诺特别称赞了梅西:“梅西更多时候都在边路开辟空间,不过比赛中他也经常与法布雷加斯交叉换位。有人认为梅西表现不佳,其实我对他在抢断方面的作用非常看重。”

  主裁判罚引争议

  巴萨与皇马的历史交锋总能够摩擦出火花,比赛精彩让球迷大饱眼福;拼抢激烈让队员肝火上升;死敌火拼让媒体有着太多的报道噱头。不过本场德比,主裁判竟然成为主角,两个疑似点球没有吹罚不仅帮助巴萨赢得了这场豪门对决,而且也将皇马送下了失败的深渊,因为此战之前5场在诺坎普进行的国家德比,巴萨只获得一场胜利。很显然,皇马骄横的时代已经渐渐逝去。

  回放整场比赛,这两次没有被判罚的疑似点球分别发生在上下半场。第44分钟,C罗左路传中,赫迪拉中路铲射,同时阿德里亚诺也铲球封堵,在阿德里亚诺倒地的时候,手碰到了皮球,赫迪拉愤怒的向裁判申诉,但没有得到理会。如果说这个手球还可以用“无意”或者“可判可不判”来搪塞,那么第71分钟C罗插入禁区接球,在与马斯切拉诺身体碰撞之后倒地就更应该定性为点球,因为C罗明显有拿球机会,而马斯切拉诺则是从身后撞倒了葡萄牙巨星。C罗甚至向裁判咆哮道:“这是个点球!你这个懦夫”,可换来的是裁判马里恩科的黄牌。

  事实上,只要裁判合理判罚,“银河战舰”本应至少以不败战绩在诺坎普全身而退,如今裁判意外“抢镜”,皇马兵败已经与领头羊巴萨的积分差距扩大到6分,本赛季夺冠前景不容乐观。 记者王瑞 实习生范小玉

  “兵工厂”强势依旧

  “梦剧场”逆转提气

  新华社电 阿森纳昨晨虽然被罚下了阿尔特塔,但仍以2∶0力克没有主帅的水晶宫队,继续领跑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则依靠最后12分钟的两粒头球,奇迹般逆转斯托克城队,在“梦剧场”找回久违的王者霸气。

  客场迎战“升班马”,阿尔特塔在下半时点球建功,为“兵工厂”打破僵局。但这位西班牙中场随后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水晶宫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沃德的射门被横梁挡出。终场前3分钟,中锋吉鲁头球破门,为阿森纳锁定2∶0的胜局。

  战罢第九轮后,阿森纳以2分优势力压同样取胜的利物浦。南安普顿、埃弗顿分列第三、四位。

  在曼联的“梦剧场”老特拉福德,鲁尼、“小豌豆”最后时刻连续头球破门,挽救了半场1∶2落后的主队。卫冕冠军最终3∶2逆转斯托克城,取得期盼已久的胜利。

  高中锋克劳奇率先为斯托克城打破僵局;当时,他将埃文斯的解围球碰入球网。范佩西随后近距离破门,为曼联扳平比分。但阿诺特维奇踢出一记弧线任意球,助斯托克城再度领先。

  眼看曼联本赛季几乎就要第二次在主场输球,但逆境中的最后12分钟里,鲁尼将角球顶入大门,扳平比分;绰号“小豌豆”的埃尔南德斯再添一分锁定胜局。这个斗志十足的大逆转,是前主帅弗格森带队时,典型的“曼联DNA”。如今,压力重重的新帅莫耶斯也导演了这样一场提气的胜利,或许能激发起全队的凝聚力,迎来困境中的转机。不过,曼联目前仍落后榜首球队8分,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在安菲尔德,苏亚雷斯完成惊艳的“帽子戏法”,锋线搭档斯图里奇完成最后一击,利物浦以4∶1击退西布罗姆维奇,继续给榜首的阿森纳施压。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表示,苏亚雷斯与斯图里奇是英超目前的第一锋线组合。如今,二人本赛季在联赛中一共打入14球,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

  英超战报

  阿斯顿维拉0∶2埃弗顿

  南安普顿2∶0富勒姆

  诺维奇0∶0加的夫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