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米克尔森、麦克罗伊争雄汇丰冠军赛

2013年10月30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米克尔森、麦克罗伊争雄汇丰冠军赛
图为菲儿·米克尔森、梁文冲与小球员们在一起

  中新网上海10月30日电 (记者 宗晨亮)数周前华东地区的大暴雨,丝毫没有影响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状态,它以茵茵绿草准备好迎接中国史上首场联邦杯赛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总奖金850万美元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同时也是欧巡第二场总决赛,吸引到了诸如菲尔·米克尔森、詹森·杜夫纳、乔丹·斯皮思等美国强将,也有贾斯汀·罗斯、罗里·麦克罗伊、斯滕森等欧洲高手。

  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菲尔·米克尔森是阵容之中最具吸引力的球手之一。继今年在苏格兰穆菲尔德赢得英国公开赛后,米克尔森现在只缺美国公开赛胜利便能实现其生涯大满贯。毫无疑问,他是现役球员中成就仅次于伍兹的天王级选手。他在佘山特别被看重,因为他还是唯一一个在这里两次赢得汇丰冠军赛的球员。

  米克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高兴汇丰冠军赛全面提升,它已经成为高尔夫之中最强大的赛事之一,可以肯定绝对是亚洲最强的赛事。回到佘山,我感觉很好,因为2007年、2009年我在这里取得过胜利。去年在观澜湖,我们过得也很愉快,然而我肯定更喜欢在上海打比赛,特别是在佘山。”

  他还补充道:“今年对于我来说是愉快的一年,也是相当特别的一年。我在苏格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的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非常享受在那里的时光,也非常享受这一年。这是今年我最后一场赛事,我希望强势收官。”

  米克尔森上一周在马来西亚参加了亚太精英赛,他表示在那里他还觉得自己的挥杆有问题,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已经融会贯通,现在信心十足。

  本周另外一个人气选手、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罗里·麦克罗伊也表现得信心十足。上一周他的表现不是很好,可是本周一在海口挑战伍兹,他就以一杆优势再次取胜。那足以让他有理由相信自己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更何况他回到了他钟爱的球场佘山——在这里,他获得了好几个前五名,现在只差一胜。

  世界排名第六的麦克罗伊今天在佘山告诉媒体:“我非常高兴赛事重返佘山。这个球场我一直打得很好,正如你说的,这个球场我相当喜欢。坦率说,这个球场是我全年钟爱的球场之一。它适合我的风格,这是为什么今年我选择回来参赛的原因。我今天第一次打这座球场,球场的状态很好。现在果岭已经很坚实了。”

  前一段时间,上海地区下了大雨,很多人都担心佘山是否能很好承办汇丰冠军赛。很明显,今天走在球场上看不出任何水淹的痕迹。中国球手梁文冲甚至担心果岭的速度会太快。“现在,佘山的果岭速度为12,贾斯汀·罗斯还希望速度更快,我心想要是达到14,那就达到大满贯赛的标准了!”梁文冲说。

  梁文冲是六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之一,另外五位选手分别是:吴阿顺、黄文义、胡牧、李昊桐和黄明杰。由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积极争取,今年中国选手的名额从四名提升到了六名,他们之中是否有人能超越张新军创造的中国选手最佳排名(并列第13名)明显也是本周备受关注的故事脉络之一。

  本周,总共78位选手参赛,他们来自世界各大巡回赛,其中包括:43位欧巡赛冠军(总共244胜)、38位美巡赛冠军(总共244胜),10位大满贯赛冠军(总共18胜),10位世锦赛冠军(总共12胜),四位前世界第一,40位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可谓云集了赛事史上最为强大的参赛阵容。

  除了英国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之外,本周还吸引到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詹森·杜夫纳以及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贾斯汀·罗斯期待赢得这场赛事的心情应该不小于上述选手,因为目前他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仅次于斯滕森。他已经缺席了上一周的比赛,他明显想弥补失地,超越斯滕森,赢得迪拜竞赛总冠军。

  “我相当激动赢得我的第二个迪拜竞赛总冠军。”贾斯汀·罗斯说,“在我赢的时代,还不叫迪拜竞赛,那个时候叫奖金王。可是能将我的名字再次放在奖杯上边,应该是一个巨大荣耀,因为历史上有许多伟大球员做到这一点。”

  当然所有人都不会忘记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尽管去年他夺冠的地点并非佘山。“是的,我要抵挡住这些高手。我期望自己能卫冕这场赛事,星期天再次捧起奖杯。”保尔特说,“去年我打得很好,我希望今年再做到一次。十分明显,这是一场相当重大的赛事,包括了40位世界顶尖选手。如果再次夺冠,那无疑是一场重大胜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