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舜天逼平上港保级成功 德拉甘主动谈续约

2013年11月04日 10: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一句歌词涵盖了许多错综复杂的心情,让人不免开始感怀秋日中那份告别的忧伤。昨天下午,2013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结束,江苏国信舜天在主场0:0逼平上海上港,以领先倒数第二青岛中能1分的优势保级成功。而比昨天舜天的保级大战更吸引人眼球的是舜天未来主帅的人选。尽管一直坚持要保级后才与俱乐部谈续约的德拉甘昨天已带队保级成功,但随着高洪波将要来到舜天执教的消息传出,德拉甘又变得对帅位十分渴望。赛后,他公开表示:舜天有我会更美好!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本报镇江电)

  球门太较劲

  一个赛季中柱三十多次

  今年中超联赛中,总是有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伴随江苏舜天,那就是射门框。似乎本赛季开始后,门框就一直在和舜天队作对,赛后的发布会上,德拉甘表示球队在一个赛季打中了30多次门框,运气实在太差。

  昨天的比赛同样不例外,虽然整场比赛场面较为沉闷,但舜天还是两次将球射在了门框上。上半时,舜天队长陆博飞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后砸在门柱上弹出,下半场达纳拉赫几乎无人盯防的头球再次被横梁弹出。舜天虽然可以凭借0:0的比分拿到1分成功保级,但直到联赛最后一场,他们都没能甩掉这个赛季的门框阴影。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联赛开始后,无论是在客场或是在南京奥体中心,还是下半赛季搬到了镇江会展中心之后,门框似乎总在和舜天队作对。联赛第3轮舜天队主场对阵上海申鑫队的比赛中,克里维茨就曾经有一次重炮射门砸中横梁。而在来到镇江之后,运气更差。在搬到镇江的首场联赛中,舜天队主场0:2不敌贵州人和队,在那场比赛中,耶夫蒂奇也曾经击中过门框。在客场与广州富力、客场与上海申花,以及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舜天队也两度打中门框。上一轮保级关键大战,舜天在青岛中能的主场又再度击中门柱,并且在随后被对手绝杀。而昨天的比赛,几乎是舜天在镇江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球队依旧只能拿门框出气。

  可以说,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门框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舜天队的进球,在比赛中,舜天队的射门经常是能过越过对方的后卫和门将,但却无法越过横梁和立柱。据统计,本赛季30轮联赛,舜天的进球一共也只有32球,而如果按德拉甘所说的球队打中30多次门框的话,那真是打中门框比进球还多了。

  无论如何,昨天的两中门框没有阻挡舜天保级的脚步,而赛前俱乐部既定的平球当赢球奖的诺言也将实现,舜天将收获史上最大的一笔平球奖,300万!

  主动谈续约

  德拉甘其实很想留

  一场沉闷的平局让舜天队在最后一刻保级成功,赛后新闻发布会,德拉甘也一反常态,不但一个人自言自语畅谈了15分钟,而且还主动谈到了帅位的问题。让人表面听上去像是他对舜天的临别感言,但细细琢磨确是流连忘返。赛前有一个细节非常有趣,一名记者跟教练席上的德拉甘打听起下赛季的去留,德拉甘透过自己替补席的玻璃看了看客队替补席上的高洪波,开起了玩笑:“我觉得你们应该去采访高洪波,这是他在舜天主场的第一场比赛。”

  而赛后,德拉甘上来就一番长篇大论,“我们有保级的压力,每个队员都非常努力,我们制造了一些机会,又习惯性地打了一些横梁,我们没有打出好的成绩,但是实现了最低的目标。以我们的努力和付出而言,降级是一种不公平的结果。”在总结整个赛季的情况时,德拉甘表示,伤病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表现,而另一方面,球队的运气也非常糟糕。“我们最近三个月的比赛,过程非常艰苦,从比如输给贵州的比赛,球队经历了严重的起伏。另外,伤病对于球队的困扰也比较大,有些主力球员没法踢比赛。”随后,德拉甘也谈到了球队取得的成绩,“从整个赛季来说,我们经历了两个不同的主场,赛季初期我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奖杯(超级杯),亚冠也踢出了一些不错的比赛。这个成绩还是会纪录在江苏足球的历史上。”

  最后德拉甘自己主动谈起了留任问题。“大家都在关心我的去留。我只能说这是这个体育场最后一场比赛,以后的事情说不太好。经历三个月的痛苦过程,我们保级了。感谢俱乐部领导的信任。可能在别的俱乐部,教练早就下课了,但是我们俱乐部,领导有足够耐心,我们才能保级成功。”

  “你们没有什么可问的了吧?”在长篇陈词之后,德拉甘和在座记者调侃。不过还是有一名记者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俱乐部明天给你一份新合同,你会毫不犹豫地在这份新合同上签字吗?”对此德拉甘表示:“这个赛季排名上确实比较低,如果找我谈,我会跟俱乐部很好地沟通,如果能留下来的话,我也相信明年会做得更好。”

  尽管德拉甘的回答似乎滴水不漏,但目前德拉甘能不能留下来,还真的不好说。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这些事情自己都不知道,具体事情还要等高层做决定。而这两天网络上球迷也不再像以往那样一边倒地支持德拉甘,相反,已出现两派,一方面力挺老德,另一方面则希望推陈出新。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