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达斯汀刷新佘山最低杆数纪录 首夺世锦赛冠军

2013年11月04日 11: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2013汇丰冠军赛落下帷幕。“54洞之王”达斯汀·约翰逊没有再度关键时刻掉链子,他以低于标准杆24杆的成绩夺冠,职业生涯首度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佘山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达斯汀·约翰逊也卷走了中国高尔夫历史上最大一笔奖金——140万美元。保尔特和麦克道威尔分列二三位,梁文冲最终并列第15名领衔中国球手。

  1

  噩梦 末轮前五洞 一度被超越

  达斯汀·约翰逊是有名的“54洞之王”。他之前赢得的7座美巡赛冠军锦标中,其中3场比赛因为天气原因仅进行了3天。2009年,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因为暴雨被缩短了赛程;2011年,他打了54洞便斩获了巴克莱精英赛的冠军则是拜飓风所赐;今年年初,他在夏威夷赢得了现代汽车冠军赛,大风让第四轮的比赛无法继续下去。

  达斯汀决赛轮掉链子的习惯同样让人印象深刻。2010年美国公开赛,他三轮过后领先麦克道威尔3杆,决赛轮打出82杆,成绩一下子滑落到并列第14位。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汇丰冠军赛决赛轮之前,达斯汀领先保尔特3杆,麦克道威尔同样紧随其后,对冠军虎视眈眈。

  三轮过后,噩梦似乎又将重演。从第三轮第18洞算起,达斯汀四轮葬送了6杆的领先优势。

  达斯汀承认,第三轮第18洞吞下双柏忌,快把他折磨疯了。“我气急了,这太糟糕了,虎头蛇尾让人无法接受。我知道自己必须从中摆脱出来。”达斯汀说。

  决赛轮之初的局势也让达斯汀感到郁闷。他的竞争对手保尔特和麦克道威尔前5洞分别抓了三只鸟,而他只见柏忌不见小鸟,一度被保尔特完成超越。“我有些郁闷,他俩几乎每洞都在抓鸟。”达斯汀说。

  2

  僵持 争冠三人组 一度不交谈

  达斯汀的两个竞争对手均善打一对一的硬仗。保尔特是赛会卫冕冠军,埃森哲比洞赛第一高手,拿过一次冠军、两次杀进四强。

  麦克道威尔则是达斯汀的苦主。2010年,前者从后者手中夺走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北爱尔兰人在埃森哲比洞赛中也表现上佳,去年杀进了八强。

  莱德杯中,达斯汀也与他们交手过,他承认对手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知道他们会发起反扑。他们的确给我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为自己骄傲,因为很好地顶住了压力。”

  第8洞和第9洞,达斯汀连抓两只小鸟,紧紧咬住保尔特、麦克道威尔,局势陷入胶着。“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只有努力将球打到球道上。这两个小鸟绝对是我反弹的关键因素。因为昨天的双柏忌,我对于果岭心有余悸,今天球滚得非常好。”达斯汀说。

  转场之后,局势呈现白热化,三个人的差距在一杆之内。达斯汀也承认,现场的气氛令人窒息,“真是太紧张了,我们都在苦苦支撑,几乎没有任何交谈了。”

  3

  加冕 切球射老鹰 世锦赛首冠

  第15洞果岭成了比赛的分水岭。保尔特一个长推滑洞而出吞下柏忌,达斯汀则保帕成功,他以一杆的优势再度成为了单独领先者。

  接下来是一个距离较短的四杆洞。达斯汀一杆将球放到了果岭边缘,然后切杆将球送至洞杯,射落老鹰。现场爆发出连绵不断的欢呼声,达斯汀也握紧右拳怒吼庆祝,紧接着挥出左手向球迷们致意。保尔特这一洞抓下小鸟,却只能目送对手扩大领先优势。

  达斯汀承认这几乎是完美的一击,“对,我用的是3号铁,正好把球放置到了果岭的前方。如果我能够选择位置的话,那一定是最理想的区域。切球之前,我说‘我觉得能把它弄进去’。我切得非常完美,一击命中。”

  接下来,达斯汀在第17洞抓鸟,带着三杆的优势进入第18洞。最后一洞,保尔特、麦克道威尔与达斯汀均选择三杆攻果岭。攻果岭的一杆,他们都没有失误。走向果岭前,保尔特、麦克道威尔便已经与达斯汀握手,向其表示祝贺了。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达斯汀走向果岭,完成了最后两推,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世锦赛的冠军奖杯。“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场胜利,感觉真的很棒。我今年付出了很多努力,也经历了漫长的挣扎岁月。这个冠军让我新的美巡赛季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达斯汀说。

  4

  前路 已经变成熟 目标大满贯

  “54洞之王”不用再担心被指责关键时刻掉链子了。达斯汀赛后坦言,职业生涯经历了那么多起起伏伏,让他收获了很多经验。

  “我的确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来变得更加成熟和有耐心。如果我几年之前有几次这样的经历就好了。但错误让人成长,我从中汲取了很多经验与教训。”达斯汀说。

  吃一堑长一智。达斯汀透露,过去他经常模拟类似的情景,“很明显,我已经有太多次处于这样的情况了。我会为此进行专门的练习。即便我在训练中时,我也会让自己的意识和身体处于类似的情景之中。”

  如今,达斯汀成为了世锦赛冠军,他将下一个目标瞄准了大满贯。之前,他在大满贯中最好的成绩是并列第二。“大满贯冠军永远是下一个目标。至于哪一个大满贯更适合我?我不考虑这样的问题,它们都很适合我。如果我能延续这一周的表现,我确信能够赢得大满贯。但我真的非常爱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举办地)。我在奥古斯塔周边的街区长大,那是我最喜欢的球场。”

  本版采写/新京报特派上海记者 张宾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