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被曝全运会结束后完全失控:连续20多天不回家

2013年11月17日 10:1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不满22岁的孙杨,眼前正立着一道锋利的刃。“光棍节”之前的一周,人们酝酿着挤进购物网站彻夜狂欢,这位成绩最优秀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却被关进了拘留所,高墙挡住了自由,他又一次创造了全国纪录,却与荣耀无关。

  15个月前意气风发的奥运冠军,在经历了“恋爱风波”“与记者冲突风波”“换教练风波”之后,个人形象在一次不经意的追尾事故中濒临破产。

  这是偶像跌落神坛的一周,也是公众情绪复杂的一周,愤怒、嘲笑、同情、猎奇、失望、期待……杭州的出租车、北京的小饭馆,人们都在兴致盎然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舆论风暴随着孙杨被悄然接出拘留所逐渐平息,但与之相关的讨论与吐槽还没有终止。据《南方都市报》

  母亲是孙杨的“总管”

  孙杨母亲杨明,是受到批评最多的人物,很多人认为,孙杨从阳光少年到千夫所指,家庭的管教方式出现了问题。

  杨明曾经说过:“儿子六年级时我还会为他系鞋带。”她对孙杨的爱护与管控,在中国体坛实属罕见。孙杨成名之后,每逢国内比赛,必会看到其母的身影。上海世锦赛、天津大运会、郑州全国冠军赛……杨明都在现场。2011年在武汉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杨明要求搬进运动员酒店同住,遭到了中国游泳队的反对,但在孙杨退赛的威胁下,队伍最终让步。

  母亲不仅在看台上为儿子助威,还介入了日常训练。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和教练朱志根的沟通越来越少,而杨明参与孙杨训练的时间越来越多。比赛期间,杨明几乎担任了教练的角色。游泳池边,她经常拿着秒表和纸笔,在热身池观看对手朴泰桓的训练,记录他每个50米转身的成绩。对于自己的行为,杨明总是带着埋怨的语气对旁人说道:“这要换成朱志根,他能做到这些?”

  保姆、教练,甚至还有经纪人,杨明在孙杨的生活中充当着“总管”的角色。孙杨的微博,一度由杨明打理。某网站与孙杨谈合作,杨明出价:一万元发一条微博,当场将对方吓退。

  今年全运会结束后,9月30日浙江代表团召开表彰大会,在拍集体照环节,孙杨的母亲杨明在会场闹出了不和谐的一幕,“当时,杨明想冲进会场,理由是浙江全运代表团的服装赞助商和孙杨的个人赞助商不同,她不想孙杨穿代表团赞助商的衣服。”最终,孙杨用国旗贴掉了代表团赞助商的logo,这才完成了全家福的拍摄。

  据记者了解,2012年赴澳洲特训之前,他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在外训练期间,孙杨光越洋电话就打了不少。据了解,此女孩自称“富二代”,但一次以“家人急需用钱”为由向孙杨提出借2万元救急。孙杨的钱袋当时由母亲全面掌管,他只得向一位朋友借钱汇款。结果女孩收到钱之后,就此音讯全无,任凭孙杨通过各种努力,对方再也没有现身。

  被曝曾与“富二代”网恋

  在队内逐渐被孤立,孙杨将视野投向圈外,成名之后,他在社会上结识了不少“亲密”朋友,这些大多是在浙江与上海颇有背景的人物。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他们开跑车、穿名牌,带着孙杨逛夜店、泡歌厅。孙杨多次被市民、网友目击或拍到深夜进出这些场所的情景,有的人甚至在不该出现的时间开着豪车到训练馆、到学校去找孙杨,引发与保安的口角和冲突,孙杨在这个时候往往训斥的是保安。孙杨有时也在体院里接待这些客人。

  今年9月全运会结束后,孙杨与他的朋友们在一起,完全处于失控的状态,被爆连续20多天没有归家。好在在与这些人的接触中,孙杨能够坚守运动员最后的底线,他坚持不喝酒、不喝碳酸饮料,不吃可疑食品,算是万幸。

  坚守底线孙杨不喝酒

  在国家队他喜欢独来独往

  “他在国家队独来独往,人缘不怎么好,几乎没有朋友。”一名中国游泳队队员告诉记者。在2008年左右,他和孙杨先后进入国家队。“(孙杨)还没出名的时候,感觉他的性格挺好的。2009年全运会期间,我们交流比较多,他比较随和。”这名队员回忆,鲜明的转变在于前往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那是2010年初,3个月的海外特训归来后,孙杨就像换了一个人。“成绩提高了,对人态度变得非常傲慢。”

  起初,与孙杨一同师从于教练朱志根的汪顺是他最好的朋友,后来二人产生矛盾。去年底游泳队内“插刀教”经论坛曝光,汪顺被认为是孙杨身边的“高级黑”,从而遭到他的粉丝攻击。“其实我们很同情汪顺,我们调侃他是‘最惨的全国冠军’,以前没有成绩的时候被孙杨欺负,成了全国冠军之后还是被孙杨欺负。一起训练的时候,孙杨经常让其他人游在前面,自己在后面跟着,比较省力,到了后面再将你反超,这种快感让他很爽。另外他经常让小队员帮他买充值卡,50元、100元一张,钱不多,但买回来后他很少给钱。看起来都是小事,但是长期积累起来,就让人不舒服。”

  能看出孙杨性格转变的关键点,还有他对张琳的态度。“之前张琳比他成绩好,把他压着,2010年之后就不行了,开始不一样了。对张琳,他还没出名之前就不喜欢,表面上说琳哥琳哥,其实背地里也说他坏话。”

  国家队和浙江队另一位老将吴鹏也是孙杨“不喜欢的人”,从2010年起,吴鹏只身一人前往美国训练,每次留洋时间长达数月,被认为是受到孙杨排挤的结果。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