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零下16度低温下哈达迪手感冰冷 四川男篮惨败

2013年11月28日 14: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比赛结束后,夜晚的长春温度已经来到零下16度,寒风吹得刺骨,但比长春温度更寒冷的却是四川队的手感。昨晚四川爱家168队迎来了CBA联赛客场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的比赛,四川队球员们迷失在了东北寒冷的天气中,全队三分球23投3中,命中率13%,哈达迪6分,菲巴三分球11投0中。最终球队以66比90惨败给之前仅胜一场的吉林队,而66分也是球队本赛季的最低得分,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失败比揭幕战53分输给广东队还要惨痛。

  11投3中仅得6分

  哈达迪表现很失常

  上周末与山西队的比赛中,复出的“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以20分18个篮板帮助四川队取得联赛首胜。但在之前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哈达迪表示自己伤势未愈,仍然担心脚踝伤势。也许正因为如此,哈达迪昨晚表现失常。全场哈达迪11投3中仅得6分,没有一次罚篮,但却有3次三分出手,这样的表现明显不符合哈达迪亚洲第一中锋的名号,也对不起他超过百万美金的年薪。

  作为四川队内线支柱,哈达迪的存在对于四川队非常重要,昨晚比赛,哈达迪上场时间超过38分钟,为球队最长。但在如此长的上场时间内,哈达迪却没有做出应有的贡献。进攻中,哈达迪几乎没有在内线进行过单打,更多时候,哈达迪只是在外线给队友做掩护。此外,由于哈达迪移动较慢,四川队的进攻节奏也受到影响,球队进攻经常陷入停滞状态,最终只拿到66分。在球队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哈达迪并没有选择内线强打,他的三次三分出手都偏差较多,而在传球时,哈达迪也显得非常随意,全场送出4次失误。以哈达迪的能力,在CBA的内线应该能够予取予求,但面对其他球队的强力外援,哈达迪还需要提高专注力。

  菲巴三分11投0中

  怀特成惟一亮点

  球队取得首胜,除了哈达迪以外,球队新外援菲巴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前两场比赛,菲巴场均贡献36.5分。但在昨晚的比赛中,菲巴仅仅贡献17分,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之前他擅长的三分球竟然是11投0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吉林主帅也表示,球队赛前就对菲巴制定了专门的盯防战术,看起来效果很好。

  菲巴表现不佳,但首次上场的新外援D.J。怀特总算能给球队带来些许安慰。这样曾经在NBA和CBA都效力过的外援非常拼命,多次造成杀伤,整场比赛怀特13投6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赛后,怀特表示对自己的首秀并不是很满意,“很多感觉该投进的球都没有投进,表现只能算一般吧。”

  主帅赛后揽责

  老板:暂未考虑换教练

  面对之前1胜5负的吉林队,四川爱家168队竟然输掉24分,对于这样的表现,球队主帅普拉达显然不能满意。不过面对成都商报记者关于球员表现的提问,普拉达却表示不会谈论任何一位球员的表现问题,球队输球自己要负首要责任。这场比赛球队打得很差,不能怪罪于某一位球员,整支球队都表现得很差。

  常规赛已过7场,四川队如今在场上的战术意图仍然非常不明确,球队是否会炒掉美国主帅普拉达成为不少球迷好奇的问题。对此,四川队老板周仕强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打完青岛的比赛再说吧,还是应该再给他一些时间。”

  虽然四川队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糟糕,但球迷仍然对这支球队不离不弃。昨晚东北师大体育馆看台的一侧,有球迷举起“四川雄起”的横幅,不断高声替四川队加油,即使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也没有退场。赛后,这些球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都是四川人,如今在东北师大读大一,虽然四川队打得不好,但他们仍然很高兴能够看到球队比赛,希望四川队能够不断进步。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发自长春

  主帅最强音·普拉达

  球队赛前未做好准备

  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得很差,从比赛的结果来看,赛前我们并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当然,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主要责任在我,我将对失利负上全部责任。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提高球队实力。几场比赛下来,我们球队有时候表现很好,有时候却很失常,非常不稳定,这也是我们急需改正的。

  当场最强川将·D.J。怀特

  四川又迎篮板悍将

  首次代表四川队出场,在队友表现都不给力的情况下,D.J。怀特仍然拿下了20分11个篮板的不错数据。与哈达迪明显留力不同的是,怀特在场上非常拼命,对于篮板球也非常渴望,并且多次造成对方犯规。在如今哈达迪脚伤还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怀特将承担起更多的内线责任,之前四川队经常输在篮板球上,怀特的加盟将大大填补四川队这一弱项。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发自长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