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男篮连续两场比赛被破百 猛虎折翅惨遭连败

2013年12月09日 15: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继上一轮被上海队破了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后,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日又吃到了败仗,他们客场一度落后达23分之多,甚至让主帅尤纳斯在第四节末段派上“全华班”,提前放弃比赛,最终广东队以88比104惨败给新疆队,遭遇两连败。此战华南虎的得分再次没有突破90分,且两场都让对手得分“破百”,华南虎的状态似乎跌入了低谷。

  外援不给力 老尤很头痛

  执行教练尤纳斯的怒吼在篮球界可是出了名的,昨日他再次进入了“咆哮时间”。但这一次,尤帅的怒吼却失去了功效。尤帅很生气是可以理解的,他可以允许球队在进攻中的不利,却不愿看到队员在防守中的羸弱,因为防守更多是靠意志。

  昨日,广东队的防守再一次漏洞百出。看看新疆队的全场数据,他们投进了11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83%。两分球50投29中,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58%。在防守强度的另一个表现指标篮板球上,广东队的对手全场抢到42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便多达16个,比新疆队的赛季平均数据还多出近2个。

  上轮比赛,广东队拿“75分先生”杜比没有办法,最后3分钟让其连得7分,为首败埋下了伏笔。此役,华南虎又让哈德森轻松地砍下30分。在哈德森的带领下,新疆队早早将比分拉开,第4节开始一度领先了23分之多,根本不给广东队反扑的机会。结果,华南虎连续两场比赛让对手得分过百,这样的防守实在让尤纳斯头痛。

  而让老帅不满的不仅仅是防守问题,外援问题也让他头痛。职业联赛“菜鸟”怀艾特的表现中规中矩,得分和组织能力相对平衡,但是关键时刻无法挺身而出,与其他球队外援的实力有一些差距。鲍威尔则是一直没有找到状态,昨日他仅仅贡献4分4个篮板。更让人揪心的是,联赛打了11轮,鲍威尔还没有找到他在攻防体系中应有的位置,不怪很多球迷喊出了“换外援”的要求。

  输球不可怕 要输得明白

  不可否认,广东队真的累了。在经历了赛季首负的惨痛经历之后,队员们不是不想提起精神,但实在无法抵抗身体上的疲劳。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第二天经过五六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乌鲁木齐,昨日便再次踏上赛场。

  看看昨日广东队的数据,全场只得到32个篮板球,比赛季场均数据足足少了近12个,失误多达21次,比场均次数多了近6个。

  再看看几大国手的表现:周鹏7分、朱芳雨2分、易建联13分,只有王仕鹏表现不错,全场得到24分。

  这导致一些CBA球员不把华南虎看在眼里。西热力江昨日便在赛后表示:“现在CBA没有什么弱队和强队之分,没有实力特别强的一个队,不管对手是谁,每场比赛还是要做好自己,把自己该做的都做好,准备好困难,后面的比赛也会好一些。”

  客观地说,广东队的低迷表现与近期的赛程不无关系。最近4轮,广东队相继对阵北京队、福建队、上海队和新疆队。4个对手除了福建队,其他3个球队是联赛的前4名。可以说,广东队之前的9连胜没有遇到太强的抵抗,而最近两连败,多少受到了魔鬼赛程的拖累。

  对于本场比赛,广东队主帅杜锋赛后评价道:“首先祝贺新疆队在主场赢球,我们这场球打得不是很理想,在对抗方面我们拼得比较软,新疆队打得很硬。所以在一些球的处理上并不是很合理,输球并不可怕,但要输得明白,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希望调整好心态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华南虎三旧将合砍55分“弑旧主”

  苏伟:场上对手,场下兄弟

  昨日新疆队中有不少广东队的旧将:哈德森、辛格尔顿和苏伟都在广东队效力过。但昨日他们面对老东家并没留情面,三人合力得到55分,成为新疆队获胜的功臣。苏伟在赛后表示,“打完比赛,大家还是朋友”。

  苏伟与广东队一起获得了5个总冠军,是广东球迷非常喜爱的一名球员。上轮与上海队的比赛,广东队的内线惨遭对手“戏耍”,很多球迷觉得,如果苏伟还在,内线肯定不会被打得这么惨。而得到了苏伟的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不错。虽然苏伟赛季场均的9分、5.4个篮板并不抢眼,但他在新疆队攻防体系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虽然苏伟现今已不是宏远的球员,但是广东队是不会忘记他的,本场比赛之前,广东队给他送去了去年的总冠军戒指。昨晚苏伟打得极其兴奋,开场在西热力江命中三分球之后,他就连得4分,整个新疆队开局在两人的带领下打得极为亢奋。

  不仅如此,他的存在也很好地限制住了易建联。在比赛中他与阿联对位,两人的肉搏战持续了两节比赛,很好地消耗了阿联的体能。他用自己的体重优势不断地干扰阿联抢位,逼得对手只能在外线投篮。13投6中的命中率对于阿联来说不高,罚球更是罕见的4罚1中,可想而知,苏伟对于他的防守给他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通过这场比赛,球迷也看到了苏伟如今的变化。他的篮板和防守一如既往的积极,进攻端的表现比在广东队时好了一些,尤其在个人信心方面增强不少。出场26分钟,贡献7分和5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和抢断,虽然得分不高,但是这就是典型的“苏伟式数据”。对于这样的球员,他的作用绝对不是数据便可以完全体现的。

  “和以前的队友这么多年下来,感觉就像兄弟一样。既然是打比赛,在场上就得像职业球员一样,打完比赛,大家还是朋友。”苏伟在赛后说道。

  此役,哈德森得到30分和9次助攻,辛格尔顿也得到18分、9个篮板,他们与苏伟联手献上了一场“弑旧主”的好戏。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