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16强结束"分班"考:土豪学霸学渣命运各异

2013年12月13日 12:3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

伊瓜因本轮表现抢眼

  商报记者 莫廷勇

  重庆商报讯 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全部结束,来自三个“班级”的“同学”最终只有16人进入了欧冠下一阶段的比赛。除去此前便已稳获出线权的皇马、曼联、巴萨、皇马等“土豪”,多特蒙德、切尔西、沙尔克04等劲旅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撞线,而“学霸”那不勒斯在拿到12分的情况下,依旧因为胜负关系惨遭出局。更令那不勒斯感到命运不公的是,两名学渣班的同学也进入到了16强,他们是小组赛仅仅拿到7分的加拉塔萨雷和6分的泽尼特,后者更是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小组赛仅6分还能闯入淘汰赛的球队。

  土豪班

  四大豪门轻松提前晋级

  欧冠小组赛,来自德甲、西甲以及英超的传统豪门展现出了强劲的统治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前,A组的曼联便拿到11分,提前获得一张16强门票;B组的皇马更是以拿到了13分而锁定小组第一;D组的拜仁和H组的巴萨也不甘示弱,前者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2:3不敌曼城,但还是因为4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曼城,排名小组第一,后者也在连续第三次欧冠小组赛与AC米兰同组的情况下,力压没落的红黑军团,成为四支提前晋级16强的豪门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德甲和英超持续着过往几个赛季的强势,所有参赛球队全部成功杀入淘汰赛,而西甲虽然有皇家社会未能获得出线,但剩下的皇马、巴萨、马竞纷纷暂居各自所在小组的头把交椅,巴萨的内马尔还在最后一战中上演了加盟巴萨后的首个帽子戏法。这也从侧面如实反映出目前欧洲的经济形势,德英两国经济状况良好,西班牙经济处于复苏阶段。

  曾经的豪门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一个小组出局,一个勉强晋级成为意甲独苗,意大利严重的经济状况令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愈发尴尬。

  学霸班

  那不勒斯创造悲催历史

  在欧冠历史上,小组赛拿到12分却未能出线的情况只发生过一次,巴黎圣日尔曼在1997年时成为这个不幸纪录的创造者。如今,大巴黎终于不再独自享有这个“专利”,曾经的意甲七雄、近年来开始复苏的那不勒斯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成为第二支小组赛拿到12分却遭出局的球队。小组赛最后一轮,F组中除了马赛铁定无缘晋级外,多特蒙德、阿森纳、那不勒斯均有出线希望,其中,那不勒斯的形势最危险,除了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阿森纳外,还得寄望马赛至少不输给多特蒙德。比赛进程一波三折,多特蒙德在第4分钟就取得领先,这意味着那不勒斯必须净胜阿森纳三个球才能出线,但无欲无求的马赛在第10分钟扳平比分,让那不勒斯再次看到了晋级的曙光,一直狂攻枪手腹地的他们终于在第73分钟由伊瓜因破门得分,1:0。如果两场比赛的比分此时定格,那么出线的将是阿森纳和那不勒斯。但马赛的防线在最后时刻还是被多特蒙德再次突破,2:1,大黄蜂不但在与那不勒斯的竞争中笑到最后,还力压阿森纳成为小组第一。那不勒斯也成为继大巴黎之后,第二支小组赛拿到12分却出局的球队。

  而在E组,切尔西与沙尔克也在最后一战中战胜各自对手,携手从该小组中出线。

  学渣班

  两支酱油队成为幸运儿

  那不勒斯遭淘汰后,为球队打进一球的伊瓜因痛哭流涕,这其中除了为球队出局而感到伤悲外,或许也在哭诉命运的不公,12分的那不勒斯无法晋级16强,仅积7分的加拉塔萨雷却幸运地拿到了一张通往16强的船票。在因冰雹而改期的补赛中,加拉塔萨雷凭借斯内德的终场前绝杀将意甲班霸尤文图斯淘汰出局,至此,加拉塔萨雷创下了两项纪录:成为土耳其史上第1支连续两届欧冠闯进淘汰赛的球队,与此同时,净胜球为-6的他们也成为欧冠史上净胜球最少的16强队伍。

  不过,加拉塔萨雷还不是最牛的!

  加拉塔萨雷虽然净胜球-6,但好歹还拿到了7分,而来自俄超的圣彼得堡泽尼特,6战仅拿下1场,最后只积区区6分,然而由于同组的葡超霸主波尔图最后一战掉链子,客场0:2不敌已提前出线的马竞,泽尼特6分惊险出线,该俱乐部也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小组赛只得6分还能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16强名单

  八个小组第一:曼联、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多特蒙德、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

  八个小组第二:勒沃库森、加拉塔萨雷、奥林匹亚科斯、曼城、沙尔克、阿森纳、圣彼得堡泽尼特、AC米兰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