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方:去恒大里皮最吸引我 向老大哥荣昊曾诚取经

2014年01月02日 10:4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昨天宣布“新年第一签”,武汉卓尔队队长梅方正式加盟这家中国第一足球豪门。

  新年第一天,江城的阳光依旧灿烂。在汉口市中心的一家新开张不久的咖啡馆二楼阳台,梅方与本报记者兑现了这个早在一个多月前便已约好的专访。梅方说,再过10几天他就将前往广州备战中超新赛季了,这是他职业球员生涯中第一次离开家乡外出闯荡,对过往经历的唏嘘与对未来考验的憧憬令这位少年老成的前汉军队长终于显得不再那么淡定……

  最吸引我的是里皮

  记者:首先还是要祝贺你,加盟广州恒大,意味着你在新赛季不仅可以继续踢中超联赛,还有机会去亚冠赛场锻炼自己,应该说2014年对于你来说是充满着希望和挑战吧!

  梅方:的确如此!说实话,广州恒大队聚集着国内最高水平的球员,在那里我得到提升的空间肯定会很大,但同样的,我将面临的挑战也很大。毕竟,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到今天,我真正获得高水平比赛锻炼的机会还是太少了……

  记者:先聊聊这次“离开”吧!似乎一开始你的去向是北京国安,因此你也遭受了一些球迷误会。

  梅方:首先我想说,在去哪家俱乐部的问题上,全部工作都是我的经纪人在负责,所以有些信息,我一样是“二手”的。在上赛季联赛结束的时候,国安方面的确和我的经纪人提过一次,但据我所知之后并没有很具体的接触,更谈不上说实质性的进展。有好多网上的消息,我都不清楚是怎么出来的,我记得有一篇消息写得好像是我第二天就要跟国安签约一样。那时也有很多记者老在和我聊国安、国安……我能怎么说呢?我确实是不知道有这样的事嘛!至于球迷,他们有怎样的情绪我都能理解,毕竟大家还是因为热爱家乡球队吧!

  记者:现在你加盟广州恒大了,你觉得这个决定明智吗?或者说,这个结果你觉得满意吗?

  梅方:怎么讲呢?或许是因为在我为时不长的球员生涯中,经历太多的“折腾”,所以我首先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相对稳定的踢球环境。而就最近几年的中国足坛来说,广州恒大无疑是最具实力的俱乐部,恒大队聚集了许多高水平球员,我去了那边,获得的锻炼和提升的几率也肯定比在其他俱乐部要大一些。还有就是因为地域文化的原因吧,广州毕竟是南方,气候啊,饮食啊,也都比较习惯。不过我觉得最吸引我的一点是因为恒大的主教练,里皮先生。

  不是我挑中恒大

  记者:不好意思,打断你一下,你是说里皮才是你加盟恒大队最重要的因素吗?

  梅方:不是这么去理解的,我去恒大队,并不是我在挑俱乐部,而是恒大俱乐部在挑我。当然,里皮先生丰富的执教经验对于任何一个中国球员来说都会是宝贵的财富吧,如果说球员可以选择主教练的话,那么在目前的中国球队中,谁还能比里皮见过更多的大场面呢?

  记者:就像你所说,里皮无疑是一名大牌教练,但同时他也是一名严格的教练,你觉得你在那个竞争激烈的团队中适应吗?

  梅方:竞争其实无处不在,我与恒大队那些高水平的球员相比,最缺乏的就是大赛经验。你也知道,我从青年球员到职业球员,2009年踢中乙和全运会,2010年到2012年踢中甲,去年虽说是中超,但我真正在自己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踢得并不多。所以这次去恒大队,我计划用一年时间去学习,我也将会把自己积极的一面表现出来,希望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认可吧!

  记者:别忘了你的队友中还有曾诚、荣昊这两位老乡哦!

  梅方:呵呵,是的。尽管我和他们谈不上很熟悉,但这次去我肯定会向两位老大哥取取经的,相信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会尽快适应在恒大的生活吧!

  第三次真的离开

  记者: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说起来从2008年到2014年,你似乎就一直与“离开”这个话题纠缠不清!当然,相比之前的两次,今天你真的是要离开了。

  梅方(沉默了一会):……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渴望能有一个稳定的环境来提升自己的水平,在更大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的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心里没有“家”。2008年底,的确是有一个出去的机会,在法甲的斯特拉斯堡队踢了两场训练比赛,对方俱乐部也很看好,甚至对于我们这边俱乐部的头一次报价丝毫不打折扣的答应了。但你也知道,那时一线队刚刚解散(武汉光谷队退出中超),我们这批青年队球员在2009年除了要打全运会比赛,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踢乙级联赛,为湖北武汉足球重新搏回一个职业联赛的席位。真心说,那时候湖北绿茵队的教练李军也是从小一直带着我的教练,我没有办法去拒绝他,我是个重感情的人,所以我留了下来。至于2012年底的那次,除了武汉卓尔接手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去到比利时布鲁日队后发现,其实以我的年龄来看,因为最重要的几年缺乏高水平比赛的锻炼,显得并不是特别有竞争力。所以那时候我想先在国内联赛中踏踏实实踢几年球,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认为自己准备好了,再去圆那个“留洋梦”吧!

  记者:之前你似乎提到过“折腾”这个词,那么对于在武汉踢球的这些日子,你有些什么感受呢?

  梅方:可能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上,对于同一件事的理解也会不一样吧!2008年,我虽然还是在青年队,但基本上也快要踏入一线队了。我记得那一年比我们大一批的荣昊、邓卓翔在一线队已经渐渐从替补向着主力过渡了,我们这批里面周燎和杨昌鹏也已经算是进入了一线队。但正如大家知道的,俱乐部突然就没有了,省里面保留了我们这支球队,然后是绿茵队、中博队,因为资金的困扰吧,好几次都走到崩溃的边缘,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心里能是个什么滋味啊!直到2012年底武汉卓尔接手了球队,大家的日子才开始有所好转,至少不用再像之前那样老在为“下一顿”担忧了。

  不会给武汉人丢脸

  记者:虽然这些过程我都知道,但现在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听着有点“惨”!那这些年来难道就没有快乐的日子吗?比如2012赛季的冲超。

  梅方:冲超那次,那真的是很开心啊!但从我内心来讲,我觉得日子过得最舒心的还是2010赛季,那时候的绿茵队,大家基本都是一个青年队出来的,配了几个外援就去踢中甲。第一次踢职业联赛,虽说实力、经验都不足,比赛也是有赢有输,但踢得那真是很带劲,大家心往一处使。到了年底,我们这支“青年队”居然排在联赛第5名,这成绩也还算不错吧!

  记者:是啊,第一次职业年龄经历,青葱岁月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必须要向前看啦!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或者说新年的愿望?

  梅方:这一段有点感冒,之前几天的训练也没有参加,还是先把病养好吧!恒大队那边是20号开始集训,所以我还有将近3周的时间做准备。自己去健身房练练力量,保持身体状态,如果有可能,我倒是想提前几天去广州那边,熟悉一下新环境,等球队开始集训的时候也能更快的适应吧!至于新年愿望,如果和足球有关的,那当然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新球队吧,然后有更多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呵呵!也请球迷朋友们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不给咱武汉人丢脸。

  本报记者马万勇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