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国警方现场模拟测试 初步结论:舒马赫没超速

2014年01月03日 16:36 来源:城市晚报 参与互动(0)

  迈克尔·舒马赫在发生事故之后立即被送进了医院,同时也陷入了昏迷。由于当事人无法开口,这次事故的事发经过也一直是个谜,尽管车王的发言人曾表示,舒马赫是因为帮助朋友才导致受伤的,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日前,舒马赫的发言人再次披露,舒马赫发生事故时的速度仅为每小时10公里,而这个说法与法国警方得出的初步结论不谋而合。

  发言人走访目击者

  判断:出事时速度并不快

  此前,舒马赫发言人萨宾·凯尔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当时与舒马赫在一起的人,并从他们口中了解了当时的情况。“和几位当时和迈克尔在一起的人谈过后,我了解到,迈克尔他们当时在普通的山坡上滑雪。那里有一条蓝道,一条红道,中间有个区域雪比较深,迈克尔滑到了里面,大家跟我说他当时并不快。他刚刚帮助了一位在雪道上摔倒的朋友,然后在拐弯时发生了事故。”而“帮助朋友”一说,也在随后被大量媒体引用。随后,萨宾·凯尔姆再次表示,自己已经确认舒马赫当时的速度并不快。

  据《每日邮报》报道,萨宾·凯尔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又再次去向当时的目击者进行了确认,“他们告诉我迈克尔的速度并不快。随后我又咨询了许多专家,这里面包括了一些滑雪教练,他们表示,在转弯的过程中,就算是以极低的速度撞上石头,也可能会造成现在的情况。”也因此,萨宾·凯尔姆推测,舒马赫发生事故时的速度绝不会超过每小时6英里(约10公里)。

  在萨宾·凯尔姆的说法被曝光后,一位名叫卡罗尔的法国滑雪高手表示了支持,她在自己的社交账户中称,舒马赫的事故确实不是因为速度太快,“在那种复杂的地形下,速度并不是造成事故的惟一原因,只能说,他的运气确实太差了。”

  法国警方模拟测试

  初步结论:速度真不快

  关于舒马赫发言人认为出事时舒马赫速度不快的说法,随后也得到了法国警方的确认。法国警方在调查过程中采用了案情重现的方法,请当地的滑雪教练在当时出事的线路上进行了模拟滑行,他们初步得出的结论是:事故应该不是在高速状态下发生的。

  根据BFM电台的报道,在舒马赫事故发生后一天不到,阿尔贝维尔地区检察官就授权警方成立了两个调查小组,就舒马赫受伤事件展开调查。法国警方的调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项是实地勘测与数据整理,由圣莫里斯堡高山地区警方负责。他们需要确定舒马赫事故发生地的雪道标记状况,雪地上痕迹以及事故发生当天的天气状况与风向。而另一项调查内容则是推测事故发生的经过以及信息的收集,这包括检查舒马赫所用的雪具,需要向雪具养护员以及目击者进行取证,该项调查由阿尔贝维尔地区警方负责。

  在两组调查人员分别进行首次调查后,法国警方已经初步确定了舒马赫发生事故的第一现场。“事故发生地是在滑道标记界限的10米之外,从这里我们可以确认,事故发生在非正规滑道上。”警方表示,舒马赫在那里撞到了第一块隐藏在雪里的石头,导致他发生了事故,“他的身体被弹飞,然后掉下来撞击在另一块石头上。”

  同时,据德国《图片报》报道,法国警方还与采访的记者一起,聘请了当地的滑雪教练对当时出事的线路与地点进行了模拟滑行,初步得出结论,“事故并不是在高速状态下发生的。”不过,当时舒马赫滑行的速度究竟会是多少却没有说法。

  目击者:

  舒马赫头部至少遭到三次撞击

  此前就曾有人披露,舒马赫之所以遭到重创是由于在滑行过程中滑雪板撞上了一块隐藏在雪地里的石头,使他被弹到了空中,而他的头部则是在下落过程中撞上了另一块石头。而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透露,他们找到了当时舒马赫遇险时的一个目击者,这名目击者称,舒马赫之所以会伤得如此重,是因为他的头部并不止与一块石头相撞,“他撞上了3块或是更多的石头。”

  《每日邮报》报道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国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亲眼看到舒马赫被弹到了空中,“而在他掉下来的过程中,至少与三块石头发生了撞击,并且在最后一块石头的周围留下了大量的血迹。”而另一名当日赶到现场的营救人员也同样暗示,舒马赫的头部并不止撞到一块石头上,“这也导致他的头盔至少碎成了两块。”

  不过,舒马赫到底遭到了几次撞击,其正在就诊的格勒诺布尔大学医院并没有从医学的角度给出佐证。此前,舒马赫的发言人对外宣布了舒马赫的最新情况,称舒马赫如今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并没有比之前更糟。”

  今天是你的生日

  舒米挺住!

  “我当时躺在那里,听到自己的心跳逐渐变弱,越来越弱……之后我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黑暗。”舒米(车迷对舒马赫的昵称)对于1999年在英国银石赛道的那次严重撞车事故,曾经这样回忆。

  大家都知道,你从不会放弃,每一次都直面难关。果然,你最终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正是你的这种拼搏精神成就了七冠王的伟业,也正是这种精神让你赢得全世界的赞许。

  舒米,你现在又一次被黑暗笼罩。虽然经过两次手术,你的伤情有了轻微好转,已趋于稳定,但是依然处于危险之中。

  舒米,今天,就是你的45岁生日。你的妻子科琳娜和两个孩子都守护在你的身边;你的两位老友托德和布朗都赶来了,“法拉利三驾马车”在最困难时刻总是勇往直前;维特尔联合了所有F1车手,为你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全世界中爱你的车迷都在和你一起战斗……

  舒米,别走!你生命中的速度与激情还没到终点,冒险是征服死亡的壮举,从不在赛道上轻易认输的你,为了生命请再战斗一次,请再创造一次奇迹,请你回到所有为你祈祷的人身边。

  (本组稿件综合新浪体育、搜狐体育、《成都商报》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