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毛剑卿:选八喜因待遇好 管住自己目标金靴冲超

2014年01月05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毛剑卿在八喜基地与俱乐部签订合同。未来一年,他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北京八喜。作为曾经的天才球员,毛剑卿最近几年状态不佳,并且在去年参与申鑫队内群殴,遭提前解约。加盟八喜后,毛剑卿能否做好情绪管理,并摆脱对酒精的依赖?他能否拿下中甲金靴,并完成助八喜冲超的愿景?

  对话人物

  毛剑卿 1986年8月8日出生于上海,身高1.85米,体重75公斤,他速度快,技术全面。小学一年级开始接受正规的训练,凭着过人的足球天赋进步很快,曾经入选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和国家队。2011年与女友周晶洁结婚。2011年12月加盟国安,上赛季租借至申鑫,赛季中因参与队内群殴,被提前解约。

  择队 八喜比青岛待遇高

  新京报:青岛很早就联系你了,为什么最后选择了八喜?

  毛剑卿:对于青岛中能,我一个是感谢,一个是抱歉。感谢他们对我个人能力的肯定,李霄鹏指导在还没有见到青岛队员的时候就跟我有过联系,希望我能够加盟球队,他们给我开出的条件也是能够接受的。但八喜这边太有诚意了,而且八喜队中的球员也跟我联系过,所以我就选择了北京。

  新京报:八喜给你的待遇比青岛高?

  毛剑卿:如果两家俱乐部开出的待遇差不多,那么选择谁都无所谓了。在待遇方面我肯定会有个比较,八喜要比青岛高,所以我选了八喜,我想这也很正常。

  新京报:你觉得放弃青岛,选择八喜这个决定对吗?

  毛剑卿:每个人在做决定前,都会有自己的衡量。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必过多考虑正确与否了,毕竟合同都签了。即便错了,也要坚持下去,更何况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觉得八喜是一家不错的俱乐部。

  新京报:无论到青岛还是八喜,你都是踢中甲。

  毛剑卿:对嘛,两家俱乐部的平台是一样的,但我觉得八喜今年在引援方面的力度比青岛大很多,青岛中能到现在都没什么动作。

  自省 别再犯错葬送自己

  新京报:此前一直踢中超,还进过国家队。现在踢中甲,失落吗?

  毛剑卿:没什么失落的。无论中超还是中甲,都是工作。像我这个年龄的球员,心态也会变得越来越平和。我在能力方面已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唯一要说的就是别再犯些愚蠢的错误了,更不要因为这些愚蠢的错误把自己的足球生涯给毁了。

  新京报:你说的愚蠢错误是什么?

  毛剑卿:唉,你们都知道(参与申鑫队内群殴),这就不用问我了吧……

  新京报:你加盟八喜前,有人担心你的坏脾气、爱喝酒。

  毛剑卿:我想说的是,我的问题肯定没有外界传得那么严重,外面有很多说法都是被添油加醋的。在这之前,王长庆和张永海都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来八喜效力。如果我是一个做人方面有问题的球员,那么我想他们也不会邀请我过来。

  新京报:你自己能彻底改掉之前那些不好的东西吗?

  毛剑卿:我不好的东西无非就是以前太过江湖义气了,有的时候太意气用事了,我在这方面确实需要控制,我会管好自己。至于外界说的喝酒,我又不是天天吃饭的时候都喝酒,我更不是一个有酒瘾的人……我不认为我这个人在性格方面有缺陷,只是希望自己今后办什么事之前考虑清楚,遇到让自己气愤的事也要尽量克制情绪,别太相信别人的话。

  队报 坚信八喜冲超有戏

  新京报:你对八喜了解吗?

  毛剑卿:像王长庆、王寿挺、张永海等这些球员,我们都比较熟悉。我之前也看过一些八喜的比赛,我觉得这支球队在中甲属于中上游水平。中甲联赛大家都很清楚,只要人员配备整齐了,再请来几名高水平外援,冲超是很有希望的。

  新京报:去年联赛结束,八喜就喊出冲超口号,你觉得能完成这个目标吗?

  毛剑卿:如果我觉得八喜不能冲超的话,也就不会来了。

  新京报:这么乐观?

  毛剑卿:对啊,你看八喜队今年的引援情况就能明白,他们这种引援行为会让人看到他们冲超的决心。如果看不到,我肯定不会来的。

  新京报:八喜接下来还会买外援前锋,你怎么看待和外援的竞争?

  毛剑卿:我也能踢边前卫。足球场上的竞争,看的还是能力,在这方面我也没什么可怕的。既然来了,就好好训练,好好比赛,也许新赛季八喜还会上两名前锋呢。

  目标 新赛季力争进15球

  新京报:给自己设目标了吗?

  毛剑卿:我就想在今年联赛中多进球,想进十个、十五个的,冲击一下中甲最佳射手。我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实现这些目标并不是不可能。为了这个目标,我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新京报:如果真能完成这个目标,可能你会迎来自己足球生涯第二个春天。

  毛剑卿:其实在“不出事”的情况下,我在申鑫效力时的状态已经回升了,而且我也认为找到了比较不错的竞技状态。只不过那件事(队内群殴)……对不对……我觉得我接下来会更努力,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新京报:你是从国安租借到八喜的。同在一个城市,踢不同级别比赛,但还能和之前的队友经常见面。

  毛剑卿:跟原来的队友该见面见面,大家平时没事的时候一起吃吃饭,也很正常。其实我跟国安不少球员私底下也是好朋友。现在回到这里也不存在什么落差感。大家都说小毛不好管理,所以我还是挺感谢青岛和八喜看重我。

  新京报:那你到底是好管理还是不好管理?

  毛剑卿:怎么说呢,我觉得自己挺好管理的。我在北京、西安踢球这几年没出过什么事。之前的事(队内群殴)不也是回上海之后发生的吗……可能之前在外地待太久了,回家后有些放松吧。

  冬训 无惧大运动量训练

  新京报:你前两年状态不是很好,进球也不多,什么原因?

  毛剑卿:出场时间太少了。前两年一直不是很稳定,踢主力的机会也相对较少,一直在主力和替补中徘徊。

  新京报:除了出场时间少,还有其他因素吗?

  毛剑卿:出场时间少就是最大因素,其他什么因素都没有。

  新京报:这个因素在八喜也可能存在。

  毛剑卿:我尽量让这种可能性不会出现。我来八喜就是踢比赛来的,而不是坐在替补席上看别人比赛。

  新京报:球队接下来要去昆明冬训,畏惧大运动量训练吗?

  毛剑卿:每支球队每年冬训都会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我都已经习惯了,完全能接受。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