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伍兹状态不好赖球场 米克尔森连续参赛疲劳退出

2014年01月10日 09:4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伍兹找不到手感怪球场

  果岭速度一直是2013赛季让老虎伍兹纠结的问题,特别是在英国公开赛上,他极不适应荒野球场的果岭。

  伍兹表示,他很不满意自己对于处理荒野球场果岭的能力。“我本有机会赢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我表现并不好。”伍兹说,“现在回看这个问题,唯一的区别就是在后面几天比赛中我在果岭上完全找不到手感,但是却没有做出调整”。

  在大满贯赛上,读懂果岭绝对是最重要的事情。即将举办2014年美国公开赛的松树丛二号球场就是让很多球员崩溃的球场。

  此前,这里曾举行2005年美国公开赛。当时,整个四轮的美国公开赛,最常见的镜头就是看到选手的球落到果岭上,然后再从果岭上滚进沙坑、长草或球道上。

  松树丛二号球场的果岭,重要的并不是你把球打到了什么位置,而是你的球能不能最后停在那个位置。果岭的超级刁钻让2005年的美国公开赛成了一场标准杆保卫战。

  球员们不可能拒绝大满贯赛,毕竟,这是荣誉之战。但有些比赛,他们就有选择权了。

  被誉为“地球上最美的海陆连接处”的加州圆石滩球场的果岭崎岖不平,对于许多球员来说都是考验。老虎伍兹曾抱怨:“当你离开的时候,你经常会觉得自己连一英尺的推杆也推不入。”其他的球员对此也抱怨过,他们认为圆石滩的果岭让他们没有信心正视自己的推杆。

  正是这个原因,老虎伍兹已经很多年没有参加加州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这样一个有着巨大票房号召力球员的主动缺席,让赛事主办方极为伤神。

  丑闻

  让伍兹花了两年时间才走出低谷

  这几年来,人们一直都在对老虎伍兹为何出现5年的大满贯赛冠军荒有着这样那样的分析。在这当中,2009年年底爆发的性丑闻绝对是最大的原因。

  老虎伍兹的桃色新闻以及他的为数众多的情妇,让他疲于应付,这一丑闻,让老虎伍兹这个世界体坛最成功的男人走下神坛,形象尽毁。他一度不得不做出无限期停赛的决定。即便他在2010年美国大师赛选择复出,但麻烦缠身的他,一度被球迷嫌恶。有的观众甚至用直升飞机在奥古斯塔俱乐部上空挂出调侃性字样的条幅出来。

  最终,老虎伍兹用了两年时间才走出这一事业低谷。在这期间,退赛、被淘汰、成绩垫底等以往很少发生的事情都在他身上密集发生。他用2012年的3个美巡赛冠军以及2013年的5个美巡赛冠军完成了自己的救赎。但丑闻的杀伤力,也足以让老虎伍兹心有余悸。

  疲倦

  米克尔森连续参赛导致疲劳退赛

  在2012年纪念高球赛的第一轮,米克尔森(右图)打出79杆之后,宣布退赛。他给出的原因很简单:自己内心过于疲惫,此前,他已经连续打了三个星期,然后又到欧洲去庆祝太太40岁生日。

  在纪念高球赛的这一周,米克尔森星期二在纽约参加了一场赞助商活动,然后飞到俄亥俄州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心并不在高尔夫球上。“球场的状态非常好,这里备战美国公开赛非常不错。”米克尔森说,“可是我的击球非常糟糕……未来几天我会好好休息。”

  米克尔森的这番话也表明,在这个赛程越来越长的巡回赛上,顶级球员缩减赛程是一件多么迫不得已的事情。他们压缩赛程,也是为了让自己在一个身体与心理状态都最佳的情况下实现完美的发挥,冲击赛事冠军,对得起赞助商与球迷。

  果岭看台

  状态是个神秘莫测的东西

  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说,夺冠从来都不是常态,即便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他的胜率也不超过35%,他在大满贯赛上的胜率更是没超过30%,在过去的5年,他压根就没有大满贯赛冠军进账。

  这五年来,尤其是最近两年当伍兹的竞技状态回归正轨后,他要经常面对为何不能赢大满贯赛的质疑,而这也成为这几年他最大的困扰。

  老虎伍兹的胜率在高球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他的接班人麦克罗伊的胜率目前难以与之匹敌,在他糟糕的2013赛季里,小麦的竞技状态更是被人屡屡提起。

  老虎伍兹好歹在2013年拿到5个赛事冠军,可以时不时地堵住媒体的嘴。麦克罗伊可就没这么好运气,到2013年年底才夺冠,这让他在2013整个赛季都在不停地要对媒体解释,那种尴尬,你让小麦当时给高尔夫之神磕头来解围他都愿意。

  因而,在高尔夫界,常胜将军这一概念几乎是不存在的。即便是高尔夫世界排名,它参照的也是球员发挥的稳定性,而不是他是否夺冠,抑或是拿过大满贯赛冠军。

  而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在有卓越发挥夺取胜利的同时,稳定性更是穷其一生追求的目标。毕竟,即使你在高尔夫比赛没有夺冠,只要晋级也可以有奖金,很多美巡赛球员很多年没有夺冠,依然一年有百万美金的收入,靠的就是这种良好的竞技状态。

  不过,让所有球员都苦恼的是,状态是个神秘莫测的东西。你再有夺冠的雄心,再有天时地利人和,状态却不会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谁也不敢在第一洞开球时说他今天会打破球场纪录,乃至于打出梦寐以求的59杆。而且,即便他这一轮获得了领先,他也难以保证他四轮的状态都如此火爆。

  在高尔夫赛事上,4杆之内的领先优势都是不保险的,反超的冠军数不胜数。即便像老虎伍兹、尼克劳斯、米克尔森这样的顶级球员会可以让自己的巅峰状态刚好与大满贯赛吻合,但高尔夫之神却不一定会听他使唤。你调整好了身体状态或者心情,天气或者球场布局却不一定合意。

  更何况,对于不同的球员来说,他们对于状态的解读也有所不同。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大满贯赛没有夺冠,尤其是在领先的36洞或54洞的情况下失手,就是状态恶劣的表现。而对于那些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的球员来说,能在大满贯赛获得前五就是最好的慰藉。

  就此而言,高尔夫素来都不可能有完人。也只有加上状态不好这一条,他才是一个真正的高尔夫球手;也只有在大满贯赛上状态无故不好,他才看起来是一个真正的大佬。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