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扬帅将执教希腊球队 或与男篮又“闹离婚”

2014年01月10日 13:4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多家中文网站报道称,中国男篮希腊籍主帅扬纳基斯已经与昔日效力的希腊阿里斯俱乐部签约,这意味着他放弃了中国男篮帅位。网站的消息来自于法国利摩日当地媒体,并有该媒体报道内容的截屏图。这条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不断评论,而中国篮协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态度暧昧:“我们不清楚这个事情。”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法国媒体的报道并未肯定扬纳基斯已经签约,而希腊阿里斯俱乐部新闻官玛莉娅·叶莱尼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俱乐部现在的主帅才上任两周,目前我们没有关于扬纳基斯执教的官方消息要透露。”

  传扬帅转投希腊球队

  法国媒体:将在本周签合同

  多家中文网站关于扬纳基斯签约希腊俱乐部的消息源均来自法国利摩日当地媒体,中文网站援引利摩日媒体的报道称:“扬纳基斯已经与希腊阿里斯俱乐部签约”,有网站还声称“合约不止一年,是一份长期合同。”成都商报记者在利摩日媒体的这篇报道中看到,原文并未肯定扬纳基斯已经与阿里斯俱乐部签约,而是“据欧洲篮球,扬纳基斯将在本周与希腊阿里斯萨洛尼卡俱乐部签约。”

  利摩日媒体之所以如此关注扬纳基斯,是因为扬纳基斯在担任中国男篮主帅之前,曾在2012-2013赛季执教法国的利摩日队。但在他接受中国男篮的执教邀请后,利摩日队担心他会在随后的执教过程中三心二意,随后宣布与他解除合同。目前扬纳基斯与利摩日俱乐部的官司纠纷仍未最终解决。

  利摩日媒体报道中提到了扬纳基斯与中国篮协的合同是签约到2016年,但“扬纳基斯最终决定离开中国回到希腊”。希腊阿里斯俱乐部目前排名希腊联赛第10,利摩日媒体报道称“俱乐部的主教练Vaggelis已经离开,而扬纳基斯与阿里斯俱乐部有很深的渊源,扬纳基斯作为球员曾在1984年至1993年效力于该俱乐部,那期间他是球队的领军人物,带领球队获得了7次希腊联赛冠军和6次希腊杯冠军。”

  记者连线阿里斯俱乐部

  新闻官:没有扬帅的消息披露

  在希腊阿里斯俱乐部官方网站上,成都商报记者看到目前主教练仍是利摩日媒体提到已经离开的Vaggelis,他在2012年离开奥林匹亚科斯队后来到阿里斯俱乐部执教。但阿里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球队的主教练已经不是Vaggelis。”对于扬纳基斯,该工作人员说:“我知道他,他在这里打球很长时间,但对他我没有任何要说的。”

  工作人员的说法得到了阿里斯俱乐部新闻官玛莉娅·叶莱尼的确认,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Vaggelis离开之后俱乐部主教练的位置并没有空缺,但目前的主帅并不是扬纳基斯,“我们现在有新的主教练Mouratis,他上任两周了。”对于法国媒体曝出的扬纳基斯将在本周与俱乐部签约的消息,叶莱尼说:“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关于扬纳基斯的官方消息要透露。”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男篮领队:中国队不可能没有主教练

  扬纳基斯与中国篮协当初签下的合同期限要到2016年,那么,作为合同的一方,中国篮协对于传出的扬纳基斯欲与希腊球队签约的消息怎么看呢?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出人意料的是,郝国华竟连用三个“我真不知道”来回答,他不断强调,至少目前中国篮协方面并未从扬纳基斯方面获知这一消息,他个人甚至连网上有这一消息都不知道。

  刚到中国时,扬纳基斯还同时兼任着法国利摩日俱乐部主教练的职务,但中国篮协当时曾要求扬纳基斯不得身兼二职。为了执教中国男篮,扬纳基斯还和利摩日俱乐部产生分歧,并被单方面解约。那么,如果扬纳基斯成为了希腊阿里斯队主教练,是否会对他继续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产生影响?对此,郝国华表示,中国篮协并没有关于男篮主教练能否身兼两职这方面的硬性文件和要求,“但一个人不能在同一个时间干两件事。”当成都商报记者追问,如果扬纳基斯执教阿里斯队的时间与执教中国男篮的时间不发生冲突,那么是否会影响他和中国篮协的续约谈判,郝国华表示:“按照常理来说,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无论是当球员还是主教练。篮协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但肯定还是希望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是将全部精力放在中国队上面,不至于分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扬纳基斯回归中国男篮帅位的希望更加扑朔迷离。那么,如果扬纳基斯不再执教中国男篮,篮协是否有其他人选呢?对此,郝国华回答道:“这只是假设的问题,一般我不愿意去评价什么‘如果’。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不可能没有主教练。即使与扬纳基斯不再合作,这份工作也自然会有人做。”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记者观察

  闹剧该休矣

  扬纳基斯与中国篮球之间的故事,从喜剧演变成悲剧,然后是悬疑剧,而如今,已经成了一出闹剧。

  去年5月14日,希腊名帅扬纳基斯正式接手中国男篮。但在8月举行的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无缘四强,同时也未能获得直接进军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名额。在回国进行男篮兵败总结的过程中,扬纳基斯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矛盾浮出水面,关于后者严重干扰和阻挠扬纳基斯正常执教的传言屡见报端。而在返回老家希腊前,扬纳基斯在宾馆直接拒绝跟胡加时握手的画面被媒体曝光后,也让双方之间的矛盾被放大。

  去年11月底,扬纳基斯返回中国,但因为他之前与中国男篮签的是非保障性合同,因此能否继续执教就成了一个谜。其间,他曾前往北京、天津等地观看了多场CBA比赛,考察球员。此举也得到了中国篮协的同意,经费均由篮协支付,这也让外界认为他极有可能留任。然而,就在近日却不断传出消息,称扬纳基斯被要求观看CBA比赛后提交一份观赛总结,总结将会交给国内的篮球教练和专家进行评议,以此来确定他能否继续执教。扬纳基斯难以接受篮协这一做法,加之篮协迟迟未能就“留任”一事做出明确表态,扬帅自感受到冷遇,因此不愿意再执教中国队。这些传言,也随着“外媒曝扬纳基斯签约希腊球队”的传言达到了高潮……

  不管这出闹剧如何收场,对于中国篮球来说,都是无可避免的伤害。而今之计,在于中国篮协早下决心,如果要留扬帅,就早早续约让其安心工作;不想再留这个“刺头”,那也赶快选出继任者,毕竟世界杯迫在眉睫(如果中国男篮获得外卡资格),奥运会预选赛也并不遥远。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时间不多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