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莎娃爆冷遭逆转无缘八强 赛后解释因臀部拉伤

2014年01月21日 10:0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俗语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但这句话似乎并没有应验在莎拉波娃身上。虽然在第二轮经历了死里逃生的长盘,俄罗斯美女的晋级之路并没有因此变得一帆风顺,在昨天与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中,莎娃浪费了先胜一盘的好局,以6∶3、4∶6、1∶6负于对手,爆冷无缘八强。

  赛后莎娃坦承自己在比赛中臀部拉伤,但她并没有将此作为自己输球的借口:“当然对于移动会有一定影响,但在本届赛事中我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前两轮我找到办法通过了比赛,今天我还是尝试这么做,但对手发挥太出色了。”

  莎拉波娃在澳网的表现向来不错,曾经有六次都至少进入四强,最好成绩是2008年的冠军。但由于肩伤的缘故,俄罗斯美女休养了近半年的时间,澳网只是她复出后的第二项赛事,也是首个大赛,这对她的状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从她前三轮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也不难看出。相反,她的对手齐布尔科娃前三轮则是表现相当神勇,接连淘汰斯齐亚沃尼、沃伊格勒和纳瓦罗,而且一盘未失,早早就预示了莎娃将会面对一场恶战。

  果不其然,虽然齐布尔科娃在首盘盘点送出双误大礼让莎娃以6∶3先下一城,但随后莎娃就在次盘面临破发危机时以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的形式“回礼”,让齐布尔科娃在次盘很快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尽管如梦方醒的莎娃顽强地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齐布尔科娃还是抓住了第三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6∶4扳回一城。决胜盘莎娃又是上来就遭遇破发,士气受挫的她很快陷入了1∶4的落后。齐布尔科娃一鼓作气,以6∶1拿下决胜盘,逆转莎娃晋级女单八强,齐布尔科娃将与罗马尼亚“缩胸少女”哈勒普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

  先赢后输的结果自然是让人失望的,但莎娃对于自己本届澳网的总体表现还算满意:“至少我再次健康地回到了赛场,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成功,我必须积极地看待这些。”谈到第二盘结束后曾经申请医疗暂停,莎娃坦承当时臀部略有不适:“理疗师告诉我臀部有些拉伤,那应该是长时间在赛场上打球引起的伤痛。当然对于移动会有一定影响,但在本届赛事中我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前两轮我找到办法通过了比赛,今天我还是尝试这么做,但对手发挥太出色了。”球场失意,换教练也无济于事,所幸莎拉波娃还能享受爱情的滋润,而且在事业上开创了另一番天地:去年她虽然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却被CNN评为年度十大女企业家,因为她自创的糖果品牌大获成功。已经很久没有品尝大满贯冠军滋味的莎娃,或许可以在爱情和做生意中得到些许“甜蜜的补偿”吧!

  李娜进决赛就能重返前三

  先是小威,再是莎娃,开赛前夺冠赔率排名前三的女选手,在1/4决赛开始前已经有两位遭到淘汰,足以看出今年的澳网女单比赛有多“冷”。

  小威和莎娃绝对不是仅有的两名早早出局的女单大种子,早在首轮,六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和七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就分别不敌泰国选手库姆淳和德国选手格尔格斯,掀开了今年澳网女单冷风劲吹的序幕。小威在1/8决赛不敌有“水货球后”之称的伊万诺维奇,让今年澳网的女单寒潮达到顶峰。

  昨天的1/8决赛同样冷门迭爆,莎娃先赢后输不敌齐布尔科娃自然是一大冷门,而在俄罗斯美女出局后不久,另一位前球后、八号种子扬科维奇也在与罗马尼亚“缩胸少女”哈勒普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决胜盘更是吞下了一个大鸭蛋。至此,本届赛会的女单前八号种子已经有五位出局,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和两届赛会亚军李娜成为了表现最为稳定的大种子,两人也在最新的澳网夺冠赔率排行榜上占据前两名。值得一提的是,莎娃的出局对于李娜来说还有另一层意义:只要李娜能够杀入本届澳网的决赛,她就可以超越莎娃、重返前三。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莎拉波夫”终超越莎拉波娃

  由于女友是名满天下的莎拉波娃,迪米特洛夫在大部分时间都被视为“附属品”,甚至被一些球迷戏称为“莎拉波夫”。不管是名气、成绩还是收入,他都与莎娃有着明显的差距,难怪会被视为这段关系中弱势的一方。不过今年澳网,迪米特洛夫终于有机会“雄起”了一次:他在1/8决赛中以3∶1战胜了曾经爆冷淘汰德尔波特罗的西班牙非种子选手阿古特,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八强。由于莎拉波娃在此前已经被齐布尔科娃淘汰、无缘八强,迪米特洛夫终于有一次大满贯成绩超过了女友。

  这场胜利不仅让迪米特洛夫首次享受了“男友的尊严”,也让他成为了首个打进大满贯八强的保加利亚人,对这位90后的小伙子来说意义非凡,难怪他赛后激动得跳了起来。而对于男友成绩超过自己,莎娃也丝毫不以为忤,反而是在提起他的时候露出了输球后久违的笑容:“我希望他在这里呆得越久越好。”虽然没有明确地表示自己会留下来观看男友与纳达尔的1/4决赛,但考虑到这场比赛对迪米特洛夫的重要意义,莎娃应该是不会急于离开的吧。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澳网今日观赛指南(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罗德·拉沃尔球场

  8:00 女单1/4决赛 李娜(中国) VS 佩内塔(意大利)

  16:00 男单1/4决赛 瓦林卡(瑞士) VS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