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威尔金斯告别战堪称完美 球迷依依不舍送"大民"

2014年01月27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纵然北京球迷心中有着万般不舍,达米恩·威尔金斯告别的时刻还是如期到来了。昨晚威尔金斯用最出色的表现完成了完美的谢幕。一个多月的时间,让北京球迷记住了,有一位叫做“大民”的美国人,曾为北京男篮作出过贡献。

  疯狂表演告别战

  事实上,在加盟北京队的那一刻,威尔金斯便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马布里的“临时替补”,等到马布里伤愈回归,自己便将离开。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下,威尔金斯还能展现出如此过硬的职业操守及精湛球技,理应赢得人们的尊重。威尔金斯加盟北京队的首秀,发挥并不理想,仅仅拿到10分。随着逐渐融入球队,威尔金斯越打越好,直到告别战,“大民”再一次成为北京队的救世主。

  昨晚吉林队在首节惊人的命中率打了北京队一个措手不及,首节前半程,北京队仅拿到2分,吉林队拿下18分。看到莫里斯、孙悦等攻击点纷纷哑火,闵鹿蕾只得寄望于威尔金斯能够力挽狂澜,早早将他换上。“大民”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凭借一己之力支撑起北京队的进攻。在首节后半段,威尔金斯砍下16分,还助攻朱彦西命中3分球,并且送出压哨追身盖帽。第一节如果没有威尔金斯的个人疯狂表演,北京队难有之后的大反扑。

  威尔金斯在第三节重新披挂上阵,他先是完成了一次招牌式的飞身暴扣,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之后,他晃开钟诚的防守,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在这一节尾声,威尔金斯利用准压哨2+1力助北京队追平比分。

  当两队的比分在第四节处于胶着状态时,又是威尔金斯利用抢断抄截之后的飞身扣篮,依靠外线的关键3分球,通过犀利的突破上篮砍下9分,奠定了北京队的胜局。全场比赛,威尔金斯砍下32分6助攻。

  依依不舍离别时

  这是一个悲情的时刻,这是一个离别的时刻。终场哨响,现场球迷没有马上退场,他们要和威尔金斯告别。现场MC刘芳宇说出了球迷的心声:“虽然他和我们相处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们会永远记得他为这座城市作出的贡献。”他转向威尔金斯说道:“北京永远都是你第二个家,我们永远欢迎你。”全场球迷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有的人落泪了,这种伤感时刻令人不能自已。

  玛丽亚凯莉的那首《英雄》的乐曲回荡在球馆内,在球迷们的注视下,威尔金斯冲向球迷看台,他脱下了自己的0号球衣,顿时全场沸腾了,威尔金斯把这件球衣送给了一个小男孩。欢呼声中,威尔金斯向着四面看台的球迷挥手致谢,他的眼睛已经湿润。对于他而言,这支球队给了他职业生涯不一样的经历。威尔金斯冲着四面看台向球迷鞠躬致谢,此时首钢篮球馆里洋溢着一种温馨动人的气氛。

  闵鹿蕾代表球队为威尔金斯送上礼物,将帅二人紧紧拥抱,闵指导在威尔金斯耳边不断地说:“谢谢你,非常感谢!”

  必将重逢有约定

  从去年12月6日随队客战辽宁打了首场比赛,到昨晚打的第19场比赛,威尔金斯除了帮助球队取得13胜6负的战绩,自己也赢得了北京球迷的心。

  威尔金斯表示在北京的这段时光他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他真诚地说:“在这里,我被当作家人。有一次我在逛街,都被认出来了,太疯狂了。我在这里确实有家的感觉。我马上就能回国与自己的家人团聚了,但是我会想念这里,非常甜蜜的回忆。对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而言,这是非常棒的经历。”

  今晚威尔金斯就将启程,回国后,“大民”会把在北京的经历和朋友们分享。“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多,每个人都非常热心地告诉我一切我需要知道的事,从我来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威尔金斯说,“我会说,嘿,在CBA打球真是段难忘的经历。在北京,能为球队继续前进,保持好的名次作出贡献,感觉很骄傲。”

  离别时刻,威尔金斯有太多感谢要说:“感谢,感谢所有的一切。”他用自己最后一场在场上的努力来表达自己的全部谢意。关于未来,威尔金斯明确表示:“我一定会回来,毫无疑问。”这是“大民”与北京球迷的约定。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本轮战报

  广东东莞银行 102:96 山西汾酒集团

  四川爱家168 117:114 浙江稠州银行

  上海玛吉斯 114:106 佛山农商银行

  东莞马可波罗 109:91 新疆广汇汽车

  北京金隅 122:111 九台农商银行

  浙江广厦 128:116 青岛双星

  辽宁药都本溪 103:100 福建泉州银行

  八一双鹿电池 96:102 江苏中天钢铁

  山东黄金 92:84 天津融宝支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