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俊晖夺得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冠军 加入10冠俱乐部

2014年02月04日 08: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第10冠

2014年

德国大师赛

  满脸笑意的丁俊晖高高举起冠军奖杯,绕场一周感谢球迷。这样的场景在本赛季已经多次上演。昨晨,丁俊晖又在德国大师赛中夺冠,拿下了本赛季第4项排名赛冠军,个人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了10个,成为80后越过此门槛的第一人。

  本届德国大师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和同为新生代球员的特鲁姆普会师决赛。丁俊晖在这场恶战的开始阶段处于下风,一度2比4落后,但中场休息过后,找回手感的丁俊晖开始了疯狂的表演,最终以9比5取胜,夺取了个人的第10个排名赛冠军,柏林滕普渡体育馆的两千余名观众也为丁俊晖起立鼓掌。

  对于比赛结果,特鲁姆普非常失望:“我本有机会,但对母球的控制不到位。”谈到丁俊晖,特鲁姆普赞赏有加:“丁在这个赛季打得太好了,我没法和他对抗。”

  世界台联官网称丁俊晖是“柏林之王”,这么称呼似乎并不恰当,因为丁俊晖本赛季远不止柏林这一冠,他在上海、新德里、成都先后完成加冕。在最近的5个排名赛中,丁俊晖赢得了其中的4个冠军,只差1个冠军就可追平亨德利在1990-1991赛季豪取5冠的成就。他10次排名赛冠军的成绩排在史上并列第6位,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 (范遥)

  ■ 自评

  小丁:说传奇还早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就排名赛冠军次数而言,丁俊晖前面只有两代球王和75三杰,其历史地位无需赘述,但丁俊晖依然保持着谦虚本色,“说传奇有点儿太早,我还要继续努力不断争取冠军呢。”

  谈及胜利原因,丁俊晖认为对手失误给了自己逆转的机会,“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决赛,在我落后时,我以为特鲁姆普会继续拉大差距,但他出现了一些失误。他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这让他在领先时失去了专注度。”半场过后,丁俊晖焕然一新,他笑称自己在中场休息时找到了秘诀,“我休息得非常好,所以下半场时,我有了更多自信。”丁俊晖说。

  德国大师赛落幕,本赛季赛程已过大半,还剩四项大型排名赛。“我期望能够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平时我一直都在努力训练,但并不是每个赛事都能打好。我想赢下全部的比赛,但那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丁俊晖说。

  夺冠后,现场近两千名观众为丁俊晖鼓掌,这让他颇为欣慰,“能够得到这么多观众支持,感觉还是蛮幸福的。现在正值春节,希望这个奖杯能为国内的球迷带去一份喜庆。”

  ■ 积分

  排名迫近世界第二

  德国大师赛落下大幕,本赛季第五个积分结算点也随之到来。凭借德国大师赛所获的5000个冠军积分,丁俊晖和罗伯逊、塞尔比的差距有所减小,有望在下一次积分结算时超过塞尔比,史上首次来到世界第二位。

  本次德国大师赛,止步32强的罗伯逊和塞尔比均仅收获1400分,但两人依然排名世界前两位。丁俊晖目前积分达到82520分,和排名第二位的塞尔比仅差2600分左右,这意味着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和海口公开赛两项赛事中有良好表现,就有望超越塞尔比,排名世界第二。

  凭借德国大师赛的亚军,本赛季表现平淡的特鲁姆普止住了下滑脚步,目前以70460积分位列第4位,因为和丁俊晖的差距超过10000分,小特本赛季很难对丁俊晖构成威胁。在四强之外,紧随其后的是霍金斯、宾汉姆、马奎尔和墨菲。去年在德国大师赛上表现抢眼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首轮出局,世界排名跌到了第9位。

  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在本届德国大师赛中未能通过资格赛,仅收获400分,目前排在世界第31位。不过,本赛季末奖金排名将正式取代积分排名,届时奥沙利文可以轻松回到世界前列。(范遥)

  ■ 亲友

  “小丁的时代到了”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没能前往现场,他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战。儿子夺取第10个排名赛冠军,也让老丁颇为自豪,“好几年前我就说过,他能统治斯诺克球坛一个阶段,现在差不多应该到这个阶段了。”

  丁文钧感慨说:“小晖真挺不容易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了那么多的冠军,说心里话,作为他父亲,我觉得特别激动。”

  谈到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丁文钧表示,两人是同一级别的球员,但儿子发挥更好一些。“小晖比赛掌控能力还是要强一些,总体失误控制得还行。特鲁姆普的准度差了一些,连续进攻打不起来。就全面性和稳定性而言,小晖目前有一些优势,可能跟小晖出成绩比较早有关系,因为他出成绩后又经过了几年的磨练。”

  让丁文钧欣慰的是,儿子没有辜负自己的期待,“我始终认为小晖是80后球员里面最优秀的。几年前小晖状态不好,但我一直说,到了一定时候,他能统治一个阶段。”谈及未来,丁文钧对儿子很有自信,“小晖训练一直特别自律。我想他的成绩应该还会有提升。”丁文钧说。

  ■ 奖金

  总奖金雄踞赛季榜首

  夺得德国大师赛冠军,收获的可不止是荣誉和积分,还有实实在在的奖金。迄今为止,丁俊晖本赛季总奖金已超过38万英镑,雄踞奖金榜头名。

  本赛季丁俊晖收获颇丰,上海赛夺冠收获8万英镑,印度赛夺冠拿到5万英镑,国锦赛折桂斩获12.5万英镑。背靠背夺取三连冠后,丁俊晖的状态稍有下滑,英锦赛无缘8强,大师赛首轮出局,放缓了积累奖金的脚步。截至伦敦大师赛,赛季总奖金约为32万英镑,位居世界第4位。

  德国赛捧杯后,丁俊晖的个人奖金库再添6.54万英镑,赛季总奖金已经超过38万英镑,重新夺回本赛季球员奖金榜头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丁俊晖赚奖金最多的一个赛季,本赛季还有威尔士赛、海口赛、PTC总决赛、中国赛、世锦赛尚未开战,但丁俊晖所获奖金已超过此前个人最高纪录——2010-2011赛季收获的30.8万英镑。

  人比人,气死人,因为所处项目的缘故,丁俊晖大半个赛季积累的总奖金,还不如网球名将李娜在澳网夺冠奖金的1/3。据统计,丁俊晖整个10年职业生涯的奖金收入还不到2000万人民币,从这一点来说,他和娜姐还有一定差距。(范遥)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